关爱的作文
前几天回婆婆家,放假前我感觉身体不舒服,放假了先生说要带我去郑州看病。于是我们就把孩子送回了老家,让婆婆帮忙看两天。婆婆听说我身体不好很关心地问:“你咋了,很严重吗?出门在外的,你们要多带些钱,如果钱不够,让你爸爸给你们想办法凑一点。我这里有一点,你们先拿着用。”我们不要她的钱,她就追着硬塞给我,我没有接她的钱,给先生,先生也说不要。她有的生气了,对我们说:“你们两个怎么就不听话呢?给你们什么都要接着。我身体又不好,撵过来撵过去的,我累得都快喘不过来气了。”当时虽然我没有要她给我们的钱,但是我很感动。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婆婆给我们带了一些马蜂菜,让我们回家蒸着吃,回到家我打开袋子去做饭的时候,发现在马蜂菜下面有一个小塑料袋子,我打开一看,原来是婆婆要给我们的钱,被她悄悄地放在了装菜的袋子里。当时我的心里对婆婆充满了感激,先生说:“你看咱妈多疼你。”人们都说婆媳关系不好处,其实人心都说肉长的,时间长了,你只要懂得尊敬老人,关爱他们,自然能够换来他们对自己的真心相待。蓦然之间受到婆婆的关爱,我是既感动又感到很意外。但是被关爱的感觉真好。
自从我们结婚后,我从来都没有伸手向公公婆婆要过什么,因为婆婆有五个子女,他们为了养大五个孩子,还有供应孩子上学就已经够劳累的了,孩子都上学,花费那么大,他们也就没有多少积蓄。虽然公公有退休工资,但是人情往来,晚辈们结婚生子,还有邻居看病号,随礼等等花钱的地方那么多,他们也就攒不了多少钱。
所以我和先生从来都没有占过老人什么光,逢年过节都是我们给他们买衣服,买吃的,用的,偶尔也给他们一些钱。但是他们往往也不要我们的钱,因为我们要养育两个孩子,平常的花销也很大,他们很体谅我们,所以他们也不要我们什么钱,总是能帮我们的尽量帮助我们去做。
儿子刚满月就抱给了婆婆。公公和婆婆他们两个一手把儿子拉扯大,现在儿子已经两岁了,放暑假了,我们接到了家里。婆婆总是每隔一个星期都会给先生打一个电话,就是想听听儿子的声音,她和公公都很渴望听到我儿子和女儿在电话里喊他们:“爷爷!奶奶!”每当听到儿子那稚嫩的声音大声叫着:“爷爷!奶奶!”的时候,我也很感动。
每当电话声音响起的时候,儿子总会不自觉地说:“喂,奶奶!”看来儿子也是很想爷爷奶奶的,所以我们隔一段时间都会回老家一趟,总是能够看到公公怜惜地抱着儿子问:“你想爷爷了吗?爷爷都想你了。”“想。”儿子也总会甜甜地回答爷爷的问话。看到爷孙俩亲昵的情景,我们真的感到家是一个温馨的地方,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我们享受天伦之乐的欢乐园。
这次回去是我们从郑州看完病回来,我们回家接孩子。然后我告诉婆婆,我也没什么大碍,现在经过医生的治疗,好多了。婆婆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她看到院子里的茄子结了好几个,就拿着一把剪刀去给我们剪茄子。但是婆婆身体不是很好,手没有力气,她干着急就是剪不下来,公公就说:“你慌什么?等他们回去的时候再剪也不晚呀?等会我来剪。”“我怕等会忘记剪,他们就吃不上新鲜的嫩茄子了,下次再回来,茄子就老了。”婆婆说。“放心吧,我想着呢,忘不了,等会我用手电照着用小刀割下来。”公公这样说。婆婆才安心去做饭。
等我们吃过晚饭,婆婆连锅都来顾不上刷,就慌忙催着公公去剪茄子。婆婆家的茄子虽然种在院子里,但是由于我们村都是种菜的,要的邻居家新品种的茄子秧苗,所以茄子个头很大,而且现在里面一点籽也没有,所以婆婆执意要给我们拿一些尝尝。
父母疼爱子女往往都是无条件的,只要是好东西,首先想到的就是给自己的子女带一点,无论这些东西是便宜也好,贵也好,只要他们感觉好的东西,就会想到自己的孩子。这份关心和疼爱是世间难得的真情。
这就是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关爱,在父母眼里子女就是年龄再大,也是孩子,虽然我们都已经是为人父母的成年人了,但是公公婆婆依然还是想着我们,想着已经出嫁多年的姐姐。婆婆还说:“家里的菜都吃不完,你姐最近也没来,来就拿走点,不知道她最近在忙啥呢?”“我姐都是快当奶奶的人了,你还让她到家里来拿菜,你疼她到什么时候?”先生有的吃醋地说。“什么时候都疼,我哪个不疼,都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婆婆说。
被婆婆关爱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