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凡玉在房间里四处转悠,不知拿个啥好呢?
王三多从家里出来,手就没从口袋里出来过,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宝贝玩意儿。
曹贝克一路上抱着个大纸箱子,谁也不让看,谁知道里面是啥。
等他们一个个赶到教室,光头老师正在黑板上写:一件感人的事。
"在你们脑子里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感人的事?"
"没有",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然后七嘴八舌地起哄:
"记不清了啊!"
"什么都是浮云。"
"往事如烟啊。"
"让风刮跑了啊。"
"要不老师先讲一个。"
"大家同意的鼓掌啊!"
"好吧好吧,"光头老师无奈地看看这些一提作文头脑就空空如也的调皮蛋,"下面我给大家讲个感人的故事",光头老师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有些女同学还没听就开始眼泪汪汪了,这时教室里的空气顿时凝重起来,教室里异常安静。
突然,"咚!"一声,门被撞开了,先进来的是一个大纸箱子,再是两条紧紧搂着箱子的胳膊,箱子后面露着曹贝克的半个脑袋。
无理冲撞!无法无天!光头老师怒不可遏,大手朝门一挥,"你给滚我出去!"
犹如一道晴天霹雳,曹贝克吓得魂飞魄散屁滚尿流,一个跟头滚了出去。
教室里的同学也吓蒙了,大气都不敢出,哪里见过光头老师发过这么大火呀,头上直冒火。
没想到光头老师轻轻地关上门,头上的火也不见了,反倒笑嘻嘻地对大家说,"呵呵,这就是"赶人"的故事。"他在黑板上写了个"赶人","提醒各位错别字大王,可别闹出这样的笑话哦"
教室里爆发出一阵笑声。
光头老师打开门,把惊魂未定的曹贝克请进来。光头老师向他解释完,曹贝克也呵呵呵笑了。光头老师表情严肃地说:"下面我们开始听同学们带来的真正感人的故事"。大家又赶紧低下头,害怕叫到自己。
"曹贝克,取出来吧。"全班同学都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盯着那个大纸箱子。
曹贝克打开纸箱,从里面抱出一台像微波炉一样的东西。光头老师轻轻拍了拍说:"别小看它,把你们带的东西放进去,它能帮你回忆一件感人的事情--这是一台感人故事播放器。"看到作文班的同学一个个张大着嘴,"信不信,试试看。谁先来?王三多,你的手可一直插在口袋里啊,能不能让我们看看你带的宝贝?"
王三多悉悉索索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1元钱,"嗨,这个守财奴,还以为是什么稀罕的东西,一元钱,有什么感人的故事呢......"大家议论纷纷,目不转睛地看着王三多把钱放进去,又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
(俯拍远景)街心广场,人来人往。
(特写)人群中露出一个矮小的身影--王三多,他抱着一沓报纸,在那儿傻站着,不知道他要干啥?
终于,他大胆地问了一个阿姨,"要报纸吗?"可那位阿姨头也没回地说:"对不起,我不要。"
(俯拍远景)王三多又被淹没在人群中。
看完片子,大家都没出声,想着那次自己参加卖报纸的社会实践活动,"你们谁还有话要说吗?"光头老师问大家。
"我上次卖报纸和王三多一样,心里特别紧张,怕别人笑话我,怕和陌生人说话,怕找错钱了......"
"我也是,问了几个人,他们都不买,我就灰心了,再也不敢问人了,我怕别人拒绝我。"
"我想说的是,只要你勇敢去问,就一定能卖完。"
王三多手里扬着那皱巴巴的一块钱,大声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挣到的钱。"大家向他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尽管你们的表达不一样,可老师从你们的眼神中却看到了同一个词:感动。好,下一位--"光头老师看到史凡玉举手了。
史凡玉拿出的是一把普通的梳子,等她放进感人故事播放器时,屏幕上播放的是她为妈妈梳头的情景。
光头老师问她,"那是什么时间?什么原因?你是怎么给妈妈梳头发的?心里怎么想的?给大家讲讲。"
那是一个星期六早上,我想为妈妈梳一次头,妈妈笑着答应了。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客厅。妈妈坐在沙发上,欣慰地笑着:"我的傻女儿长大了。"我拿着梳子,给妈妈梳起了头。哇!妈妈的头发长长的,就是有点乱。梳着梳着,我发现妈妈竟然有好多根白头发了。我不禁鼻子一酸,泪花在眼眶里打转转,手也停了下来。"傻女儿,怎么不梳了?"妈妈转过头来。我扑到她的怀里,搂着她的脖子,激动地说:"妈妈,我永远爱你!"妈妈的泪水也止不住了,泪珠一颗颗滴到了我的脸上......
史凡玉说着说着不说了,哽咽住了。
教室里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女同学早就偷偷抹眼泪了,她们也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好了,现在在你们脑子里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感人的事?"
"有!"同学们异口同声。大家这才明白,光头老师提前让我们带东西干什么?
很快,教室里响起了"沙沙沙"地写字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