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首先,解放军叔叔,也就是我们的教官,为我们表演。解放军叔叔好酷呀!步子踏的那么整齐,没有一点落下的或拖后腿的,“啪,啪”,一阵阵响亮的踏步声好像天生就是这样的。这背后不知道有多少个春秋在苦练才能会这么整齐。
随着刺耳的哨声,我们的训练正式拉开序幕了。首先,教官给我们做了一个自我介绍之后说:“今天下午,我将进行战军姿,也就是立正,稍息和跨立。”哎,这太容易了,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稍息、立正这两个口令我都已经听了快6年了,难道这还做不到?不过我还不知道跨立是什么,我好期待呀!
谁料到,站军姿的要求多得很:站军姿要抬头,挺胸,收腹,目视前方等等都要做到,这是,我便感觉到“哑巴吃黄连,又苦说不出”呀。站的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到腰酸背痛,汗流浃背,双脚已经没有知觉了。一个下午,太阳都一直在疯狂地散发着她那超负荷热量,衣服都快湿透了。我刚想发牢骚,忽然我看了看同甘共苦的同胞们,我便忍住了。这一天下来,我的脚差一点就抬不起来了,站也站不稳了。我的决心开始动摇了。
第二天,我们学习了踏步与立定转体。我开始怕军训了,怕站军姿,怕累,怕苦。可是我又想:这时候正是磨练我意志、毅力的好时机,干吗要怕呢?想到这里,想到这里,我就便再次鼓起勇气去面对。
每天的立正、稍息、跨立、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我们充满很高的期望,希望我们能在最后的会操时得到一个好成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飞快,马上就要到会操的时候了,这正是表现自我的时候。
会操的时间终于到了,我得心怦怦的跳着,好像怀里抱着一只蹦来跳去的小白兔。我的手紧紧地攥着,手心里已经出了好多汗。我抬头挺胸,迈开大步,不敢做错一点动作。当会操结束时,教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深深出了一口气。
在这短短的四天里,我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集体团结的力量。同时还学到了军歌,这给我们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的色彩。不过,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的哲理,这是在人生中难得的一节有意义的课。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教官走了,军训结束了,但是这次难忘的军训我却永远忘不了。
在欢声和笑语中,我来到了即盼望又害怕的军营,在汽车上我的胃就已经有些隐隐作痛了,中学生作文《作文难忘的军训》。我和同学们都不知道军训是怎样的"苦难"的开始……
第一天,同学们正井然有序的训练着,"报告教官,我有点胃痛。"我含着泪水向教官说道,教官满不在乎的说:"上床上坐一会儿!"我只好无奈的坐在床上,眼泪突然落了下来,随着"吧嗒、吧嗒"的声音,我的衣角已经浸湿了。
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我有一点想家,心里不由自主地想着,如果现在妈妈在的话,她一定会轻轻的摸着我的头,然后说一些安慰我的话,但这一切是多么的遥不可极……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轻轻地叫了两声:妈妈!脑海里有一个疯狂的念头--回家……但这时却又有一句话在我的耳边回荡,那就是临走前妈妈说的:"加油,我们相信你能行,敢拼才会赢。加油!"每次想到这儿时,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过了很久很久,我实在耐不住性子了,胃也痛得很,现在我已无依无靠,我胡思乱想着……
突然脑子里飞快地想到了一个救星--老师,我向教官说明原因后,教官把老师找来了,老师看了我的样子,又找医生又安慰,最后还是决定让我的家长把我接回家。这时,我的胃好像不那么痛了,我胃痛的主要原因是想家吧,应该是七分装三分痛。不管怎样我能回家了,其实我的心早已经飞回了那个温馨可爱的家。
我们的班主任赵老师一直陪着我,赵老师摸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孩子这是小学最后一次集体活动,你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呀"听了老师的话,我的脸色变了,变的是那么的悲戚、沉痛,像寒冰一样冷酷,像岩石一样严峻,漠然中似乎感到无限懊悔,我的心里在战争,我是坚持下去,还是回家?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我的脑子里是一片混乱。当我见到爸爸妈妈时说道:"我的胃好点了"这时我还以为会受到责骂,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笑了,妈妈抱着我说道:"我们就没打算让你回家,因为我们的儿子不能当逃兵,你是班长你在同学面前有带头作用。孩子,记住我对你说的话吗?敢拼才会赢,只要不放弃就能看到天边的彩虹,知道吗?"我不住地点着头,这时更坚定了我留下的决心。我流着眼泪但仍是带着微笑看着他们,妈妈说:"儿子我们回去会把手机都关掉等你凯旋回来,我相信你能行!"。我坚定的点点头向他们挥挥手,就和老师走回了军营,我时不时地回头望着、望着,直到他们消失在远方。
后几天,我战胜了自我,圆满地完成了军训,我也变得坚强了,但没改变的是,我一直在琢磨那句意味深长的话,:"只要坚持就能看到天边的彩虹,敢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