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已经花了几十万,脸 身材 能做的项目几乎都尝试过,现在还在做尝试。我知道组里都是爱美的姑娘,但是涉及到整容的,我这半年跟很多朋友交流过,还是要慎重。尤其是还是大学生的姑娘们。
其实到了某个点也许你会恨怀念自己以前的样子。你是漂亮的,可不再闪闪发光。人生不是你有一张fake face就能开挂的。你向老天爷伸手要的每样东西都有公平的标价。如果失去和得到一样多,甚至你在这个过程中几乎失去你自己,你大概不会踏出第一步。
别觉得我耸人听闻,见过太多整容的姑娘了。成功的,失败的。多少上瘾。因为这真是个容易实现的,能提升自己的方式,能短时间给你幻想虚荣自信。可事情就坏在,在你变的更美的过程中,你放了太多的期待值太多资源在一次次的手术上。变美就能有好的多的人生?开玩笑。
正视整容,蔡康永说得对,你觉得美貌是武器,那就是武器。但也仅仅是你漫长人生中一个不大不小的武器,别指望它帮你打败路上的巨人,别指望它帮你太多。整出来的美貌我认为已经不是稀缺资源。
去看一个纪录片,叫miss representation.讲的是我们如何被电视杂志ps的照片从小培养着我们的审美观。讲的是我们姑娘如何从小就开始因为外貌自卑如何物化自己。至今我也没能完全逃脱这种心理和多年整容培养的畸形审美,但我总会为此而感到羞耻。因为人生只有一次,我最该勇敢的年纪,却没能大声跟世界讲,嘿,这就是我啊。
我大小做过十几次整形,没有失败过。但我必须讲1整容也看底子。2后遗症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特别是鼻子,脸型,即使你不做失败也难免修补。因为人总是希望再好看一些,离心里的完美形象近一些。可是更多的可能是,你精疲力尽也到不了你所谓的完美,或者说到了之后需要花很多的自由和成本去维护,我以前觉得值,只要变美就值,现在不会了。那么多美好的事儿,何必非要追求一张僵硬的脸。想好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这世界上有那么多故事和可能性,我没有看到什么事非要一张完美的脸才能做到。
如果有什么疑问的姑娘关于整容的,可以问我。其实我不是反对整容,只是整容也只是整容而已,很多姑娘意识不到这一点。不要看到几个光鲜的例子,就很多人都说自己因为外貌自卑,不敢恋爱,错过机会。想写给有这些心理的女孩子,人生的丰富多彩超过你的想象,你明明可以发挥你的创造力去把属于自己的牌打好,用很多种方式,不要停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出不来,仿佛一个鼻子一张尖脸就能给你幸福。不是这样的,你靠脸的来的幸福得来的自信比你想象的还要脆弱。你觉得能轻松成就你的毁掉也很容易。你以为自己整容就能控制住自己的长相控制自己的人生其实也在反被束缚如同牵线木偶。
很多人都说自己因为外貌自卑,不敢恋爱,错过机会。想写给有这些心理的女孩子,人生的丰富多彩超过你的想象,你明明可以发挥你的创造力去把属于自己的牌打好,用很多种方式,不要停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出不来,仿佛一个鼻子一张尖脸就能给你幸福。不是这样的,你靠脸的来的幸福得来的自信比你想象的还要脆弱。你觉得能轻松成就你的毁掉也很容易。你以为自己整容就能控制住自己的长相控制自己的人生其实也在反被束缚如同牵线木偶。
我希望姑娘们都能活的漂亮一些。脑子性感一些。相信我,这比变美难多了,也值得为之努力多了。
另外,整容是个非常有幸存者偏差的领域,这就意味着很多姑娘只知其一,不见森林。因为这几年我自己对整容有一些想法和看法,想拍一个纪录片,告诉更多姑娘一些真相事实以及纪录自己的一些感受。此事正在筹备,如果有姑娘愿意跟我分享一些经历之类的,也可以联系我。弯路走过,愿为有缘人尽自己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