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狐狸的小作文6:狐狸和小兔
有一天,一只狐狸和一只小白兔在一个山坡上遇见了,它们由于都要去考场,但却都迷失了方向。
原来狐狸见到了小白兔就心生邪念,想找机会吃掉它。但是由于考试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它们还是互相帮助,战胜眼前的困难。小白兔对狐狸说:“我知道大树树叶密的那一面是南方,树叶稀的那一面是北方。”可是这四周没有一棵大树。
“对了,我带指南针了!”小白兔对狐狸说:“我带你去考场,但是你要守信用,不能吃掉我。”狐狸点了点头同意了。他们顺着指南针指示的方向来到了考场。刚想进考场的时候,狐狸一把抓住小白兔的尾巴,准备吃掉它。小白兔急了,反问道:“你不是答应不吃我的吗?”狐狸听后哈哈大笑道:“我们狐狸从来都是说话不算数的,你上当了吧?”一边说一边向小白兔扑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不要轻信像狐狸这样的不受诺言的人,以免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