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作文
生与死,就在你的一念之间。
――题记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也越来越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他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和快捷。在大家赞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鲜红的车轮下,一个个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
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一颗威力十足的定时炸弹,一触即爆,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的炸弹,只要你稍不小心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一个11岁的男孩和他的朋友,骑着三轮车在公路上来来回回的玩耍,他们玩得非常高兴,幼小的声音传递着他们的喜悦。突然,一辆“终结者”(大卡车)飞奔而来,无情地结束了这几个小孩的生命,一瞬间鲜红的血染红了“终结者的手”(车轮),几个孩子当场死亡,一场不应该发生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了,几个幼小的生命也随之逝去。
大卡车随意乱闯,只是为了交差,得一笔工钱,不顾违章的后果。可这位司机知道吗?只是为了工钱,只是为了这么一笔小小的工钱便违反交通规则,刹那间就葬送了几条无辜的生命,使悲剧上演,鲜血染红了车轮,受害者的亲人悲痛万分。
生命像音乐,像画面,暗自挟带着一种命定的声调或血色,只有当它遇到大潮的袭击,听到号角的催促,此时它才会顿时抖擞,露出本质的绚烂和激昂。
生命是美好的,不讲安全的生存是危险的。
繁忙的市内大街上,道路两旁的绿树正在发芽。树下,若隐若现着一道绿色的防护栏。栅栏内,行人步履匆匆,忽然停下脚步的人要干什么?别忙着疑问,看―他四下张望,最后将目光停在了远处的那一条人行斑马线上,一抬脚,便越过栅栏,向着人行的斑马线跑去。说时迟,那时快,一轿车急速驶来……他大字形倒在地上,腹中的肠子混着血大量流出体外。不多时,活泼的生命奄奄一息地躺在担架上。
时光飞逝,岁月轮回。从欢乐到悲伤,从成功到失败,生与死的距离何其遥远,却又何其相近。也许就是你一个偶然的疏忽,一个盲目的行为,一线侥幸的心理,让生命付出了昂贵的代价,终生无法弥补!
我了解到每一分钟受伤于交通事故有1人,每六分钟死于交通事故1人。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上亿,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几千亿美元,间接损失更远甚于此。
这样大的数目,这么多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了我们,人的生命虽然宝贵,但很脆弱,一旦失去了,就永远无法挽回。每一个人的动作都系着安全,只有把安全记在心中,才能做到珍爱生命,才能让生命活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人是坚强的,但也是软弱的。在面对死亡时,人们可能会勇敢地接受一切,但也许会畏惧,会哭泣……可是当那些死者个个紧闭着眼睛,离我们远去……他们可曾想过比他们更伤心,更悲痛的是他们的亲人……
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使我们能自由的呼吸,不断成长,今天的我们不正是冉冉升起的初阳吗?充满着青春活力,散发蓬勃朝气,但是你们可曾想过,当我们离开母亲的怀抱,独立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时,我们如此美妙的生命靠的是什么呢?我思来想去,归结为两个字,安全!是“安全”这把拐杖扞卫着我们的生命,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
绿色的交通使我眼中浮现出一个唯美的画面:在山的那边,一位少女慢慢走来,她的手中捧着一只白色的小船,渐渐地,她来到了这里,蹲下身,把小船投入了浩瀚无边的大海中,此时少女跪着,在胸前画着十字架,神态庄严而肃穆的虔诚祈祷。风雨中,小船仍屹立不倒,渐渐地向远方漂去,最后小船离开了少女的视野。此刻少女慢慢起身,漫步在海滩上,微风吹动着她的秀发,阳光照在她那清纯的脸上,一切都显得那样的和谐。此时少女的背影渐渐离我远去。阳光下,这位少女仿佛是天使的化身,她象征着生命的可贵,所有的一切在她的身上都表现得尽致淋漓。无言中,我似乎明白了一切。
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安全、和平的社会。让和谐充满今日,使美丽留在明天,这就是我的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