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小时候,最难懂的就是父爱。
那是一个灰蒙蒙的阴天,风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钻进人的衣领里,让人浑身冷飕飕的。
那时,我才两三岁。刚开始学旱冰,就算是扶着墙慢慢走,也难免不时会摔倒。记得有次,正当我以为可以松开手时,我的双脚却不知怎的互相绊了一下,紧接着毫无悬念我便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小腿一阵疼痛传来,我下意识用手一摸,立刻就看见了手上殷红的鲜血,
顿时脑袋“嗡”的一响。异常恐惧的我,开始嚎啕大哭起来,眼泪像是被打开的水龙头一样,
哗哗的流下来……我可怜巴巴的望着一旁的父亲,内心深处非常希望您赶快跑过来哄一哄我,然后把我抱起来呀!可是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我哭了好久,您一直都没有过来扶我!希望渐渐破灭,可能是累了,我不再哭嚎,变成慢慢的抽泣,不停的耸动着肩膀,尽量大幅度的,希望再次引起您的注意!可是我还是失望了!慢慢的,我的情绪逐渐平复,您走了过来,耳边传来您的声音“不用爸爸扶,你是男子汉,自己可以的!这点小伤不碍事,加油!”于是,似懂非懂的我咬着牙,克服疼痛缓缓站了起来。
这是我人生中重要的第一课,我学会了坚强。可是说实话,我也因此对父亲有些厌恶。
天空中下着丝丝小雨,细细的、密密的。
还记得小时候我学珠心算的日子。刚学我是插班生,心算首先学打算盘,我拨珠子的速度却怎么也赶不上前几名的小朋友,便有些气馁。我多希望能有诀窍,让我的手指能够灵活自如,可是父亲却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说:“熟能生巧!速度不够就是练的不够,还要加强练习才行!”就这样我被您魔鬼式的疯狂训练……结果是我的珠算以及我的心算都是远超第二名,稳妥妥的第一名,还是班上年龄最小的一个,我被老师选拔到竞赛班集中训练了。后来,在我满5岁生日的那月,我参加了湖北省珠心算大赛,夺得了幼儿组冠军的好成绩,我深深知道,这成绩来的有多么不容易,当然这也归功于我的父亲。
通过这件事,父亲让我学会了坚持!但坚持的过程却是多么的枯燥和残忍。我,一个几岁的孩子,在心里甚至是憎恨父亲的。
再后来,我长大了,上了小学。父亲说以后想让我去考外初!
天啊,传说中的外校,我压根就不敢想呢,我怎么可能考的进去呢?父亲是这样说的:“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就会为之努力奋斗!努力过了,就不会留有遗憾!”从此我便有了一种奇怪的力量,我在心里暗暗的想,我是要择校的,我是要好好努力一番的,争取上名初。
结果是外校我考砸了,因为几分之差我未能如愿,揭榜的那天我病倒了。浑身难受躺在床上,我的额头乃至眼睛都是滚烫滚烫的。我在心里暗暗诅咒父亲:都怪你!忙活了这么久,不仅没有出成果,还害我病成了这样啊!不一会儿,我突然听到“啪嗒”的声音,艰难地睁开双眼,我看到窗户玻璃上有一颗颗黄豆大的雨珠。一下子,“啪嗒啪嗒”的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急促,到最后变成了一片“哗啦啦”的声音!一道闪电划过,映亮了整个窗外,轰隆一声,闷雷震得空中“嗡嗡”作响。狂风肆虐着摇晃着窗户,“哐当哐当”的声音占领了整个房间,也填满了我整个心房。
您让我学会了有梦想并为之努力,然而我却仍然憎恨着这个父亲。
晴媚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行人身上,白云朵朵,微风徐徐。
小升初,与外校无缘,却是机缘巧合来到了心仪的名初-六中上智中学,接到录取电话通知,我足足开心了老半天,静下心来想想,其实,我还是应该感谢父亲。父亲教会我要有梦想要有目标并且为之付出努力,纵然不去读外校,通过努力我也是有了一定实力和基础的,才能有机会来到现在的学校学习。
终于在某一天,我知道了您让我自己站立起来时的不忍和心痛;知道了您看见我练珠算红肿的双手时背后偷偷落泪;知道了您陪我学习熬夜时那充满着关心与自责的目光……
我幡然醒悟,心里的怨恨早已烟消云散!原来,那厚重的父爱从不溢于言表。
父爱是山,呵护生命之光;
父爱是火,点燃希望之灯;
父爱是灯,照亮前行之路;
父爱是路,引领我们的一生。
虽然父爱如山般厚重,如夜空般深沉,让人难以读懂,但确确实实,父爱是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