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
当我灰心丧气的时候,
母爱是一屡屡灿烂的阳光,
丝丝屡屡照亮我的心房。
母爱是什么?
当我们心灵空虚的时候,
母爱是一滴滴甘甜的雨露,
点点滴滴滋润着我的心田。
母爱是什么?
当我感到身心疲乏的时候,
母爱是大山里涌出的一眼温泉,
滴滴点点凝成我理想的珠串。
母爱是什么?
当我面对前途,心里茫然的时候,
母爱是一颗永不落的星星,
指引我前进的路向!
一瓶矿泉水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比较贫穷落后的家庭中,生活着母亲和女儿两口人。母亲是个下岗工人,靠卖杂货来维持生计。女孩在一所重点中学上学,而这所中学的学生都是很富有的。每次上体育课,同学们总是带来矿泉水喝。而女孩不能节节课买矿泉水喝。
她对母亲说:“妈,您能为我节节体育课买水喝吗?”
母亲默不做声。母亲知道家中的窘境,也理解女儿的要求,她很犹豫,不知如何是好。
第二天的体育课,母亲为女儿递上了一瓶矿泉水,满足了女儿的要求,挽回了女儿的面子。
其实,女孩也知道家中的窘境,于是说:“妈,乐百氏矿泉水贵,不如买那种便宜。”说着指向了货台上的另一种矿泉水。母亲笑了,说:“就喝这种吧!”
以后的每一节体育课,女孩都带着一瓶矿泉水。有一次,她的同桌忘记带矿泉水,女孩把矿泉水递给了他,这个男孩,喝了一口说:“这怎么是白开水呀!”女孩也奇怪了,说:“不会吧!这应该是矿泉水呀!”班里沸腾了,全班同学都说是白开水。
晚上回到家,女孩很不高兴。便说:“妈,这水……。”女孩又沉默了。母亲一愣,明白了,:“孩子,你知道家中的窘境,你每星期有两节体育课,每节课带一瓶矿泉水,每瓶矿泉水2元,每月就要花将近20元的矿泉水费呀!”
是呀!母亲说的对,家中本身就很贫穷,母亲为了自己,已经付出了许多……女孩读懂了母亲。
又是一节体育课女孩依照带着一瓶矿泉水,有些同学便来问:“这里还是白开水吗?”女孩抬起了头,郑重地说:“是的,这是白开水。”
她不再怕那些同学嘲笑,讥讽的眼光,她抬起了头,因为她已经喝出了白开水中的甜蜜的味道。
女孩长大后,成了一位富有的公司老板,但她还是喜欢喝母亲做的白开水。只有白开水才是最可口,最甜蜜的水,好香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