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因学习而精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它是我们学习的向往。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也是让我们不停学习的目标。学习,是因为有了爱好与梦想,爱好,促使我们学习,梦想,促使我们进步。
我的爱好是书法,于是,便开始学习着书法。刚开始时虽然写的不怎么样,后来,一年中,每日的训练,我的书法确实不错,我不敢自夸,但我的确是整个七年级写的最好的一个。这个,令我骄傲。
我的梦想是作家,于是,便开始学习着写作。我是五年级喜欢上写作的,刚开始,写的唧唧歪歪,(这里是看不懂是什么的意思)可我却没有放弃,虽然不是什么作文都能写,但我写的状物作文是全班最好的,我写的想象作文也算不错了。而我的小说虽然不能与大作家们相比,但却是我们七年级写的最好的一个。这个,令我骄傲。
若没有爱好和梦想,只恐我也没有这样的荣誉。若不是坚持的学习,我也没有这样的荣耀。所以,成长,因学习而精彩。
成长,因历练而精彩
人在历练中成长,而不是在温室中溺亡,成长,因历练而精彩。
明太祖朱元璋,平南方,都南京,伐大元,破大都,外遣精兵三十万,荡平漠北,内废丞相独掌大权,万众归心。
然其子嗣有近三十,太祖最喜嫡长子朱标,朱标自幼饱读经书,太祖十分中意,却最后因病而逝,太祖晚年丧子,痛心不已,爱屋及乌,立朱标之子朱允文为皇太孙,朱允文后来即位,史称建文帝,其为政懦弱不堪,没有主见,重用书生而不是真正有才干的人,明王朝因此而出现了乱象。
然观太祖四子朱棣,出生于战火之中,教育条件差,自幼遍在军营中冲锋陷阵,更兼身份是庶子,不受待见,然其胸有大志,远见卓识,提前屯兵备粮,运用智谋夺取了建文帝的帝位,坐上龙椅后,稳定政局,改善民生,迁都北京,天子守国门,设立内阁并增设内阁首辅,重用解缙并成功撰写了万载流芳的永乐大典,自己更是戎马一生,五次亲征蒙古,更是病死在回国的路上,他的传奇一生为整个大明王朝的巩固和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福泽后世。
朱棣在军营的历练中成长,而朱允文在学堂中的温室里成长,朱棣经历了战火,培养了他坚毅,不屈的性格,使他的统筹能力增强,朱允文只是学习四书五经,只是空谈仁义,做到了皇位上只能眼巴巴地无计可施。所以要成长必须要历练,只有历练,才能使成长更精彩。
历练使朱棣成长,历练使他明白不能空谈仁义,光说不做,要拿出实力来,做实事,才能拥有民心,才能取得胜利。历练还告诉他,凡事要果断,不能优柔寡断,深思熟虑过后不必迟疑,按想好的去做,成功往往决定在先发制人,决定在片刻之间。历练更使朱棣懂得,凡是做事,都要做好准备,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准备充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成功与否。历练给予朱棣的这3条启示,也正成为他日后击败朱允文,创造精彩的天下盛世的重要基础。
这就和我们国家现在状况一样,国家不能总是形式主义,要做实事,要使每条政策真正意义上遏制贪腐,造福百姓。要先发制人,率先研制先进科技,方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要准备充分,才能提高办事的效率,和改革的成功率。
历练造就成功,成长,因历练而精彩!
成长,因赛跑而精彩
我爱奔跑,我更爱赛跑,与时间赛跑,与太阳赛跑,与分数赛跑,与伙伴赛跑!
——题记
在成长的跑道上,我们不停的奔跑着。时间容不得我们休息片刻。疾风呼驰而过,留下的不是掌声,而是讥笑。也许前方的道路并不平坦,也许前方并不是鸟语花香,也许前方荆棘满地,也许前方雷电交加,电闪雷鸣。但我们依然要奔跑,因为我们要赶在天黑之前,翻过前面那座山,在山的那边,又泛着蓝色波涛的大海,有彩贝点点的沙滩。我要面临大海,像面露羞色的夕阳挥手告别......成长,因赛跑而精彩!
在学习的跑道上,我努力的奔跑着,因为我要甩掉紧追而来的对手。我不敢放松,也不敢歇息,因为只要我松一口气,后面的对手就会蜂拥而来,留给我一个骄傲自豪的背影。我不会再背影的黑暗里默默啜泣,因为眼泪对我来说是没有用的。我只有重新抬起头,对着太阳微笑,只有加倍努力的奔跑,奔跑,再奔跑......直到留给对手一个骄傲自豪的背影。此时,我不禁要问,你能休息吗?你能放下手头的作业吗?---难道你能纵使对手超越吗?难道你能任由时光流逝吗?难道你能让失败的痛苦重新袭来吗?不能!不能!绝对不能!在这灿烂的阳光下,你所能做的绝不只是晒太阳。我们何不尽情的奔跑呢,享受着阳光的爱抚,听一听呼啸的风声,这时你会明白:成长,因赛跑而精彩!
在时间的跑道上,我更加不敢松懈,因为时间像一个大大的沙漏,过去了就无法回来了。想要挽留昨天,却忘记了今天。在明天,不知你是否会怀念今天。时间一去不复返,在今天,你是否有所收获?要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不敢多看会电视剧,我不敢多玩会投沙包,我不敢多上会,我不敢......时间不等人啊。如果今天你有所收获,那么今天你就是赢家。成长,因赛跑而精彩!
成长的道路漫长无边,我要奔跑,不停的奔跑。只有赛跑,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只有赛跑,才能听到对手的掌声;只有赛跑,我才会感到快乐。成长,因赛跑而精彩!
成长,因苦难而精彩
苦难原本是生命旅途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
成长之路,少不了苦难的点缀,于是,苦难便成了一个紧随在成长身边的影子。人们一定会走上成长的这条道路,从生到死,从有到无,苦难也悄然的跟随在成长的身边。或许不经意间,苦难悄悄地伸出了一只手,将你推到在地,蔑视地看着你,而你,或许会手足无措,让苦难洋洋得意;又或许会重新站起,但苦难也会重新陪着你,企图寻找下一次你放松的时机,再次让你哭泣。
苦难,永远不会离去,它会让辉煌的烈日西落,但却阻挡不了希望的朝阳东升;它能让大地冰封千里,但春暖花开又会来临。它像一座巨山矗立在广阔的平原,愚公看到了,发誓要将它移走;它像一个广阔无垠的大海,令多少人为之望洋兴叹,精卫看到了,发誓要将它填平。
苦难是可怕的,可是它永远也不可避免,大仲马曾经说过“人生是由无数的苦难组成的念珠,乐观的人总是能笑着数完这串念珠”。面对苦难,我们不妨闭上双眼,聆听希望的旋律,你会感到“心静自然凉”的轻松;翻开书页,一行娟秀的蝇头小字会给你“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在苦难的泪水盈满眼眶前,请抬起头,看看广阔的蓝天;在无奈的辛酸环绕身体时,请重新站起,看看这个朝气蓬勃的世界。
有时,苦难并不只会给我们带来失败的痛苦,它也能让我们领略到不一样的风采。当你能够读懂那份宽容,那份豁达,那份蔑视一切的恢弘气势后,你怎能不顶礼膜拜,信心倍增?
失意的时候,苦难就像是一座巨山。但再苦再难也要度过,这是我们成长中所必须要经历的坎,跨过它,你会感悟到生命不一样的精彩。
让我们对所有的苦难都心存感激,不为别的,只为是苦难让我们的成长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