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与他相识竟已两年了。两年来,我从未忘记过他,只是在彻底失望后,那颗期待的心麻木了,不再有所感觉,而我又掩饰着快乐,一如每个这个年纪的女孩子。
回首往事,我不得不摘下自己刻意伪装坚强的面具。我常常问自己:是不是因此一生生活在这种痛苦和深深的想念之中?也许,与他相识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与海初次相逢,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那天,他去姑妈家为双推荐学校,我不经意地从他面前走过,正好碰到他的目光,与他相逢一笑,走开了。
一次不经意的邂逅,没有人在意他的结局,却在我以后的生命中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那年,我十六岁,如花的年龄。
日子犹如流水,淡如每个晨光中的尘埃。坐在暂时属于自己的空间里,回想初三时与老师的对话,无不孤寂的感觉。走在早已走过千遍万遍的街道上,心中涌起万千思绪,让我不得不去回味……
那天,突然接到海的电话,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轻轻掠过我的心田。“可以去你家玩儿吗,我就在你家门口。”他说。
放下电话,看看镜子中不加修饰的自己,平静中带着好动,我认为我不需要任何打扮,随手捋了一下头发,前去开门。门外,果真站立着他——久违而酒气扑鼻的他。于是,慌忙请他进家。家中没有其他人,怎么招待他呢,我心里没谱,只是提醒自己:仪表、言行……他依旧想喝酒,我无力拒绝,给他打开了一瓶,他醉了,说话语无伦次;面对着他,我开始了遐想……
十六岁的花朵总是悄然开放,令人猝不及防,有意无意地在心灵深处落下一粒相思的种子,静待发芽、开花、结果的那一天。思念的心像无舵的船在随风飘荡,忽上忽下,无边无际。
校园里的生活永远都是一味的单调,三点一线,环绕成一个小圈子,只有他才能缓解我心头的寂寞。频繁的通话使我们更加了解对方,虽不常见面,但我相信他的一句话:“五年以后,我们要并肩作战。”
我明白,尽管我们天各一方,但无法泯灭在我心中渐渐积累的情感。但是,他呢?我莫名其妙地越发多愁善感起来。一向好动的我,缺少了往日的欢歌笑语,满脑子都是关于他的一切,常常发呆。也许这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那时我十六岁,他三十岁,我是学生,他是老师,在一个女孩心中,年龄和职业上都有一段很大的距离,我不敢去冒然逾越。
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不争气的泪水常常顺着脸颊滚落,有太多太多的话语无从说出口。是的,有海在的日子里,我生活得轻松愉快,他是我学习的动力。我越来越深切地感觉到: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依赖他了,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
其实,我早就知道我的执著是一个没有结果的结局,可我还是执迷不悟地独守着一份不变的情感。虽然我有时也提醒自己要克制自己,不要去喜欢他,但是有谁能预料感情、支配感情……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试金石。在与他相处的日子里,我逐渐认清了他的面目:他欺骗了我的情感,骗取了我对他的信任,他是一个伪君子。终于,我勇敢地走出了那道门,头也不回地向着学校走去。
午夜梦回,坚强的外衣褪尽,脆弱的灵魂却飘荡在无声的夜里,淹没在轻微的抽泣中。原以为我会很洒脱地面对这一切,可一想起过去的事,我的精神防线都崩溃了,我再一次看到了镜子中那个脆弱的我。
“你不能把自己一辈子关在记忆里,你还有好长的路要走,要活得快乐,不要活在过去,活在阴影里……”好友的劝告在耳边响起。
是的,感情不是付出了就会有回报,任何事情都不能勉强。这次经历让我改变了很多,也让我成熟了起来,这场发生在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故事,是该结束了。
曾经怨过,曾经很过,但一切都已过去,人不痴狂枉少年,有爱有恨、有喜有悲是必然的,就把它当作一次洗礼,当作一个教训吧!我告诫自己:不应把过去的泪留到现在,有些东西是留不住的,该舍弃的终究要舍弃,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站起来!
夜,静静的,我的心也平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