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狐狸的小作文2:懒惰的小狐狸
从前有一只懒惰的小狐狸,常常要妈妈帮他找食物吃、帮他煮好饭,可小狐狸一点也不知道妈妈劳动的辛苦。
有一天早上,妈妈生气地对他说:“你为什么不想想我有多辛苦,我都说了很多遍叫你帮帮妈妈干活,难道你半句话都没有听进去?”小狐狸说:“妈妈你那么啰嗦呵!”这时妈妈再也听不下去,伤心的拉着小狐狸的手,把他推到门外,又紧紧的关住门,小狐狸在门外嚎嚎大叫:“妈妈你为什么把我关门外?”妈妈说:“因为你整天只知道吃玩,却不知道我劳动的辛苦,所以我让你在外面住三天,寻找食物自己养活自己,三天后你再回来,你就知道我有多辛苦。”任凭小狐狸怎样叫喊,妈妈始终没开门,小狐狸没办法只好离开了曾经温暖的家。第一天下午快要过去了,小狐狸的肚子饿得叽哩咕噜地叫个不停,他没办法只好有气无力饿着肚子去找东西吃。他先到果树下捡一些从树上掉下来的果子吃,肚子就没那么饿了,有了一点力气后爬上树采摘树上的鲜果,过了一会,天色慢慢变黑,小狐狸然后在寒冷的草丛中睡了一觉。第二天小狐狸继续寻找食物吃,但今天比昨天找的食物多,因为他学会了寻找食物的本领。
第三天小狐狸特别高兴,因为小狐狸知道了妈妈的辛苦,特意捉了一只大母鸡回家送给妈妈,小狐狸回到家,妈妈看见小狐狸拿了一只大母鸡,飞快的跑到孩子身边,小狐狸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你辛苦了!”然后他们俩个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