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作文
我们活在怎样的世界,是残酷还是美好?是无情还是温暖?
我们会在这个世界中成为怎样的人?是残酷还是美好?是无情还是温暖?
或许,在这个世界的社会中,
我们永远都只能像一辆不能脱轨的火车,
奋力的向着自己的目的地驶去,
最后。
我们却忘了自己最初努力的原因。
我是在什么时候长大的呢?都说社会是个大熔炉,那我是在什么时候在这个社会中改变了自己?我又是否像那个美丽的成语所说的一样化茧成蝶了呢?我是否还活在记忆中,那个纯真白衣年代?这些我无从可知。
成长:
我再也不能摇头晃脑在大街上放声歌唱了,我没有勇气接受路人讥笑的眼神。我再也不敢扶老奶奶过马路了,我怕颠倒是非的讹诈。再也不会天真的认为钱一无是处,再也不会对整天把钱挂在嘴边的人露出鄙夷之色了,因为,我也爱钱。我知道,这是人的欲望。或许,你会很看不起我,那我也只笑笑了,因为我十分清楚: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你说你不爱钱?你不受诱惑?但假如我跟你做个交易,我给你钱,你把你最珍贵的东西卖给我,一百万你可能拒绝,那一千万呢?一百亿呢?我把钱的数目一直往上加,总有一个让你心动的数目。(在不断加大的数字面前,挑战人的欲望,揭示人性的贪婪,可见作者有着很强的洞察力,目光敏锐)这是社会,这是人的欲望,所谓的七宗罪之一,贪婪。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张面具,每天早出的时候带上那张让自己很讨厌也很疲惫的面具去面临社会,来保护自己,这是不得已的。世俗社会像个沼泽,我在其中挣扎。
夏日炎炎,闷热的空气连呼吸都觉得困难,我看看头顶的骄阳,有一丝眩晕。逃一般的跑进了附近的超市,贪婪的享受丝丝冷风,我趴在窗口,懒散的半眯着眼睛看着外面在热浪中工作的人们。咦?为什么那边有那么多人?这么热的天聚成一堆做什么?这引起了我的兴趣,我连忙跑出超市准备一探究竟。
我拨开人群,跑到了最前面。我看见了什么?我怔怔的站原地。一个年纪和我差不多的女孩,披头散发的在地上滚来滚去,歇斯里地的喊着“妈妈”,头发因为汗水全黏在了脸上。身边放着几包行李,身上的衣服和行李都十分的破旧,她很狼狈。
围观的人们笑着对这个女孩指指点点,互相谈论,有的人甚至拿出手机对女孩进行拍摄。在这夏日,没有人买一瓶水给女孩,甚至没有人扶女孩起来。没有人帮他。我,也没有帮他。我驻足在人群中,不敢上前。在这三十几度的夏日,我忽然觉得凉气从脚底升起。我有些疑惑,我在做什么?这些人在做什么?(通过前后的对比,突出这件事对自己的震撼,进行着良知的拷问,民众的麻痹性,人性的缺失,无不触动着作者的心灵)
女孩起来了!她连行李都没拿,就直接往超市走去,看热闹的保安立马讥笑的把她拦下,阻止她进去。这么多人围着女孩,但没有人帮女孩说话,女孩愤怒的冲了进去,保安慌张的对着对着对讲机朔州什么,人群,也像浪水般跟着女孩走了。我掉头离开,没有跟上去,只她拨打了110说明了情况。我没有能力做其他的了,这是社会吧,无情,残酷。只是,那一幕,永远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再次见到女孩,她穿的还是那身破旧的衣服。站在一对母女旁看着小女孩的妈妈喂小女孩吃冰欺淋,母女华丽的衣裳和女孩形成了鲜明对比,女孩眼睛也不眨以一下的盯着妇女手上的冰淇淋,但那对母女对她熟视无睹。我转身走进了店内,高举着冰淇淋穿过人群,走向了她。
无论这个世界怎么样,我都要活下去,我都要为之奋斗。无论公平还是不公平,无论是付诸东流还是终有回报,无论残酷无情还是温暖美好,我的努力的活着,不需要理由,更与这个世界没任何关系。
我在世俗的世界做不同流合污的李白。
起风了,微风卷起我白色的一边。我依旧活在纯真的白衣年代,努力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