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母校作文
前言:“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六年的小学生活、六年的求学之路留下的回忆在这首歌响起之际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也许是因为离别的痛,我哭了。但没有离别的痛苦,哪来欢聚的喜悦呢?
花开了,又落了;小树抽出了嫩芽,到了秋天又落叶纷飞......我们在这里度过了童年的六个春秋。刚踏入校园的我们,天真可爱还害羞。经过六年知识的洗礼,我们成熟、自然,已经融入了这个”家“。无奈,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不久,我们就要彻底的离开这个熟悉而温暖的”家“了。
再见了,母校。感谢您,把七彩的世界编织进我们的梦里。初进校园,一切的一切在我们看来都只是简单的两个字——新奇。崭新的课本,宽阔的教室,青青的草坪,高大的教学楼都让我们赞叹不已。无知的我们如今冷静、沉稳。语句间流露出的不是稚气,是魅力。在我们第一次翻开课本,听老师讲课的那一刻,心灵在智慧的海洋里尽情遨游,知识的海浪一浪一浪的充实着我们的心灵;在我们第一次戴上红领巾庄重地宣誓时,那抹鲜红立即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让我们肃然起敬,让我们心潮澎湃;在我们领到第一张属于自己的奖状的那一刻,也第一次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心里像灌了蜜那般甜.....母校毫不吝啬地给予了我们那么多的第一次,让我们本平淡无味的生活激起了一圈又一圈幸福的涟漪。
再见了,母校。感谢您,给了我们第二个母亲——老师。老师让我们从懵懂少年走到学富五车,让我们走向未来的天际。也许,很多同学都想不到:老师密密麻麻的教案写了一本又一本,老师用心批改作业到深夜不止是为了尽一个教师本身的责任,老师为我们的学习绞尽脑汁,老师为我们的成长操碎了心......当我们犯下错而不承认时,老师为我们的表现满面愁容,循循善诱让我们主动改正;我们疑惑了,老师为给我们一个正确答案而苦苦钻研,得到答案又为我们百般详细讲解;我们出事了,老师为了我们东奔西走、寝食难安。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那受伤的心灵又有了阳光般的温暖;课堂上,老师为我们精彩的发言频频微笑着点头;课间,老师又像个孩子般笑容满面地参与我们的游戏;出游时,每到一个景点老师都要细心地清点人数,生怕落下了谁......我们每天上下课的简单与复杂,一字一句都凝结着老师无穷尽的心血。六年间,我们不仅学会了加减乘除,更是学会了思维的方式;我们不仅学会了细心做题,更学会了认真检查、布局工整;我们不但学会了独立思考,更学会了团队合作可贵的精神......是老师带着我们用顽强的毅力敲开知识的大门;是老师引导我们永不疲倦的地攀爬智慧的高峰;是老师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人生伟大的内涵。
再见了,母校。感谢您,让我们这么多本陌生的人有缘相遇、相识、相知。我们在同一片天地下学习,共同进步,偶尔也会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翻脸,我们还会和好,可时间已经在倒流了。我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稀奇的故事,太真挚的友谊。六年里的朝朝暮暮,六年里的朝夕相处,回忆起来都是那么甜蜜。六年间,我们哭过、笑过、气愤过。还记得篮球场上啦啦队的我们摇晃着彩带奋力呼喊的忘情投入吗?还记得社会课上的我们听到清朝政府腐败无能,中国人被称之为“东亚病夫”时的气愤吗?还记得我们在教室里埋头苦干而全然不顾额头上流下的汗水吗?还记得开联欢会时我们纵情大笑不顾一切时的脸庞吗?侧耳倾听,仿佛又听到了教室里传来琅琅的书声,听到了我们那爽朗的笑声;漫步在校园间,仿佛又看到了我们孜孜不倦求学的足迹,看到了我们追逐已放飞的梦想的旅程......
再见了,母校。感谢您,给了我们放飞梦想的平台。花团锦簇的花坛、生机勃勃的树丛,在春夏相交之际,花香四溢、蝴蝶纷飞,给予我们每一天飘逸的甜美;崭新的小型广场、宽敞的礼堂、器械齐全的塑胶运动场、设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室,美丽而现代化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没有理由不为母校感到骄傲、自豪。校园,是一片童话般绮丽的风景;校园,是我们一万次也看不够的风景;校园,是我们共同创造的靓丽风景。我们踏入熟悉的校园,我们沐浴着灿烂而暖融融的春光,我们徜徉在无尽的书海,犹如晨光中即将起飞的雄鹰,扑扇着我们那渐渐丰满的羽翼。舞台上婉转动听的歌声、灵动妙曼的舞姿、悠扬动听而煽动人心的民乐,讲台上声情并茂的演说、流畅纯熟的英语,跑道上矫健挺拔的身影、赛场上大汗淋漓的英姿,走廊上栩栩如生的画卷、课堂上精彩响亮的发言、作业本上细心娟秀的字迹......一个个自信、可爱的笑容在蓝天白云间飘荡,一个个稚嫩的心灵在您铺垫的天空中尽情翱翔......
再见了,母校。感谢您,把我们从无知引向成熟,从急躁引向沉稳。如今,这一切的一切就快要离我们而远去。哪怕心中有千般痛、万般不舍,也无能为力。六年了,时间稍纵即逝又如同白驹过隙,那么匆忙......
再见了,我最最亲爱的、最最熟悉的、最最感激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