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的顶岗实习老师作文600字_小学五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我们学校曾经来过一个顶岗实习的老师,她教我们班科学,虽然不是主科,每周只有三节课,但是,我们都很喜欢她来上课,我们都亲切的叫她田老师。
田老师是外地人,和我们总是用普通话交流。上她的课,我们特别的活跃,总抢着回答问题。她不像其他老师,上课总板着脸,她一直都是笑嘻嘻的,像是聊天一样的把知识学完了。一有空余时间,她就会播放一些动漫电影给我们看,让我们单调的学习生活变得有趣起来。
我们最喜欢晚饭后的时间了,那时候田老师有了闲时间,有时陪我们一块儿打羽毛球,有时和我们一块玩老鹰抓小鸡。记得刚刚开始学羽毛球的时候,我班男生都是田老师的手下败将,但是,我班的男生特别不服输,一上体育课,就抓紧时间狠狠的练习,终于在一个月后,和田老师PK时,赢了田老师。虽然田老师输了,但依旧笑盈盈的,特别的开心。
我们女孩子最喜欢玩的就是老鹰抓小鸡,只要田老师一加入,小鸡队伍立马壮大,齐刷刷的跟在田老师后面,就像是一条特长的龙。大家跟着田老师的步伐躲避着,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每次吃饭田老师总喜欢坐在校园的石凳上面,我们便会特意为她占好位置,她一到,立马围了上来。有的同学自己家里带了佳肴的,便会分一些给田老师,田老师也会让我分享她的美味,边吃边聊,不亦乐乎。
可惜,时间过得太快了,元旦一到,田老师便匆忙走了,没来得及离别,现在,我还是偶尔会想起,不知道田老师过得怎么样了?好想念她。
当你走出相伴多年的校门时,你是否注视过那个站在你身后教育你关爱你的人;但你踏入社会时,你是否会想起那学生时代陪过你鼓励你的人;当你进入耄耋之年时,你是否会思念那藏在记忆深处守护你安慰你的人。
是的,那个人就是我们身边敬爱的老师。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这对于老师们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了,但这对于老师们的青春是再残忍不过的扼杀。可让老师们却依然如此——奉献青春,奉献精力地去教好每一个学生。
老师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严峻,让我们努力的去登上一座一座顶峰,得到了更好的历练;您的细腻,让我们然我们懵懂的青春不再迷茫,拥有了更好的成长;您的纯洁,让我们之间不再存在隔阂,让我们获得了更好的关爱。这样的爱已可以和亲情媲美了。
深夜,您认真批改作业,陪伴您的是爱人的鼾声;黎明,您精心撰写教案,抚慰您的是孩子的梦呓。但您却从不抱怨辛苦,反而会对付出感到高兴。只要我们好好学习,心中也充满了幸福。
就这样,在老师的尽心照顾与教育下,我们茁壮地成长,快乐的吸收着知识的养料,我们变得更加强壮,更加成熟。正当我们享受着校园生活的的欢快与青春年华的的美好时,老师,您老了,您的青春在指尖流利书写的粉笔字中和精彩的课堂讲解中头也不回地飞走了,搭载着您为实现的儿时梦想静静地离开了——您那苍老的倦颜和渐渐变白的头发就是最真实的证明。
曾记得,我问过您:“您这么做真的值得么?”当时您只是摸摸我的头对我笑了笑,眼睛中好像充满了欣慰……也许,这就是老师的伟大之处——无怨无悔地选择去教育那些年轻的生命。
老师,谢谢您!是您启迪了我幼嫩的心灵;是您丰盈了我的脑;、是您编织了我甜美的梦想;是您捧给了我未来的钥匙!
老师,您站着,我们坐着。您站久了,黑发变成了银丝,我们坐的长了,有无知走向了有识;老师,您站着,我们总在想:您的位置在哪呢?现在,我们想通了,你站在我心中。老师,也许有一天,当您再也站不稳的时候,需要坐着时,作者的我们也应该站起来了——让我们为您让出一个心中的位置。
感恩,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