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感恩老师的作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老师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
我的班主任,她姓王,名怡然。我经常叫她怡然姐姐。怡然姐姐身材很好,经常穿长裙,年轻的气质配上漂亮衣裙,很美!圆框眼睛架在高鼻梁上,可爱的虎牙总是调皮地蹦出来,增添了一分天真孩子的气息。
记得初一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我在军训中认真的表现,使得怡然姐姐对我充满了喜爱。虽然羞涩的我在新同学们面前显得十分拘束,不敢同新同学交流。但是怡然姐姐仍是选了我担任班长。怡然姐姐经常将班里组织的活动、学校的班级比赛交给我协助。刚开始的时候,我总是手忙脚乱,总想把事情都处理好,可是每次总事与愿违。渐渐的,我失去了信心,觉得自己也许就是缺乏能力,无法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总是让怡然姐姐再次处理事情。直到一次晚修课间,怡然姐姐搂住我的肩,她温柔地问候道:“当班长很辛苦,是吗?但,越是遇到困难或挫折,才越是挑战自己的机会。你跟同学们都是同龄人,许多纠纷的确很难解决。但,你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吗?”听完这一番话,我感觉心里的疑惑貌似被呼的一声,吹跑了,甚至,我觉得自己需要这个挑战!我抹去眼角的泪痕,“好的,王老师,我会继续努力的!”就是这样,怡然姐姐的鼓励给了我信心,使我抓住了锻炼自己的机会,我现在处理事情的方法比以前理性了。然而这个机会,也正是怡然姐姐给予的。
还记得初一下班学年度的第一次月考,我考砸了,从来没有过这么低的名次。当我趴在桌子上悔恨自己没有尽自己最大努力的时候,忽然有人拍拍我的肩,“怎么,考差了就灰心了?”温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果然是她,怡然姐姐。我失落地点点头。“你的成绩虽然不错,但总是上下波动,这次波动最大。”怡然姐姐语气不再温柔,严肃了起来。我顿时很委屈,“可是,王老师,我真的努力了啊?这一次的滑坡,真的让我产生了很大压力,您知道吗?”怡然姐姐摸摸我的头,“滑坡,是为了下一次奋力的上坡,有压力,才能有动力。成绩不论好坏代表的都是过去,你应该争取下一次呀?而不是仅仅在惋惜这过去了的成绩。”我望着怡然姐姐那诚挚的眼神,如同泉水般清澈,从我心中叮叮咚咚地淌过。于是,在第二次月考,我心怀壮志,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临近期末考试的那段时间,我在她的鼓励下,进行期末冲刺。终于,努力得到了回报:我已优异的成绩结束了初一。站在领奖台上,我开心地望着台下为我拍照的怡然姐姐,她同样也开心的像个小女孩似的,想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心里,暖暖的。
当然,作为一位班主任,对学生有奖也有惩。那天是星期四的下午,天气潮湿,刚下过一场大雨。在从宿舍去往教学楼的途中,我的外套不小心被同学弄掉了,掉在了满是雨水的地上。将校服外套捡起,白色变成了黄色。我心里慌了:还有十分钟就迟到了,可是衣服留到今天晚上就洗不干净了!回宿舍吧!于是,我和同学飞奔回宿舍,用最快的速度洗完衣服。当赶回教室时,迟到了。我和那位同学连同其他几个迟到的同学被罚站在教室门口。过了好久,怡然姐姐终于让我们进教室了。“班长,带头迟到是吧?不管迟到了多久,迟到了就是迟到了!自己好好反省!”我低下了羞愧的脸。真的,从那之后,我再没敢迟到。因为,我心中常常告诉自己:要做好榜样!
怡然姐姐,陪伴了我们班一年多,她为我们班的艰辛付出,我们都记在心里。她帮助我改正了许多坏习惯,让我变得更加优秀。正是她的教育,让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为这个班出一份力!
怡然姐姐,说真的:谢谢你,陪伴叛逆的我们成长;谢谢你,带领我们度过喜和忧;谢谢你,组织班里一次次比赛。感恩你,在我失落的时候当我倾诉的对象;感恩你,在我犯错的时候告诉我正确的做法;感恩你,做了我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