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现实好比树叶撒下的泪滴,既已落下,何须再弯腰拾起;与其肩负苦涩的回忆,不如走向明天,淋浴春雨。希望似阳光,驱散迷雾,照亮前进的道路。任何梦想的成功不仅要有希望,也要面对现实,不能自暴自弃,也不能沉浸幻想。
假如命运折断了希望的帆,请不要失望,因为岸还在;假如希望凋零了美丽的花瓣,请不要失望,相信春还在。人生不如意的事情时常十有八九,生活总有坎坷挫折,当失望落魄的心情接踵而至时,别忘了提醒自己:人生犹如四季的变迁,此刻只不过是人生的冬季而已。若冬天已来,春天还会远吗?只要不放弃希望,永远和失望斗争,我们就不会失去成为胜利者的机会,希望就会变成现实。希望是什么颜色的?我说希望是五颜六色的。比如:橙色代表阳光更明媚,绿色代表树木更茂盛,蓝色代表天空更蔚蓝,红色代表笑容更灿烂。
希望与现实是双胞胎,可是他们的性格,却完全不同。希望渴求得到一件东西,所以不断地努力进取,终于有一天,她得到了她想要的;而现实渴求得到一件东西,她没有像希望一样去奋斗,她固执的认为自己不行,所以最终没有得到。太现实不好,只要你有目标,有希望,敢于奋斗,勇于进取,就一定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但是希望与现实也是并存的,就算你有希望,不在现实中做,也空是幻想,单单只是你的希望;面对残酷的现实,你还是要保存希望,否则就算你在怎样努力,对于一个绝望的人,没有任何作用。
仔细想想,多少学生因为没有学习的希望而不惜死亡,多少人因为没有收入而了却残生?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一个母亲去参加自己儿子幼儿园的家长会,老师对她说:“你的儿子可能有多动症,上课时常到处乱跑,你最好到医院给他检查看看。”回家的路上,儿子问母亲:“妈妈,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呀?”母亲一听,差点泪下,可是强颜欢笑的说:“老师表扬你了呢,她说你平常上课坐着不到一分钟,现在可以坐着三分钟了!”母亲欣慰的看着儿子的眉头舒展开来,她知道她给了儿子希望。儿子小学时,母亲去参加家长会,老师对她说:“全班一共五十人,这次考试你的儿子考了第四十九名,他是不是有智力问题?你最好把他带到医院检查一下。”回家路上,儿子问母亲:“妈妈,老师今天说什么了?有没有批评我呀?”母亲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但她不想看到孩子失魂落魄的失望样子,说:“怎么会批评呢?老师说你再努力一点就可以超过你同桌了,你同桌这次考了二十一名。”母亲看着儿子黯淡的眼神一下子神采奕奕,她知道,她又寄予了儿子希望和动力。快要小学毕业时,母亲去参加儿子的家长会,老师在会上都没有点她儿子的名批评,她很高兴,又有点不习惯,散会时老师对她说:“凭你儿子的成绩,上重点中学有危险,你要好好辅导他。”母亲知道自己的儿子有希望了,怀着激动地心情回家。儿子问:“妈妈,今天老师说了什么?”母亲很高兴地对儿子说:“老师说你再努力一点就很有可能上重点中学,加油!”儿子听了高兴地跑回书房复习了,母亲知道,她又给了儿子希望,有希望就有动力!高中毕业了。一个第一批大学录取通知书下达的日子。她儿子从学校回来,把一封印有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的特快专递交到她的手里,突然转身跑到自己房间里大哭起来。边哭边说:“妈妈,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是您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动力,否则我就要独自面对现实的残酷,现在我有美好的现实了,妈妈,谢谢您!”希望,吹动了梦想的风铃;希望,扬起了愿望的旗帜;希望,开启了成功的大门。希望,是一种力量,是一次升华,是一个飞跃,是一架阶梯。
希望,在蝶破蛹而出时绽放,在鹰展翅飞翔时隐现,在黑暗袭卷而来是释放。现实源自希望,有希望,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美好的现实,一个人现实中的美好与残酷,就在于,希望的强大与现实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