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小作文
您好!花儿欣欣绽蕾,忘不了春风的爱抚;禾苗冉冉出土,忘不了甘美的雨露;我们缓缓长大,忘不了您六年的甘辛。孙老师,转眼间,我们从丫丫学语小不点,长成了一个个懂事的少年,倘若没有您……
您曾记得?那是在小时,童言无忌,幼儿童真的我蹦在您面前,自信地说了声“老师,我想做干部!”您给了我最好的礼物——鼓励。您笑了,嘴角向上一咧,牙齿露出整齐的一排。“好!我相信你,你一定行!”我没想到您竟这样支持我。从办公室出来时,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我在心里说:“我遇上了一位这么好的老师,我太幸运了!”老师,倘若当初,您不那么热情,只是冷冷地说声:“我考虑一下吧!”,那么,现在自信活泼的我还不定变成什么样呢,老师,谢谢您当初的那句鼓励。
还记得,那一天。我和朋友之间发生了一些摩擦,从我们的表情中,您察觉到了什么。于是,在放学后,您叫住了我们,在无人的长廊中开始了那次谈心。宋博苑的情绪很不好,她和崔颖在一旁的栏杆上说着,您拉着我们来到办公室的门口。您得知,事情的起因,是宋博苑的那一声“我没有朋友”……“你们还要像以往那样与她相处,既然这是场误会,那么我们就要以平常心去对待,不要考虑别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只要自己是对的,就执着地走下去……”您细心地教导我们,从处事说到做人,又从做人谈到未来。我和吴小溪、岳炎都听得入了神,心中有一种明亮,有一种彻悟。看着我们听懂了的笑脸,您也笑了。就在这短短的谈话中,我明白了许多。老师,谢谢与您心灵的交流。
您可曾记得,运动会上,您搀扶着我,为我鼓劲,为我端水、擦汗……
您可曾记得春游中,我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吃野餐……
您可曾记得,每年冬天,我们一起在清洁区上铲雪……
您可曾记得……
太多太多的点滴,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笑……就像一张张相片储存在我的心里,每每翻开一张,我都会流下幸福的泪水。老师,谢谢您!
转眼,相片已翻到尽头,您我相处的日子仅留30多天了,在这30多天中,还会有更多的感动,更多的欢笑,甚至于——爱的奇迹。而这些感动,我不想去猜测,也不想去设置,只想让它自然地涌动于心田,灌溉我全身……
千言万语说也说不完,让我心怀感动、热泪盈泪地喊一声:“孙老师,谢谢您!”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愿您能在今后的日子中开心快乐、幸福安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愿我的祝福永远在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