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晨晓哭得很伤心。
作业发下来了,正当晨晓翻开作业本时,她偶然间发现书的背后被钻了一个很大的洞,练习册就像一位奄奄一息的病人述说着自己的悲惨遭遇。
“谁?谁把我的书弄坏了。 ”晨晓生气地说。
因为她说的很小声,加上教室里又很吵,所以没有一个人听见她说的话。 晨晓很难过,她真的想不出来谁究竟会制造出如此无聊的恶作剧,“苍天啊,你为何要如此对待我林晨晓,难道我得罪了谁吗?为什么?我到底究竟做错了什么?”
可是,当她看到这本伤痕累累的练习册时,她的心里就很伤心,她真的想不出来,她究竟得罪了谁?
她静静地趴在桌上,悄悄地落泪,也许是太过伤心了,她抽噎的声音竟被艺昕听见了。
“你怎么了,晨晓。”艺昕好奇地问。
“没......没什么,就是有一点点感冒。 ”晨晓结结巴巴地说。
“晨晓,你哭了是吗?”艺昕一眼觉察了出来。
“没有,我怎么可能会哭呢?”她不停地用袖子擦去泪水,抬起头勉强笑着。
“你撒谎,瞧,你的脸已经出卖了你,眼圈红扑扑的,一定是哭了。”艺昕坚定地说。
“噢,是刚才有沙子进入我的眼睛,我擦了擦眼,因此眼睛就红了。”晨晓说道。
“是不是有谁欺负你。”艺昕寻问道。
“谁敢欺负我,我可练过跆拳道。”晨晓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真的是这样?”艺昕半信半疑。
晨晓舍不得好朋友为自己担心,她宁愿将一肚子的苦水往心里咽,她就是这么的倔强。
她又独自一人趴着,趴着......
艺昕觉得此事并不是像晨晓所说的那样,晨晓一定是受了什么委屈,她知道她这个最要好的朋友最严重的缺点就是:不愿让人替她担心,什么事情都自个一人扛着。
艺昕问了问旁边的一位同学:“请问,你今天发现晨晓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没有吧,早晨来时活蹦乱跳的,只不过,政治练习册一发下来,就一直坐在座位上,也没什么问题啊!”她说道。
“政治练习册?”艺昕有些不解,这件事怎么和练习册挂上了钩。
她又走了过去,看见晨晓桌子上的确有一本练习册,晨晓仿佛睡着了,没出任何的声音,她轻轻地拿起书本,翻了一下,突然,她惊奇地发现书上竟然有一个很大的洞。
“晨晓,这是谁做的。”艺昕有些生气地说。
“你......你怎么知道的?”晨晓难过极了。
“到底是谁做的?如果不说,我就去告诉班主任。”艺昕怒发冲冠地说。
“艺昕,别这样,算了吧。”晨晓哭着说。
“不行,是谁欺负了我的朋友,有本身这样做,就应该站出来啊!”艺昕情绪有些失控。
教室里默不作声。
艺昕独自一人去了办公室。
晨晓伤心地趴着,可怜的晨晓,她的内心是多么的自责!
班主任闻声赶来,她亲声地说:“晨晓别哭了,这件事情我会处理的,你们当中谁做了这样的事?”
教室里再一次沉寂。
只见孙星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副乒乓球拍。
“老师,算了吧,不管是谁破坏了我的书,一切都不重要了。”晨晓低声说道。
孙星有一些奇怪,听到“书”这个词,他竟然被水呛了一口,目光呆滞,接着进入深深地沉思......
下午,晨晓来到了学校。
只见,孙星慢吞吞地像晨晓走了过去。
“对不起,是我弄坏了你的练习册,我不是故意的,我还以为那本书是我的,才会用笔拿起来旋转。”孙星解释道。
晨晓,真的很生气,是眼前的这个人令自己如此难过,她真的很想揍他一顿,但是她没有那么做。
“算了,竟然你不是故意的,就当这件事过去吧。”晨晓舒了一口气,她明白:原谅别人的过失,就是原谅自己。
“真的很对不起。”孙星真诚地说。
“没关系,你不必太自责了。”晨晓微笑着说。
“误会解开了就没事了,不过孙星你怎么能用笔转书玩,你玩的太过火了。”班主任说道。
“我.......我突发奇想的玩法,因为实在太无聊了。”孙星吞吞吐吐地说。
“书也当你娱乐的玩具,太不像话了,等下和我去一趟办公室。”班主任生气地说。
“啊,又要去啊!老师,不要这样吧,不然等下我请您吃鸡腿,这事,就算了吧。”孙星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走,就你油嘴滑舌。”班主任忍不住笑出了声。
全班哄堂大笑,晨晓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