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父亲作文
有一首歌是这样的耳熟能详: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节肩头,父亲节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节是那拉车的牛。有一种爱叫父爱,有一种情叫亲情!当这个题目映入大家的眼帘时,也许会觉得是老生常谈,但是在我们由小孩到成人的无数次的风雨兼程过后,却依然感觉父爱是那么的伟大与深沉,而且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我们的爸爸与父亲节。
年幼时,我们管那个人叫爸爸,因为大家都这样教。也许我们在某个繁华广场的一个角落会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个爸爸蹲下他微胖的身体,然后为女儿系鞋带,系好后扯好裤脚,背起女儿穿越人海;也许你还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儿子对爸爸说:“爸爸,我要那个遥控汽车,隔壁的小麦也有,可好玩了……”爸爸摸了摸口袋:“笑着说,好,爸爸明天就给你买,今天太晚了”但是儿子毫不领情,撅着嘴说:“我现在就要,现在就要……”。爸爸沉默了几秒钟牵起儿子的手,蹒跚这走向卖玩具的柜台。其实这些场景在我们的生活中比比皆是,无论贫富与否,爸爸的爱无处不在。这是我们小时候的爸爸。虽然我们可能已经淡忘了,没关系,在我们懂得人生道理的成年,我们要懂得爱与珍惜。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在我们的手指间轻轻溜走,当我们一个个成为小伙子和大姑娘的时候,父亲节出现了却也老了。这时候的父亲节的爱是默默地付出与关心,不像孩提时那么袒露和直接,也不像母爱那样的细腻与多情,他就像一个拉车的牛一样,每天在田间默默无闻的耕作,只知道如何耕好田,如何让庄家多打几斗粮食,从来不去埋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
放假回去,父亲节在路边等我。一下车,父亲节就喊我的名字,当我朝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时,感觉他老多了。父亲节当年的伟岸已荡然无从,取而代之的是佝偻的身体,青丝变成了银发,两鬓的银发簇拥在父亲节的耳朵旁边,感觉耳朵都小了好多。在回家的路上,父亲节在不停的吐痰,我知道那是因为他抽烟太多了,我也知道那是生活的重担压得父亲节喘不过气了,父亲节太累了。我突然想到:或许我的降生就是个美丽的错误,没有我父亲节会不会更加年轻,会不会不再吐痰……但是我错了,我贬低了父爱的伟大。父亲节本来就是不计回报的付出的,他不会因为自己老了而停止对我们的爱与责任,也不会因为我们的错误而放弃对我们的教育和鼓励,更不会因为为了防老而献出他的青春与心血。如果要有人问我世界上什么是最无私的?那么我会告诉他:父母的爱。这时候,我们管他叫父亲节,一个生我养我的人,他给予我美好的生活和幸福的家庭,教导我接受良好的教育,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他是百科全书,我们不懂的不会的都要从他那里学习,正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依稀记得小时候爸爸骑自行车带我去外婆家,路很不好走又很窄,路上有一条水渠。每次爸爸骑到水渠旁边我都会担心的大喊起来,我就害怕爸爸一不小心骑进水渠。但是每一次爸爸都或镇定的说:“傻女子,爸爸控制好着呢,爸爸怎么能让车子掉进水渠呢,放心吧!”接着便是爸爸明朗自信的笑,而我依然心惊胆战。爸爸,爸爸,我多想多叫几声啊,可是岁月不饶人,岁月磨平了你的棱角,夺走你的青春,但是岁月永远也掠夺不走你对我们的无微不至与可亲可敬。
父亲节老了,我们成人了,一切都倒过来了。以后无论我们走上任何岗位,无论回家的路途是多么的艰辛,无论我们的生活贫困或是富裕,都让我们常回家看看,因为家里有我们年迈的父亲节,母亲,还有小时候我们的往事与回忆,让我们一起回家重温往日的温馨与幸福。请不要嫌弃父亲节老了,脏了,也不要嫌他唠叨,他越老越能更好的证明他对你的爱更深更浓,也请不要实践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让我们好好的珍惜吧,有时间请收起你的内敛与羞涩,给父亲节一个拥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