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狐狸的小作文5:狡猾的狐狸
在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的动物王国里,住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动物们,这个美丽快乐的地方,就是他们心中的天堂,动物们和睦相处,关系十分融洽。动物们都在这安居乐业,过上了无忧无虑、丰衣足食的生活,每条路都是人来人往,水泄不通,这不,你瞧,小白兔忙都忙不过来了,它开的那间蔬菜店,全是绿色食品,生意好得不得了,老虎大哥卖的是甘甜可口的凉茶,猴子哥哥专门销售生活用品,狗大哥开了间救死扶伤的医院,当了名光荣的医生……前阵子,小马开了间百货公司,食品、日用品、服装……样样皆有,生意十分火爆,受到动物们的一致好评,在短时间内,成为动物王国里最富有的动物,不仅如此,还常常把赚的钱捐给有需要的动物,所以,还是个大慈善家。狐狸也开了一间百货公司,就在小马的百货公司对面,狡猾的狐狸为了能让自己的生意只赚不赔,还偷工减料,比如,在只剩下一点点的洗发水里掺入大量的劣质水,在过期的食品包装袋外更改生产日期……做的都是些黑生意,但是,黑心的狐狸的生意一点也不兴隆,又贵,质量也不怎么好,所以,大家选择去小马那购物。狸为了能一天天过去了,小马一天比一天富裕,狐狸一天比一天贫穷,狐狸又是恨又是嫉妒,此时,它的心里有一个恶念在它脑子闪过。
在一个月高风黑的夜晚,当人们都进入梦乡时,狐狸鬼鬼祟祟的走到小马的百货公司门口,东张西望的,接着,便翻围墙进去了……
第二天,小马照常营业,生意照样火爆,可中午不知为何,有许多顾客投诉上门,“还我们的健康来”,“亏我们那么信任你,你却想毒死我们”,大家七嘴八舌地辱骂小马,小马是一肚子苦水,又是满头雾水的,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狐狸却是幸灾乐祸的。不一会儿,大象警官来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大家用了或吃了小马店里的东西后,便中毒了,现在正在狗医生那治疗呢。可小马却一个劲儿的喊冤,自己是被冤枉的。后来,大象警官进去小马的百货公司巡查了一番,过了好一会儿,大象警官亲手将狐狸押进警车里,狐狸大喊:“警官,我冤枉啊,你该捉那个想害人的小马啊,警官,你要明察秋毫啊!”“不用了,真相就是你才是那个下毒的作案者。证据一,有毒的产品里有一股狐狸的臭味,证据二,监控录像拍下了你作案的全过程。怎么样?这下你该招了吧。”狐狸低下头,佩服得心服口服,大伙都给大象警官那股聪明劲给佩服了,狐狸承认,自己是由于嫉妒小马的生意火爆,才会在半夜在产品里下毒,不过,狐狸已经道歉了,小马也没有怪它,狐狸惭愧的低下了头,自己不该这么小气,大象警官说:“我以你犯了制假售假和栽赃嫁祸之罪,严重危害市民健康,所以,你被逮捕了。”狐狸上了警车,尽管他在怎么后悔,也无济于事了,只能在监狱里度过下半生了。
大家为大象警官的敏锐的判断力叫绝拍案,也纷纷向小马认错,现在,一切已经水落石出,真相大白了,小马也照常营业,一切还是回归到原来的美好,动物王国的欢乐交响曲照常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