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活,因为时代的进步,日新月异,变化万千,人们常常为感到追不上时代的脚步而觉得烦恼,而这其实主要还是因为生活的强迫性所压抑,说直白点就是,刚谈好的生意,转眼因为什么意外而被取消;刚好好的心情,转眼被恋人的分手而感到生活如此无望;刚只是因为咳嗽感冒的小毛病,却被医生诊断说是什么大病;刚还好好的开车走在路上,却因为为了躲避一个突然窜出的行人而一个急刹,而冒出的一身冷汗等等等等……以简单的说法说呢,就是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秒可能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怎么可能不为之烦恼呢?
因为自己生活的不可知性,有的大大咧咧的人不会太放在心上,心想,管它呢,反正别人和我不是一样的,有啥好烦恼,天塌下来,不还有高个子顶着;但有的小心的人就不这样了,就会愁的不知该怎么才好,或者放在心里,自寻苦恼,或者东求人,西求人的希望有人,可以告诉他这事情到底会怎么样,是好事呢,还是坏事?
其实,世界万物,本就相生相克,有事发生都有其预订的轨迹。还别不信,大到天体运行,它们都按自己预先的轨迹就空中互不干扰的运行,小到电子、原子,都各有其运行的轨迹,如果没有轨迹,那天空的天体、电子、原子以及其他的东西,就会像子弹飞一样乱窜,杂乱无章的,东碰头、西碰头,最后都撞得体无完肤、全军覆没。当然,这其中,不安轨迹,偶发的事件也有,不过,只是暂时。
既然万物有其预订的轨迹,那生活中的事情是不是也这样呢,其实,答案也是肯定的,有因比有果,生活中的事情也是有其轨迹可寻的,只是一般不知道怎么去寻找而已。而要学会去寻找,其实也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要学寻找生活中的轨迹,其实,只要肯学,以前,我们老祖宗早就有告诉我们的,那就是曾被说成是迷信的周易预测,其实,生活中的很多算命、卜卦、求签等等,说白了,都是周易衍生的不同派系。生活中,我们旁边常常会夹杂着很多大师,因为受到别人的追捧,把这些大师说的神乎其神,而这些大师自己也可能为了给自己身上涂金,把自己吹得能天上飞,地上钻一样,就像近段时间的大师王林事件一样,在这里我要给这些追捧大师的人泼冷水,所谓的大师,大多数都只是懂得对来人意思的揣摩的心理学能人,他会从你自己不知不觉的言语中,知道你来找他的目的啥的,然后说的天花乱坠,而你早已被他预先知道你的来意和别人吹捧他的无所不能而坠入他的陷阱,是你自己老老实实的告诉他事情的,你却以为是他测出来的。其实,你要是到那一句话不说,什么小动作都尽量不表露出来,他能测你个鬼啊。
当然,我否定大师,并不是否定周易预测,说句不好听的,生活中也很多朋友叫我大师来的,但是,我自认只是略懂周易预测,所谓的大师都是骗人的,我不想骗人,所以不是大师,而对于那些套着大师光环的人,我认为如果他是真心帮人预测而合理的收受财物的,也不能说他骗人,因为难为情的说,我帮人预测也收钱的,当然我只是合理的收,因为要预测也确实需要人力物力的支持,但如果是为此疯狂敛财的,那就不是真心帮人的了,只是怀着不良目的敛财了,就像大师王林这样。
要掰开对大师的崇拜,学会自己给自己预测,当然,说简单是谈不上的,不过要说难也不难。首先,要学会周易预测,当然要先懂周易的基础知识,太极生二仪,二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也就是,在阴阳的基础上产生的十天干,十二地支,进而演化成六十四卦,再接着,理会周易六十四卦中三百八十四爻的各所不同,最后,懂得因各爻变化与体卦的相互关系影响,联合卜卦的时间,只要懂得这些,就可以大致帮自己预测了,当然,要说清这些,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以后有机会,我会一一说清楚的。
总之,大家,别太信什么大师,别为此盲目的去追捧,花钱求人预测不算什么,如果为此盲目的倾家荡产,那就只能说是你自己的问题了,那样可能到最后,受伤的总是你自己。
暗语:突然发现,自己写这些蛮行的,洋洋洒洒的就是数千文,比写诗词来的快多了,写诗词反而要精益求精,仔细推敲,看来,和周易一样,我们中华的数千年古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真要完全懂行,那真的是难上加难,我自认不是大师,只算是刚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