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作文
像千万做爸爸的人一样,心目中的女儿永远是美丽的、可爱的、懂事的,对女儿似掌上明珠一般精心呵护着、培育着。女儿的成长为家庭注入了无尽的情趣和温馨。
我对此有深深的感受。
女儿刚生下来时候,十斤的重量、胖忸忸的,浓眉大眼似几个月的儿童。与其他刚生下来皮肤皱皱疤疤、眉毛稀稀疏疏的婴儿形成鲜明的对照,着实惹人们喜爱。为此,我高兴了好大一阵子。
女儿会长,继承吸收了一般长相爸爸妈妈的优点,大大的明亮的眼睛、浓浓的眉、细细的皮肤、端端的鼻、正正的嘴、微鼓的额头,完完全全的一个端庄、秀丽、大气、俊美。
女儿既不小巧玲珑,也不肥肥大大,也不细细长长,属中等偏上的身材。面额白净中透着灵气泛着红润,容貌鲜而不艳、俊而不俏;形态胖而不臃,肩宽而显厚道、体厚而显华贵;神情自若而不娇、落落大方而不俗,活脱脱一幅公主的神态和模样。
最美的贴画或挂历上的小女孩,都不会比上我的女儿。不信,随便拿照片比比看看。
因此,女儿是人见人爱,也由此舞蹈班的老师一眼就选中了女儿,尽管她的身材不适合舞蹈;也由此绘画班的老师一见就看上了女儿,几年后女儿的画得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奖牌;也由此教琵琶的老师在女儿陪别人面试时认准了旁观的好,才有了女儿几年的琵琶学习生活;也由此女儿在转学时由于文化课不理想学校不招,而校长看到女儿后才破格收下了她,争气的女儿一年后在好的学校、好的班级,成了成绩优秀、各项活动的骨干、老师喜爱的好学生了。
早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女儿就是个听话的孩子,从来不用阿姨操心,吃饭、玩耍自己来,与小朋友打架是极少有的,在被逼无奈或忍无可忍情况下才打架且动手很重。打架了也是阿姨吵别人,我女儿好象永远不会错的。总之在幼儿园就有好的人缘,有很多要好的小朋友。幼儿园所有的活动都少不了女儿参加,跳舞、唱歌等等小节目女儿都有是基本演员。虽然好象女儿什么时候都不是最优秀的,但什么时候都是不可或缺的。
女儿五、六岁的时候,一次跟我出去串门玩,几个要好的朋友长时间没有相聚,见面后气氛热烈竟学孩子般打闹起来,其中有人哈哈笑着拧我胳膊闹。我故作痛苦状,急着喊女儿,正玩耍的她抬头看见,一反常态恶狠狠地双手半举着张着嘴学着老虎模样猛得欲扑对方。即刻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有人说道:看你女儿厉害的!大家一片夸奖。我想此举动反映出女儿对爸爸深深的爱,居然不顾一切的保护爸爸了,真正让爸爸感觉到一种欣慰。
女儿很大度,再喜欢的东西也舍得送给小朋友,一般不跟别人抢玩具、零食什么的,除非该着或者轮到她了才会争取自己应得的。一般不跟大人要这要那,最多含蓄地表达出自己喜欢,买不买由你们。串门或饭店吃饭,最合口的菜女儿也不会泛动而往往就近多吃一些。但有一点,老师安排的事、上学需要的东西,那可是圣旨或法典,不容质疑,大人必须百分百满足她。
女儿有点内向,平时话不多,也不爱冒尖表露自己。但是该说的话,该有的礼貌,该做的事,她肯定说的出、做得出。十分得体,且有一份大家的风范和高者的气派。
女儿有时蛮淘气、几次很不听话,气得我火冒三丈,索性不理她。她倒不在乎,你还在气头上,没几分钟她又拿话给你叨叨起来了,又说又笑。对此急也不是、不理也不是,不知不觉中便气消云淡了。哎,这就是实实在在爸爸跟前的女儿吧。
现在女儿懂事了,听话了,十来岁的孩子竟有点象大人。中午不见爸爸妈妈自己照顾自己,晚上女儿早我们回家准是先做作业,完了看不到一小时的少儿节目的电视。八点半左右睡觉,一切不用大人管。每天早晨六点女儿自觉起床,二十分钟洗漱完毕出门,拿点钱便买吃的便等第一班公交车上学去了。离学校尽管六、七公里的距离,女儿肯定是最早到校的一批学生之一。
女儿的学习从未爸爸操心,也很少需要辅导。女儿隽秀的小字和流利的英文字体早使我不愿在作业本上家长签字了。
女儿爱操心,家里的大事小情总要了解和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明天有事应早起,到时她肯定第一个起床。我倒不明白她哪来的那么大的精力和责任。
女儿是上帝赐予的,不然她的优点是谁教的,肯定是她的自有天性。女儿的一切是爸爸的骄傲,是爸爸快乐和幸福的源泉,是爸爸工作和生活的基础动力。
因此,有了女儿的爸爸时时刻刻美孜孜的,笑容挂在脸上,体会着发自内心深处的满足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