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一边整理柜子一边说:“今天晚上在主教的304开第一次班会呢!晓烟,我们可要打扮的漂亮一点啊,要给同学和老师一个好印象。”“没看到我都已经在为你们做榜样了嘛!”陈雨一边涂着睫毛膏一边说。虽说苏晓烟平时慢热了些,可对自己的形象和美丽的追求方面一点儿也不迟钝,她觉得做一个漂亮的女子也会让自己看起来更赏心悦目,令人舒心。虽不常上妆,但化妆技术比起来还是上等的。十分钟后,在石青和陈雨的惊呼下令俩人决定拜师!其实她今天并没有过多的修饰,肤质本身不错的她仅仅涂了薄薄一层BB霜,一条细黑眼线让她原本的大眼睛更加有神,眼角处轻轻扫了一层银色的眼影搭配芭比粉的唇蜜更是显得电力十足。粉色蓝领的娃娃衫,一条卡其色高腰裤,一双低帮的黑色小皮靴,长发飘飘的她像极了公主!本就是很讲究的一个人却是她入校以来的第一次精心装扮。上次和罗浩景第一次见面因为坐车而显得有些狼狈,第二次见面又因为送爸爸而来不及整理,后来哭又得稀里哗啦的,回去后照完镜子在卫生间堵住嘴巴恨不得掐死自己,脸上蹭的鼻涕眼泪一把抓的分不清,什么也没有在心上人面前毁了形象更令人抓狂的了!而之后的一学期,每次想起来她都觉得能悲哀的哭上十分钟。近几天一直没再见到他,苏晓烟心里空空的,却又不好意思和别人说,所以也没办法去打听他,但听说今晚的班会会有同系的学长们来代表发言,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她都期待着。
走进教室,苏晓烟觉得好多眼睛在看向她,不知道是错觉还是自己太没自信。她一遍又一遍的环顾四周希望再一次梦想成真。当她再次转向门口的时候,对上的是另一双陌生的眼睛,身穿一套暗红色的篮球装,满是笑意的看着她。和罗浩景不同的是这双带有笑意的眼睛并不会让人心跳加速,此刻这个男生眼里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探究,似乎是在询问她在寻找些什么。可以说他圆圆的脸盘,单眼皮却神采奕奕,带有幽默感的稍显不整齐的牙齿让他看起来并不属于帅哥队伍里的一份子。可他却有一种魔力让苏晓烟并不躲避他的的眼神,就这样欲罢不能的看着他,但苏晓烟并不认为自己在喜欢他,而是他身上所透露的那些让她觉得他会是一个很不错的朋友。
“我叫王子京。你是在瞧我吗?被一个呆瓜这样看着还真有些难为情。”男生调侃着来到她座位前打招呼。
“瞧你?你如果把你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去掉那我就是在瞧你咯!”她也不明白自己居然能这么轻松地和一个陌生的男生说笑,心情还不错。
“以后就叫你笨笨吧,我觉得比晓烟好听。”他看了她的胸牌接着说道。
她听了并没有觉得生气。好多人都说她看起来呆呆的笨笨的,或许是因为她经常慢拍的缘故吧,可她也习惯了,没想到他竟然这样昵称一样的暴露出第一面就被他看穿的性格小缺点,反而有种很喜欢他这样叫的感觉,看来她真的是呆。
整个班会没有见到罗浩景让她失望了,倒是从这次开始就有了倾慕者。她真的漂亮吗?她不知道,反正今晚是得到好多赞叹,被人夸漂亮还是开心了一会儿。陈雨可就抱怨了,说宿舍姐妹几个的光都被她给遮去了!陈雨认真的数了数,苏晓烟的不善于主动搭讪使得粉丝儿总数还是没她多,为此,陈雨又准备约会庆祝一番。见到她花痴的样子苏晓烟无奈地笑了笑。她不需要多少粉丝,只需要扮的漂亮给喜欢的人就好。说来也好笑,该死的王子京第一次见面就揭她的短,今天评选了班委,王子京是她们班的班长。看来以后的日子不怎么好过了……
果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令苏晓烟一次次想揍人,比如:书发到她这里时王子京会故意少发给她两本,大扫除时候她正干了一大半的任务又被重新给出清理区,课间的时候忽然被吓一跳,走路被踩掉鞋子等等。她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跟她一样的“待遇”,总之,她一生气真的想拍死王子京。这天下课后照例跟石青、陈雨她们去餐厅吃午饭,忽然被人从背后戳了一下,不用猜,一定是王子京无疑。正当她翻着白眼回头的时候,一双熟悉的令她心跳加速的眼睛又让她不知所措了。
“嗨,真巧啊!”罗浩景笑着打招呼。他的笑总是亲切又阳光。
苏晓烟低着头,“是啊,真巧……”她干笑着有点不好意思的飞快看了他一眼又迅速低头。
“呀!笨笨你脸红了?”王子京依然欠扁地说,这让苏晓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想吃什么我请你们哦,一起吃吧,要不可就没机会了,明年大四出去实习就不在学校了呢!”
苏晓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希望可以趁机多了解他一点,却又心跳的厉害,不知道怎样和他相处。
“晓烟,你认识这位帅哥学长啊?怎么没听你讲过,真不够意思。”陈雨小声嘀咕道。随后……
“我们晓烟说好啊,学长,那我们就一起吃吧!”陈雨大声回应。苏晓烟倒是吁了一口气,这个随机的答案总是让她能够不再纠结了。整个吃饭过程中石青、陈雨和罗浩景还有王子京他们侃的不亦乐乎,王子京似乎察觉到了苏晓烟的沉默和不自在,趁人不注意发了条短信。苏晓烟看他们聊那么起劲儿又不知怎样搭话就埋头摆弄手机,恰巧一条短信过来,一看是王子京发来的,当时哭笑不得,离这么近面对面吃饭还发什么信
息,真是个浪费的家伙。随后打开短信:笨笨,你是不是看上帅学长了啊?像是被人猜到心事一样,这次苏晓烟是真的生气了,抬脚踩了王子京一脚后再没理他,而且至此之后一周都没再理他,无论王子京怎样主动道歉求饶。
课间,王子京自讨没趣就逗起一旁的石青和陈雨。“石青,你看你爱笑,爱笑的女生最讨人喜欢,因为笑起来的女生最漂亮。还有陈雨,自信、阳光、有魅力!不像有些女孩子整天一座冰山脸啊,难以让人靠近,人呢又呆有笨的将来可没人要啊!”一旁的石青和陈雨都心知肚明的哧哧笑了起来。
“我有没有人要管你什么事?”苏晓烟忍不住气急败坏地说。
“当然管我的事啊,你没人要只有我要啊,我这么好心你还不理我。”王子京一副委屈的样子又引来石青和陈雨两人的笑,苏晓烟也被他这一句玩笑话说的第一次在王子京面前有些脸红了。
她常常在想,罗浩景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亦或者他对她有没有一点点的好感呢?她应该怎样努力让他喜欢?可现在这些都显得不重要。陈雨告诉她,罗浩景是校学生会纪律部部长,他有一个漂亮的音乐系女朋友,是艺术系的文艺部部长……后来那些信息苏晓烟没有再听下去了,就这些就让她觉得她早该想到她配不上他,一开始就注定配不上。他看起来那么优秀,那么完美。苏晓烟终于明白了她为何不敢直视他了,因为他身上的光芒绽放的太亮,让平凡的她睁不开眼睛,只能像太阳一样远远地观望着。只是,她留恋着这陌生城市里的第一份温暖。是的,她苏晓烟真的很平凡,平凡到不在乎本该属于她的奖学金被老师分给了谁,甚至不在乎参加比赛时明明进入总决赛的名额怎么又归了别人?她不是懦弱,不是委曲求全,她只是没有遇到她所在乎的东西,可如今遇到了,还是不属于她。她真想找罗浩景发疯的问一问他有没有喜欢她一点,一点点就好。她真的不想放弃这一丝希望,可答案是多么地确定,那天在体育课的操场上看到他和那个她紧紧相扣的双手和对视的眼眸就知道,她苏晓烟是个外来者。
走在校园的街道上,苏晓烟很渴望一个温暖的怀抱,哪怕只要一刻,她想让自己跌进去,做一个完完全全的被保护者,可是手在空中仍是觅不出一丝温度,她觉得自己的躯体在逐渐被心碎溶解……
“来笨笨,让我抱抱吧,看你笨的连路都走不好。”王子京招牌的笑挂在脸上,站在她后面伸开双臂像是真的在等她投怀送抱的姿势,见她不语,又说:“哎呀,不就人家嫌弃你吗?我不嫌弃的啊,干嘛不考虑考虑我啊?那个学长也就是比我好看那么一点罢了,是吧?嘿嘿,早恋可不是好孩子啊!更何况你精彩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好多比他优秀的在等着呢,比如我。”王子京似乎总有笑不完的表情。苏晓烟已经习惯了被他揭短。
“喂,人家只是不喜欢我还不至于是被嫌弃吧?更何况了说我早恋,你以为你大我多少!”她有些孩子似的狡辩。
“好吧好吧,谁让你失恋呢,班长嘛怎么也算是半个干部是吧?是干部就应当关心人民疾苦,看在你失恋的份儿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你要是再提失恋两个字我就拿刀削了你!!”苏晓烟气的大喊。王子京一副好怕怕的表情让苏晓烟禁不住笑了,对着他这么一闹心情还是好了很多的。其实有什么呢,她苏晓烟永远都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强,看的开的阿Q!一个季节走时,另一个就又开始了,时间不断地交替,事物不同的变换,新的出口总会有的。最恋念的永远是梦,美好停留,时光依旧,我还是我,你依然是你,那最灿烂的阳光将会一如初见永不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