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快乐的暑假已经过去,严峻、艰苦的学习生活即将开始。在开学初,学校组织了一场规模盛大的军训。在为期七天的军训中,我感受到了酸、甜、苦、辣……
酸
军训刚开始不久,第一种感受就在心中回荡——酸!心酸!离开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心酸呀!俗话说:“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离开家人后,才发现家人的怀抱是多么的温暖。躺在床上,闭上双眼,才突然觉得自己很孤独,虽然有这么多的老师、同学、朋友相伴,内心还是时常感到一阵冰凉。以前,总觉得父亲的眼光多么严厉、可怕,甚至不敢正视他的双眼,而现在,却总感觉他的眼光中透出的是无比的慈爱,一种无法抗拒的父爱,这种爱同母爱一样温暖可亲。
想家的感觉在我脑海中久久回荡,我无数次想:“家”是什么?“家”是幢房子?“家”是个集体,还是一种形式?都不是,“家”是能让你感到温馨的地方。在班里、在宿舍里、在校园都是家,但我最想的还是有爸爸妈妈的那个家。晚上醒来,突然发现自己没有睡在家里,我哭了,泪水打湿了枕巾。家、家、家!
每次回到宿舍,看到电话,泪水就在我眼眶中打转。好几次打完电话,我都哭了。一根小小的、长长的电话线,连接的是母与子、父与子那无法割舍的亲情。那天中午,我破天荒地给爸爸打了个电话,爸爸没说多少话,可我却感觉到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动。不!我不能再哭泣!“流血流汗不流泪!”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理解父母的爱,学会了做一个小男子汉。
甜
时间在一天天过去,我忽然发觉:军训中也有“甜”,有许多“甜”!跟同学在一起,欢快地交谈、开玩笑;跟幽默风趣的老师在一起,热烈地讨论;跟同寝室的室友在一起,共同生活。这时“甜”就会悄悄地从心底里冒出来,如同地底冒出的甘露一般。它让我的嘴角微微上翘,让我性格变得开朗活泼,让我的心情晴朗无比。啊!这“甜”的感觉顺着经脉流向全身,让我容光满面,精神焕发。
以前在家中,感觉到甜的只不过是白糖,或是电脑、电视,而在军训中,我感受到的“甜”很复杂,细细一品,居然品出百般滋味。有亲情——让我感受到家人的关心;友情——让我体会到朋友的关心;师生情——让我感悟老师的慈爱与关心……它让我明白了“甜”不仅是滋味、是游戏,还有别人对你的关心,你对别人的关心。每个“甜”都藏在“苦”“辣”“酸”“累”……的后面,只要你去发现它,找到它,你的生活就会像雨过天晴时出现的彩虹一般绚丽多姿、五彩缤纷。
苦
军训给人最深的感觉是“苦”。教官姓秦,名迪,蛮厉害的。虽然早已做好军训的思想准备,可真正开始,还是让人不寒而栗。第一天练军姿,照别扭的姿势站十五分钟,稍不注意就是一通臭骂乱打。军姿练成后,老天爷又特意准备了几场雨,雨滴打在身上、头上、背上……凉悠悠的感觉遍布全身,抬头望天,只见乌云密布。逼人的寒风透过薄薄的军服钻进身体里面,一看身上,除了鸡皮疙瘩还是鸡皮疙瘩,咝——真冷啊!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雨总算下完了,到了中午,火辣辣的太阳也出来散散心。秋天的特色也出来了,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强烈的紫外线直接照在身上,有种火辣辣的感觉,太阳晒得我们头晕眼花,一个个很快变成了黑煤炭,第二天就“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了。正如同“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可惜我们是“有苦不敢说”。苦,苦,苦!
可是,不吃苦,怎能成长?不给痛,怎能长大?笔直挺拔的大树不仅需要有充足的营养,百般的呵护,还需要经得起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才能成为栋梁之才(材)!
辣
辣,辣,辣!我说的“辣”并不指的是火红火红的红辣椒,而是军训的火辣辣的热情。军训当然要唱军歌。那天,大家围坐在操场上,一起听教官、老师教我们唱军歌。唱着唱着我突然觉得心中有一股热血在沸腾,浑身火辣辣的,越来越感受到了军营的激情与特别。在歌声中,我仿佛看到了在祖国边疆站岗放哨的将士们,他们雄伟的英姿映照在夕阳的余光之中;我仿佛看到了抗战时期红军战士们奋勇杀敌,前赴后继,一个人倒下了,千百个站起来!我 还 仿佛看见一个个解放军在抗洪、抗震、抗灾前线奋战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英雄凯歌……我向往你,军营;我敬佩你,军营;我感激你,军营!我明白了:辣是激情,辣是军人的感受,辣是无数个铁血男儿的性格,我更加懂得了军营,懂得了军人。
酸甜苦辣,尝遍百味人生;七情六欲,感悟人生真谛。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不遇艰苦,哪有成功?直到七天过去,军训结束,我才突然觉得军训并不可怕,它看似在折磨我们,其实却将我们的意志磨练得更加坚强。通过军训,我懂得了忍,那种刀刃上心的痛;也明白了爱,友爱、慈爱、父母之爱……七天,对于我们人生来说只是短短一瞬,但我却会永远地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