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看着一幅幅军训时的照片,眼前又浮现出军训时的酸甜苦辣。军训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课。
第一天
早上七点刚过,原以为来的很早的我被吓了一跳。操场上已站满了人,个个拎着大包小包,脸上充满了兴奋和对军训的好奇与向往。坐在车上,班上同学都十分谦让,互相体谅,互相帮助,虽然我们中的大部分都不认识对方。我们就在这欢快的气氛中开始了我们的军训之行。
到了营地,我一下子就感觉到了紧凑的军营生活。教官的第一个口令就是:“赶快放好行李,5分钟之内下来集合。”要知道我们拎着沉重的行李从解散的地方走到宿舍就要3分钟。我们急急忙忙的赶来,连坐一下的时间都没有。
紧接着我们就开了军训动员大会。这次大会让我第一次了解到坐还有那么多要求:先学怎样拿凳子,怎样放凳子,然后又是标准的坐姿。才坐没多长时间,我就腰酸背疼的,而且还不敢动一下。我们就这样穿着长袖在毒辣的太阳下坐了2个小时。
吃饭也不能自由,刚进去得一起站着,然后教官喊“坐”才能坐,再喊“开饭”才能吃。吃饭时不能讲话,只要有人讲话教官就会让我们再起立,然后再坐下。第一天我们不知道起立、坐下了多少次才吃到饭。
下午开始正式训练,首先就是练站,接着就是稍息、跨立等一系列练习。一开始,教官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但过了几天,等我们摸清底细我们就不怕他了。
我们教官最经典的一举就是在我们洗澡前,每个人都穿着拖鞋的时候教我们跑步的动作要领。整个班一起穿着拖鞋跑步,想着都让人笑死了。我们教官够可爱吧。
第一天的晚上很轻松,教官教我们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教官刚开始唱的时候我强忍住才没有笑出来,不是教官唱的不好,而是唱的实在太搞笑了。
一天下来,我们个个还是累得筋疲力尽,我更是全身都又酸又疼的,不知道明天该怎么熬。
第二天、第三天
这两天我准备放在一起写了,因为没有什么特殊的。我们继续为最后一天的表演而辛苦练习着,同时我们5-8班的同学学习了擒敌拳。我们硬要教拳术的教官打了一遍拳,哇噻!引用我旁边一位女生的话:“简直帅呆了”。以后我们在队里偷偷讲话他都会说:“不要逼我……开杀戒。”刚说完就笑倒一片。到了第三天晚上,我逐渐习惯了军营生活,虽然是辛苦了点,但还是很开心的。
第四天
凌晨我站岗,一动都不能动,还老是听到有人声却不见人影,听的我脖子后面汗毛都竖起来了(后来听同学说那些树后面都躲着教官)。实在闲着无聊,只能数数从1开始数,数着数着就忘了,又从头开始。也不知道几点了,只能在心里祈祷时间赶快过去。一个小时终于站完了,我的腿都已经麻木的不会走路了。上床睡了一个小时,同寝室的人就把我喊醒说什么马上要夜行军,我们从2点等到3点还没动静,继续睡吧,谁晓得刚睡到4点就紧急集合了。天啊,这一晚我才睡了3个钟头,马上还要走10公里。
在途中我们要卧倒,800多号人一起趴在路上是不是很壮观?看着这张照片,我笑得肚子都疼了。还有就是用鞭炮模拟敌人机枪,教官一边笑一边喊:“快跑,快跑,要爆了。”
我们也是一边笑一边跑,可是跑了好远还没听到鞭炮声。哈哈,写到这里我已经笑的不行了。早上回来我们就实弹练习,每人有三发子弹。真是太丢脸了,100米外我连靶都看不清楚,还要我瞄准,结果可想而知了。不过第一次摸到真枪还是很兴奋啊。
第五、六天
我们继续进行队列和拳术练习,现在已不象刚开始的时候那么辛苦了。第六天晚上我们进行了歌咏比赛和文艺会演,我们班还获了一个三等奖。最后一个节目是全体一起唱《难忘今宵》,在优美的歌声中我强忍住了自己的泪水,想着明天即将离开,明天即将分别,我真有些舍不得,有些不想走。我惊奇时间怎么走的这么快。
第七天
早上我们回到了学校,下午进行了开学典礼。七天的军训结束了,教官也要回去了,我们都有些不舍,纷纷要他们的签名……
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也总会去,我们能做的只是把握好手中的分分秒秒,不给自己留下一点遗憾。军训是我在附中的第一课这一课我觉得自己没有遗憾,在以后的三年中我也希望没有遗憾。军训将成为我生命中难忘而愉快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