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6月17日是父亲节,既然有人那么有心有意地定下了这个日子,那么到了这一天肯定会有很多人加倍地想念自己的父亲,在这一天里也会有很多关于父亲的庆祝活动。因为我还没有成为父亲,或者说我还是个孩子,我也开始想这个父亲节该怎么过才有意义?我想,父亲节那天,我肯定不会去看望自己的父亲,也不会打电话给他,在这件事上,我已决定做一个不孝之子,这没什么好说的,决定的事就懒得再去改变,如果非要让我厚颜无耻地说点什么,那我只想说:爹嘀,别说您生下了我就是永远。
我也有父亲,要不我就是石猴了。小的时候,我叫父亲为爹嘀,爹嘀叫起来真好听,我就叫了那么五六年,然后就不叫了,也懒得叫了,因为叫起来也没啥意思,六岁时,爹嘀和妈咪离婚,又娶了一个女人,很多人都让我喊她妈妈,可喊起来真是别扭,这比穿反了裤裆还叫人难受,我也就叫那么五六次,然后也懒得叫了,因为叫她妈妈更没意思,她跟大街上那些花枝招展的女人一样,没一颗善良的心,叫她“妈妈”,太委屈了“妈妈”这个词儿。
很多人都说,我父亲和母亲离婚是因为这个女人,小的时候,我信了,总以为是那个女人的错,可现在长大了,也不信这些了,如果错,那是爱情的错,若父亲不爱那个女人,也不会和她结婚生子,可爱无罪,追求幸福,追求爱情的人何罪之有?不过这样做的结果是:我做为他前妻的儿子,却懒得再叫他爸爸,懒得打电话问他过得好不好,甚至,我跟他形同陌路。我想,肯定有很多人说我无情,说我不配为人子,可我真的是这样做的,我没法象别人一样,认为天下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说什么千错万错,都不是父母的错,对我来说,这都是托词,因为这些年来我吃了很多苦,没有父亲爱着的苦,既然这么多年来没有父亲的爱我也过来了,为什么今天我还要假惺惺地说,父亲是如何如何的好,父爱是如何如何地伟大呢,这不是自欺欺人吗?随他去吧,现在也有人问我,想不想父亲,恨不恨父亲,我说,你问这些干嘛?问话的人笑笑:问问而已了,是关心你呢!哎,这就叫关心,中国人都是爱以这样的方式去关心别人,问一个被父亲抛弃的人想不想自己父亲,恨不恨自己父亲就叫关心,我说免了吧,这种关心在我二十多年的成长岁月中,我听都听烦了,我想他又怎样,我恨他又怎样,我说,我恨,我想,然后呢,你就安慰我说,没事的,一切会好起来,苦难嘛,就是一所大学?或者你就请我吃一份大餐,再说,就算你真请我,我也没那心情去吃。
说了那么多,真有点一派胡言了,我想说就是,父亲,对我来说似乎没有太大的意义了,真的,我当真不想他,那天,有个表哥打电话问我,你爸爸的手机号码是多少?我说不知道,于是表哥说,瞧你这儿子是怎么当了,我说,没有哪条法律是规定儿子必须记住父亲电话的。当然我知道他活得还好,有权,有钱,有健康,这就够了,相比与我,我就差远了,母亲老了,身体又不好,我自己呢,工作又不是很顺心,爱情也不算如意,所以,我懒得去想自己的父亲以及和父亲有关的恩恩怨怨。
话说回来,这是我的事情,这跟广义上的“父爱”相差甚远,父亲,应该是伟大的,对,父爱如山嘛,我从小就生活在山里,知道山的厚重,山的高度,和山的胸怀,小的时候,上山去砍柴火,不小心从山崖上跌了下来,没死,所以我知道,山肯定在爱着我,或许如山的那位父亲在远方正悄悄地保佑着我,这也说不定的。
父亲节快到了,看到网上到处都在宣扬着父爱无边的主题,可我真的问心有愧了,再怎么努力,再怎样的搜肠刮肚,我都写不出一篇关于歌颂父亲的美文,真的,我无法去虚构自己的父亲是如何如何地爱自己,如果我真能这样去虚构,那可能题目还没写成,我的眼泪就会落满键盘。
父亲节,我想肯定也有不少的夫妻在这一天里选择了离婚,所以我想说的是,天下没有几个孩子愿意自己的父母离异,也没有几个孩子在父母离异后不受到精神上的创伤,而有些伤害是无法弥补的,象我,因为自小缺少父爱,长大之后,我的性取向发生了改变,到了今天,我甚至希望自己也没有母亲,没有任何一个亲朋好友,我只想一个人好好地去面对所有的压力,真的,我不想伤及无辜,所以,父亲,对不起,我不会再认您的,与其让别人知道您有一个同性恋的儿子,那倒不如说没有这个儿子会更干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