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美好生活的作文
生活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生活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歌,宽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动听。幼稚的梦境,昨天的辉煌,纵然过去却也从容淡静,因为这些已经雕刻在美好的记忆之中,会伴随并丰富着今生。清点简单的生活,让生命更美好,让人生更简单,才能更有余地让心灵选择真正属于它的那块净土。进入这个年龄段,就有了一种成熟的心态去对待过去、现在和未来,行进的脚步变得和缓但更为稳健。有时我独自站在桥上,望着远方乳蓝交混的天,心如雾气一样混浊。而当看到阳光射过,天变得透明简单时,心底不由得产生了共鸣。生活在培养一个独一无二的灵魂,而这个独一无二的灵魂构成了生命,去完成它自己想要做的理想之事。这就是生活的意义,生命的本质所在。
生活中,心累通常是人为地在自己的思想上加压造成的,我们凡事太在意了,人生总会有烦心事。睁开两眼历历在目,闭上双眸空无一物,倘若凡事都记取,怎能不让人负重前行呢?透视琐事、忘却不幸、藐视挫折、清点生活,这何尝不是一种心灵的释荷,人生的升华呢!其实,人的生命也象自然界一样,同样有着春夏秋冬,四季鲜明的轮回。人在经历了童年的朦胧,青年的狂热,中年的沉稳后,自然而然地就进入了暮年的衰亡。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普通百姓,不管你拥有无数钱财,还是一无所有,都会按照生命的定律,走完属于自己的人生历程。
生命的时钟不停地分割着生命的每一寸光阴。清点一下生活,多阅读一下自己,是对自己内心的拂拭,是对自身的再认识,更是人性的自觉。人到中年,生命的年轮已将我们带进了人生的金秋。面对着穿梭的光阴,思绪中忽然飘进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念头,如同一杯无糖的咖啡,透着一缕苦涩,品味着一种幽香,那种感觉让人回味绵长而引人深思。尘世间,我们遇到了生活,生活也碰到了我们,生活总会在年华中留下痕迹,有的可以记住一辈子,有的可以影响一生。
生活如此精彩,喜怒哀乐、甜酸苦辣样样俱全。所以生活需要我们去清点,就如读书有时候纯粹是为了打发寂寞,安慰一下我们受伤的心灵一样。生活需要我们去清点一下。在不经意中,我们丢失了花季的年龄,跋涉了如歌的岁月。在时间竖起的明镜前,悄然地阅读自己,二十岁以前爱做梦,三十岁以前爱幻想,四十以后爱回忆。但是,我坚信午后斜阳依然会散射光芒,金秋季节仍然涌动着万千气象。在岁月里续写自己的故事,在平淡中享受美好的生活,也会“映日荷花别样红”,绚丽多姿也会从另一角度展现。俗话说,“金无赤足,人无完人”。同样,人生之路,也不可能完美,完美的人生只不过是一个追求的代名词。所谓“淡泊以明志,宁静已致远”,讲得非常有道理,告诉人们,只有拥有广阔胸怀的人,才能拥有旷达、乐观的人生。
人生必须认真地阅读自己,及时清点生活!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里的沙子。现实生活中时常充满烦恼,要不断地清点,剔除生活中的琐屑,卸下心灵上的负担以一颗纯净的心去轻松地面对远方的高山。所以,前行途中必须及时倒出鞋子里影响你前行的沙子,或者垃圾的碎屑。我们会惊喜地发现,即使生命短暂,人类却可以化腐朽为神奇,让平淡的世界波光琉璃。也许,我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留给后人评说,但我们可以跑龙套。前人创造了历史,历史因他们而精彩,我们续写着历史,后人会为我们的努力而喝彩,这就是生命的神奇。我们不抗拒自然法则,却可以浓墨重彩描绘自己的人生。“人的生命原本是单纯的,可是当下的生活让人们活得越来越累。”在开始在清点自己生活里有些不必要的事时,心开始变得小了,世界开始变得小了。
清点生活,不去招惹那些不必要的麻烦,时刻对安宁的过日子有所期待。生活中,如果不能经常地果断地舍弃一些不该投入精力的事情,其结果只会令自己失望。所以生活中要经常清点,清掉垃圾留下精华!“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简单生活中的学习就像孔夫子说的这样。清点后的生活更简单,才能更从容地装下这些新知识、新感悟。大自然的规律不可抗拒,光阴如梭,时不待我,去学我想学的知识,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向往美好稳重的生活,让笑容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