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星期五,我们四年级6个班级一起到国防苑军训。
我们乘着车在去国防苑的路上。一路上,我们看见一排排的树木从我们的眼前闪过,真好看呀!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吧,就到国防苑了,我们下了车,排成一排,浩浩荡荡的进去了。一进去就被教官七拉八扯的换了位子,排好队。这时教官中的队长发话了,他说:“同学们,我们国防苑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坚持到底,不退缩,我相信,大家一定能行的!”听了这话,我们都信心满满了热烈的鼓起掌来。
然后,教官带着大家领了衣服,来到自己的房间换衣服。可是,这衣服裤子不是太大,就是太小,真叫人受不了呀!
终于穿好了衣服裤子,来到风雨训练场上开始训练,教官让我们站军姿。我想:“不就是立正吗,太简单了”。可是站着站着我就坚持不住了,因为教官的要求太高了。他要我们双手贴紧大腿,十指并拢。我们足足站了十分钟,教官还不让我们休息,把我们弄了个半死不活,教官这才叫停下来。接下来,教官教我们梢息,可有些男同学就是喜欢随便乱动,要不双手不贴紧,要不站在那悄悄说话,结果都被教官一人一口草吃下去,还叫他们挂水壶(不过是全班人挂了一会儿在叫他们挂)。特别是那个张锦涛,教官还把医药箱挂在他手上,外加一瓶水放在医药箱上,他都快累死了,有一些还哭了,真命苦呀!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可是教官不让我们吃,让我们站在饭桌前,等我们全都安静下来,教官才叫我们坐下吃饭。大家早上都饿惨了,个个都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一个个盘子立刻洗劫一空,一个个吃得都特别香,好像饿了三天没吃饭一样。
即使白天很累,但晚上可兴奋啦,都睡不着觉,叽哩哇啦的在说话,结果被教官发现了,狠狠的批了一顿,批的我们不敢吭声了,这才好好的睡觉。
在这三天的军训中,我体会到有幸苦也有欢乐,要勇敢、自立,坚强的做好每一件事。要团结友爱。
上个星期学校组织了我们去园山训练基地军训。
第一天,我们到了园山基地。首先,教官先让我们穿上了英勇的军装,每个同学都穿好了,真像一个个小军人。吃完午饭后,我们现进宿舍休息了一下,然后2点多时,我们开展了一个活动:“六顶思考帽”。就是每班找6名同学去演黑、白、红、蓝、黄、绿的颜色代表性格。1班演的是《在艾斯卡颁奖的一幕》2班演的是《在医院打针》……到最后,6班得了第一名,4班得了第二名,5班得了第三名,虽然我们班没得到前三名,但是我们得到了“最佳导演奖”,我们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吃完晚饭后,我们看了电影,有《阅兵仪式》、《皇家音乐队》。他们是那么团结,那么整齐。那乐曲声是那么动听。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吃完早餐后,我们进行了:“天赋密码”。就是把“密码”抄在一张纸上,看看你是哪种性格。密码中分别有:空间想象能力、幻想、音乐……进行完这个活动后,教官教我们唱军歌。我们每个人都从军装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教官一边念歌词,我们一边抄。抄完之后,我们唱了一遍:“头顶边观月,心系天下安……”然后教官教我们做军操,学会军操之后我们跟着音乐做了一遍。吃完午餐后,参加了一个活动:“报纸模特秀”就是用报纸做衣服,上台走模特。其中我们班有一位男生很搞笑,如果你看了他的表演,一定会笑掉大牙的。我们看了六个班的表演,都很精彩。吃完晚饭后,我们回宿舍洗澡了,洗完澡后,我们都开心的谈论着军训的事情。
第三天,我们吃完早餐后,进行了:“团队浮桥”,就是找身高一样的同学分为一组,搭木板,让同学们轮流爬过去,每个同学爬过来时都要喊:“加油!”一开始我感觉很无聊,但是,当我爬过去时,同学们拼命为我喊:“加油!”顿时,我感觉到团结的力量真大,我流下了眼泪。我爬完之后,我也一直帮同学喊加油。让我们知道了:团结力量真大,友谊的力量是坚强的!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军训是苦的,是累的,也是有收获的,它带给我们种种启示。在过去的军训都是别人带给我们启示,带给我们体会,带给我们教训,但这最后一次军训却是我们自己亲自体会什么是责任。
军训的最后一天,教官让几个强壮的同学去搬木板,这是干什么呀?我们全班人都带着疑惑的心情等待着。好容易等到教官发话了:“全体同学听好了,待会我们把这块木头搭在肩上,男生扛一边,女生扛一边,注意要用力按住啊!”这又是怎么回事?我们一个个傻乎乎地照着做了,好奇心越来越大,到底要干什么呀?“等一下你顺着桌子爬上去……”教官和几位同学嘀嘀咕咕着,不巧被我这顺风耳听见了。什么?爬上去?不会吧,难道要用木头搭成“桥”爬过去……不……不可能,这么危险怎么可能……就在我思路还没反应过来时,活动已经开始了,不知什么时候下面多了几位安保队员,旁边多了几位护身,看来我想的没错。“预备……”我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哪?一个人那么重就凭两个人怎么能抬得起来?况且我又是第一排……“开始!”一位同学急急忙忙地爬上桌子,眼看就要爬上来了,我却还不知道怎么应对,哎呦,没想到个子那么小的同学都那么重,到了个子大的同学还不更重?
就这样连续了三轮,第四轮到我了。我慢吞吞地爬上桌子,心想:大家能撑住我吗?这木头够稳吗?这安全吗?“加油!”这时,同学们喊出了那么一句温暖的话,是啊,我怎么可以不相信我的同学呢?我爬上了木板,加油的呼喊声不断响起,我的心也随着呼喊声时高时低。我望了一眼底下的安保人员,红彤彤的脸蛋上流着大颗大颗的汗珠,但似乎却没有疲惫的样子,他那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他能行!“啊!”木板晃了一下,我马上惊叫起来。“杨倩琳,加油!”这是多么温暖的一句话,它就像一杯热水温暖了我的心。我平衡起来,一步一步地爬过每一个人的肩膀,每一个人的心中,他们结实的肩膀告诉我,他能行!每一步都是那么沉重,每一步都是那么不忍心,每一步都是那么有价值。
我终于爬了过去,回头望了望我亲爱的同学们,他们曾经为我搭的这座桥,为我出的这份力,为我留下的汗水,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他们对我负责,我也要对他们负责!
在3月9日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四、五、六年级去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进行磨砺训练。
这天很快就来到了,我们踏着愉快的心情,到了园山。首先我们先换迷彩服,穿好了后,我们便进行结营仪式。在本次活动中,有着这些项目:六顶思考帽、人的九个成长阶梯、我有一双灵巧的手、报纸服装和团队浮桥。
在本次的活动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六顶思考帽和团队浮桥。就先拿“六顶思考帽”来说说吧!六顶思考帽,代表着六种不同颜色的帽子,有:红色代表激动,黑色代表悲伤,白色代表纯洁,绿色代表创新,蓝色代表大局观,黄色代表乐观。活动开始了,教官要我们每张桌子(因为我们是在饭堂开展的活动)要写一个剧本,选上的那个桌子写的剧本,就要上台表演。经过了十几分钟的努力,我们桌子的同学终于写出剧本了,我们把剧本交给了教官。到没想到的是,我们桌子的同学写的剧本被教官选上了,就让我们在一旁排练。我在剧本中也有角色,是黄色,代表乐观,情景是一张考砸了的试卷。几分钟后,我们便正式开演了,我们把排练好的剧本好好的演出来,得到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从中我知道了,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帽子是属于自己的,只要用心去发现,就能知道自己是哪种帽子。
另一个活动是:“团队浮桥”。规则是这样的,找两个人一样高的搭档,并在肩上搭一条木条,每个人必须在木条上爬过,整一个班下来,便有很多木条,就像一座浮桥。刚开始扛的时候,负担不是很重,但到后面负担越来越重,肩膀也渐渐酸痛了。我爬上去的时候我非常害怕,也很紧张,一步一步的慢慢向前爬。但是同学们在下面鼓励我,给我加油鼓劲。我也渐渐从缓慢勇气,虽然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有点不信任我的同学,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保护好我,不会让我摔倒。还有安保人员,他们腰都站不直,很辛苦。啦啦队也是一样,每一个同学在上面通过,他要大声喊那个同学的名字,为他加油呐喊,尽管喊得嗓子都哑了,但依然坚持着。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在本次的磨砺教育中,我懂得了,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爸爸妈妈养育我们,他们的责任比任何人的责任重大,学会感恩,就是给父母最好的回报。
今天下午的军训令人难忘。经过三天的训练,大家个个都已是信心满满,自信十足。
军训的第一关——在教室里静坐三分钟。在平时短暂的不能再短暂的三分钟,现在却漫长地如同三个世纪。我偷偷瞟了一下周围的同学,看到同学们个个都挺直了腰板儿,两眼炯炯有神地盯着前面的同学的后脑勺,一动也不动。三分钟总算过去了,军训的第二关,也是难度系数极高的一项——20秒内完成教室门口集队并到操场候场。为什么说这项有难度呢?因为我们集队要求20秒内完成“静、齐、快”三点,平时异常轻松的一项出操,但是现在却好像比登天还难。而且,我们是六班,也就是年级最后一个班,离出口最远,队伍一到楼下就容易乱,不过,这次我们想出了一个很好的办法,来避免队伍零乱的情况,就是在一楼的四班门口停一下,迅速整一下队,再出发。这个办法果然奏效,我们按要求完成了第二项动作。
好不容易到了候操场地,我们便开始第三关——跑操。跑操要求水准很高,得小腿抬高,跑出直角拐弯。这小腿抬高还是小事,直角拐弯可是件大事。因为它要求跑到拐弯口时要四个人仍然直线对齐,我们用眼睛的余光保持直线对齐,外圈的同学加快脚步,内圈的同学放慢脚步,大家相互配合终于精彩完成了跑操,跑进了早操场地,开始做广播操。只见同学们个个手绷得直直的,人站得正正的,听着音乐的节奏,按着标准连续做了两遍广播操。两遍广播操后大家都满头大汗,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用手去擦汗,因为大家心里只装着五(6)班这个集体。
做完广播操,我们迎来了任务最难最重的第四关,也是最后一关,——接受检阅。总算轮到我们班了,只见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因为大家都知道,如果这里不好,前面的努力都将功亏一篑。同学们的口号响彻云霄,都在争着为班争光。不少同学嗓子都哑了,可还是努力地喊着口号。到了主席台还要立正、稍息、坐下、起立、蹲下等动作。此时同学个个都已是汗流浃背了,可全班同学没有一个同学做错,更没有同学做多余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