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一)
我的爷爷,是个热爱书法的人。特别是毛笔字,自从他教师职位退休后,每天都坚持练1——3张大宣纸的毛笔字。他写的字虽然没有像那些大书法家写得那样刚劲有力,却写出了他自己的风格,把草书写得那样不受拘束,那样工工整整。所以,在他从前生活的村子里,每当春节时,都有一大群的人站在爷爷家门口,让爷爷帮忙写春联。爷爷呢?不管是谁,他都照写不误,而且如果有人要送礼物给爷爷,爷爷也坚决不收!
爷爷也非常重视我的书法。每当爷爷来到我的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我的书法练得怎么样。如果我进步了,他就直点头夸奖我,还叫我要继续努力。如我看到我退步,爷爷也没生气,只是和蔼可亲地和我说一大堆我在课外书上不知看过几百遍的书法家的故事,要我好好学习他们,绝对不能偷懒。我每次听了,总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也想要学他们过。可是,懒惰,总让我不想去练字,这可怎么对得起爷爷呢?怎么对得起爷爷对我的殷殷期望?怎么对得起……如果真是这样,那爷爷送给我的三十多支上好毛笔岂不也浪费了吗?不行,绝对不能这样!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好好地练字!
我的爷爷很关心我,对书法也很有很大的兴趣。就是因为他关心我,我和他之间的感情才那么那么的深厚。我爱我的爷爷!我爱热爱书法的爷爷!我爱关心我、时时刻刻呵护我的爷爷!
(二)
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他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小学教师。他虽然已经退休了,可是仍然默默无闻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毫不吝惜地奉献着自己的余热。
爷爷曾经多次为楼里的居民们摸黑去接断了的保险丝;在刺骨的寒风中,为维护社会治安去巡逻放哨;在烈日炙烤下,爬上楼顶去修公用天线……是他精力过人吗?不,他身体瘦弱,曾做过胃切除手术,体重还不满80斤,并经常疾病缠身,但他却乐于为别人服务。
隆冬的一天早上,楼道里传来“冬……冬……”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怎么回事?我马上穿好衣服出去察看。原来是有人在捅垃圾道。这背景好熟呀!是我那瘦得弱不禁风的爷爷,爷爷回头一看我:“哟,外面这么冷,怎么不睡了。
“您,这两天感冒了,怎么能捅垃圾道呢?“我心疼地说。
“没事”,爷爷说着,又拿起棍子,用足力气继续使劲地往上戳起来。他一棍接着一棍,可垃圾连动也没动。我一看劝不住爷爷,就连忙跑回家把表弟叫来,替下了爷爷,并劝爷爷道:“您回去歇会儿,我们俩来捅。”爷爷同意了,缓缓地走下楼去。我们正干得起劲,忽然楼下又传来了“冬……冬……”的声音。我顿时明白了,是爷爷又跑到楼下捅垃圾去了,这样好让垃圾道上忙畅通。我吩咐吩咐表弟接着捅,然后便迅速奔下楼。只见爷爷一边捅着,一边喘着粗气,还不时地用袖子擦着汗。我走上前一把将棍子夺了过来,望着爷爷满脸的灰尘和汗水,还有那憔悴的面容,我的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透过晶莹的泪花,我仿佛看到爷爷那瘦小的身躯变得渐渐高大……
我爱我的爷爷。爷爷的身上有一种闪闪发光的,东西,那便是朴实、勤劳,以及当今时代所提倡的雷锋精神,它将永远鞭策我前进。
(三)
我的爷爷快80了,头发花白花白的,(.)小小的眼睛,长长的耳朵,脸上的皱纹显的他年龄大了,但是他很健康。我很爱我的爷爷,我最喜欢听爷爷讲故事和笑话。
暑假的一个晚上,我们在外面坐着聊天,爷爷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
古时候,有一户人家,过年的时候自己写了一副对联,上联写着:人多病少财富。左联写着:酿酒缸缸好做醋瓮瓮酸。右联写着:养猪大于山老鼠头头死。他开开心心的把对联贴在门上,有一些没多少文化的人经过他门前,看见对联上写的字笑得前俯后仰,原来他们把对联看成:人多病少财富。酿酒刚刚好做醋瓮瓮酸。养猪大于山老鼠头头死。
我们听了这个故事后也笑到前俯后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是现代还是古代,对文字的充分理解是很重要的,不然就会闹笑话。
我的爷爷真了不起,讲的笑话都有这么大的学问。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