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回了家,奶奶的信已经静静地在桌子上等着我,我激动地打开了这封珍贵的信,刚看到奶奶的字,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整个眼眶都被泪水填满了。信中写道:
“孙子,我的乖孙子,我的宝贝。你在人间还好吗?奶奶很想你。很高兴你能看到这封信,我很欣慰。因为你心地善良,坦荡无私,才会读到我的信。你现在是不是感受到帮助人的快乐了呢?
“这几年来,奶奶不在你身边,你生活的好吗?日常生活打理的怎么样?有没有想过奶奶?没有奶奶在身边孤不孤独?孩子!你要记住,没有奶奶在你身边你一样会开心快乐的,这种开心是来自发自内心的,是帮助别人后余留下的快乐。当你穿上邮递员的衣服时,奶奶就为你自豪了。邮递员的职责是帮助人们传达信息,只要努力办到,让人们感到开心,你就算成功了。
“在另一个世界里,奶奶更清晰的看到人间的生老病死、悲欢离合。大家都说人死后有天堂和地狱,其实,天堂地狱无处不在,对于贪婪的人来说,即使是千万富翁,也像生活在地狱中备受煎熬;没得到的时候费尽心机想要得到,得到之后却又怕失去,在患得患失之中沉浮,无穷无尽地折磨自己。而像你这样真诚,乐于奉献的人,即使清贫,也拥有天堂里一样的幸福。你现在也体会到了,你能把多少快乐带给别人,你就会拥有多少快乐!小洋,我的孙子,想奶奶的时候,就给自己收获一份快乐吧!奶奶希望你一生都为人们奉献,为人们添加一份快乐和温暖。”
一阵耀眼的阳光照射着我脸上,我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却发现信已经没了,脸上遗留下了许多泪痕。我默默地想:奶奶,谢谢你!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会像你说的那样去帮助别人,我一定会的,多谢奶奶的关心。
第二天晚上,夜色很美,我独自骑着车去送信,虽然一路上没有一个人,但有星星和月亮陪伴着我,使我不再害怕,并为我指引方向。我又碰到逝去的人给活着的人寄信,最后一个又是奶奶。我急忙赶过去,大声喊:“奶奶!”奶奶露出幸福的笑容。她和蔼的说“孙子,这是我给你的信。”
我急急忙忙地把其他人的信送完,回到家。可躺在床上的我仍然辗转反侧、思绪万千。经过一阵子折腾,我终于将一切心绪抛到了九霄云外,进入了熟悉,——但在今晚非比寻常的梦乡。
如往常一般睁开双眼,身边的世界仍然平常无奇。我心中不由得“咯噔”了一下,莫非……正当我疑惑之时,隐约传来一阵飘渺的笛声,牵走了我不安的心绪。那一阵伤感的笛声总让我觉得似曾相识……
没错,我猛然一下想到了我的奶奶。我理理我那凌乱不堪的思绪,寻起了笛声的来源。在院子里我看见了我的奶奶——吹着竹笛的我的奶奶。
奶奶一转头便望见了我,竹笛被搁在了扶手上,脸上泛起一阵笑意。
她示意我坐下,心中忐忑不安的我坐立不安,奶奶先发话了:“天也不早了,本来有不少话想对你说的,那就长话短说吧,——你也变成两个世界的信使了,挺好啊,这样就能经常来看我了。”
望着奶奶,我忽然对“057”不那么怨恨了,多的反而是一份感激。我咽了口口水,把这仅仅一天的“信使”的秘密埋在了心中。
“对了,孩子。知道青鸟吗?”
我对奶奶点点头,奶奶把嘴凑到了我耳边,“我知道你的梦想就是当一个邮递员。而明天就要考试了,我知道你们会考核什么。来,让我把这一只青鸟给你……”
“青鸟”在我脑中一闪,啊,这……
“不,不!”我摆摆手,“那么不是对别人不公平了?”
奶奶赞赏地点点头:“对,对!你想靠自己努力,是吧——那我先去散步了。不早了,你也快回去吧……”
一阵细细的声音响在耳畔,又细又长,丝丝缕缕……
太阳再次升起了……
我有了新发现:我的车篮子里多了一支竹笛,园中多了一只与我制服一般绿的鸟儿。我急忙在屋前挂上一个新信箱,等待着奶奶给我的那封信……第二天,我惊喜的被告知我成了正式的信使,那一封欢悦的信是出现在我那邮箱中,难道奶奶那次的一番话,就是一次无形的考试?
从此,我每天回家都要把每天的感受写在日记本上,并把它撕下来,折成一个小纸船,保存在一个空荡荡的箱子里。就这样,我每天都这样工作着,箱子从空荡荡变成了许多小纸船的家。我也从年少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中年邮递员,也帮助了许多许多的人,又收获了许多许多快乐,那辆自行车也陪伴了我好几年。就这样,我用帮助别人的快乐维系了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