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洪老师是我六年级时的语文老师。洪老师是一位年近四十岁的女教师,较长的教龄,使她的经验十分丰富,而洪老师也是一位严师。
“大家认真点!以后谁这么松松垮垮,我马上让他退学。”好严厉的声音,好大的口气,一点人情味都没有!谁这么横?我不满的抬起头,门口站着一位女教师,一双犀利的眼睛,好一副精干的模样!只可惜没有慈祥的微笑,没有温情的目光。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洪老师!新学期第一星期就得打扫卫生,谁有那么大的劲头,还不是懒懒散散随便应付!
第一节课,洪老师就定制了一大堆规矩:不许旷课,谁旷课谁罚抄写;不许迟到,谁迟到当日的卫生打扫就由他承包;……
不久,我便领会了这位老师的脾气。
不知是不是心灵感应,在一起“疯”的几位同学不约而同的叫了起来,“啊呀”几声,惊慌失措地彼此对望!糟了,又让老师看见了!我们迈开腿便跑,可惜早已来不及了。老师满脸怒气,冷峻的目光盯着我们。我们喘着粗气,忐忑不安地停住了脚步。“马上给我回教室去!”犹如晴天里的一声闷雷,我们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惶惶然回到教室里去。
打从那次以后,我们便很少聚在一起了。
老师“啪”的一声把书放在讲台上,开始训话:“你们最好给我注意一点,以后别再乱扔粉笔。教室里人来人往,粉笔踩得到处都是。我们是要用粉笔为我们服务的,而不是让它们成为我们脚下的牺牲品!”看着老师紧绷绷的脸,大家心里暗叫不妙。那双犀利的眼睛扫过整个教室,突然又是一声严厉的斥问:“谁扔了粉笔?统统给我站起来!”她提高了音量,表示大家如果不坦白交代,就看看谁硬谁软谁吃亏。她要“罪魁祸首”起来“自首”,但闻闻这气氛,谁会那么傻?谁有那么大的勇气?沉默!好可怕的沉默!在老师的“电”力下,“罪魁祸首”们都被击败了。
领教了老师的脾气后,我们学聪明也变乖了。令人高兴的是,半个月下来,我发现自己渐渐养成了一些好习惯,渐渐发现学习竟是一件愉快的事。
语文不是一门好学的科目,然而,听了洪老师的课,我不再感到它是摸不着抓不到的东西。课堂上,老师旁征博引,有条理地用她那抑扬顿挫的、富有磁性的话语把知识传授给我们。一两个月下来,我做题时不再手足无措。在迎刃而解地战胜那些困难时,在看着成绩不断提高时,我总在心里大呼一声:嘿,老师真厉害!我在怕她的同时又很快喜欢上她了。
洪老师,您是我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