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颗自己明白的心,同时每个人也都期待有颗能懂自己,能呵护自己的心。或许,很多时候我们的生命中出现过一颗让我们驿动的心。或许,这颗心也曾惊艳了我们的时光,或者也蹉跎了我们的岁月。但是,走远的心,不必追。
——题记
或许和星座和性格有关系,我一直是个很执着的人,不会轻易去放手生命中的任何。有人说要想知道恋爱的滋味就和天蝎座的人谈场恋爱,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情。或许,我们天蝎座的人都向来用情至深,向来执着,所以不会轻易放弃一段自己付出的爱情。
但是,人生很多时候所有行走的行程是无法预料的。所以,走远的心,不必追。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我想我是经过深思熟虑和经历过非人般的折磨之后的感受。这些感受能让一个天蝎座的女子放下所有的执念,说明追逐一颗走远的心是多么累人的事情。
走远的心,不必追。一个人是否对你认可,已经不重要了。或许,这个人在你曾经的岁月里占过很重的比重,你也千方百计的想做好得到这个人的认可。但是,一颗走远的心是永远不会去认可你的所有优点的,他历数的或许是被他无数扩大的缺点。
曾经,我也追逐着一颗走远的心,一直忐忑不安。我一直觉得是不是我自己不够优秀,是不是我自己为人处事有问题,一直不断地质疑自己,结果真的把自己困扰在了所有的狭隘里。这段岁月现在想来真的很糟糕,我失去了生活中所有的乐趣和所有的自信,一直围困在自我的质疑之中。曾有段时日,我还真以为自己有这么般的糟糕。
但是,行走的岁月告诉我,我不能放弃的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苦难。一个一直在否认我的人,我怎么可以一直执念着不放手呢?一个一直在否认我的人,怎么能带给我生命的愉悦呢?或许,豁然间的明白,让我突然间懂得了快乐比爱情更重要。
爱情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爱情的存在是为了愉悦生活的,不是为了折腾生命的。回望走过的这些年,我自己知道自己一点也不快乐。既然一点也不快乐,我又何必抓着那些让我不快乐的记忆不放手呢?执念,真的是一个执念,我一直把自己推进了水深火热之中。
我为了追逐一颗已经走远的心,我一次次把自己放在了地狱的边缘。最后,我在所有的痛楚中明白,所有走过的日子再也回不去,走远的心,也不必再追。生活永远是前行的,每个人都希望找寻到一个能惊艳自己时光,能温暖自己身心的人。所有的痛苦和徘徊,最终都要留给逝去的岁月的,每个人最终都要追逐着时光前行的。
或许,这些年我一直一个人在坚持,在证明。但是,所有的坚持和证明,现在自己都觉得好笑了。我此时此刻一直在问自己是否值得这样做,答案或许我的内心是最为清楚的。所有走过的历程让我明白,这些所有的不愉快是我从幼稚走向成熟的祭奠石。吃过那么多的苦,受过那么多的罪,为的是追逐我曾经爱情的幻影。
如今,我很清楚自己的内心,我也很明白自己的内心,所有走远的记忆不必追,已经远去的心不必再苦苦挽留。用尽生命的力量去挽留一颗已经远去的心,最终生活回馈给我的应该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所有的骄傲在瞬间落地的时候,我想属于我的幸福已经走远了。
现在,我也真正的明白,在爱情中要把握好自己付出的力量。每个人最终要爱的是自己,惟有好好的爱好了自己,才会行走的很愉快。如若,爱一个人多过爱自己,那么会遭受到很多自己也想不到的轻视甚至无视。所以,爱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多爱自己胜过爱对方。
走出所有的水深火热,我终于深切地明白那颗走远的心,永远不必追。或许,下一程,有一颗温暖的心在等着我,我已经为了一颗走远的心,已经错失了很多的幸福了。下一程,我一定会好好的爱自己多过爱别人,我想我终究想愉悦的还是自己的内心。
走远的心,不必追。因为,用尽力气追不回来已经逝去的所有了,即使勉强丢尽尊严追回来的已经不是爱了。每个人都在不得已下都要学会放下,惟有学会了放下,才会真正的拥有幸福,真正的拥有明天。
曾经,我很介意我在意的人是怎么评价我的,也很在意别人对我的定义。如今,我已经撇开了生命中的所有杂念,只喜欢做好自己。不管别人怎么不公的定义和否认我,我依旧还是那个我,依旧还是那个神采飞扬的我,依旧是那个在阳光下灿烂微笑的我。
昨天,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生命的终结,惟独明天是美好的憧憬。所以,走远的心,不必追。生命本身就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所有的随遇而安应该是生命的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