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励志作文
“成功”“失败”乃反义,若数学中,+2和-2兼相反关系,以此类比,+2就是成功,-2便是失败。-2×-2=4。负负得正!由此得出:失败×失败=成功!只有经历了失败的苦涩,才会明白成功的甘甜!所以,人不能怕失败,只要能一次又一次在失败中站起来,那总有一天便会成功!我不敢说,你会永远成功的站下去,因为成功还需要坚持,需要谦虚!我们不能在成功之后洋洋得意,因为别忘了,在我们的背后,还有许多人正在向成功迈进,只要一不留神,我们便有被踩下去的危险!
敢问世人,有谁没有经历过失败?就算是‘大发明家’‘大名人’,在他们成功的背后,也一定有着刻苦铭心的失败!
美国科学家爱迪生,他虽发明了一千多种东西,但却也是失败过上万次。有一次,他为了发明一件东西,做了八千多次失败的饿实验,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说:“我为什么要沮丧呢?这八千次失败至少使我明白了这八千个实验是行不通的。”他就是用这种不放弃的态度,迎接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也正是因为这种耐心,使电灯照亮我们的世界。
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改进,最终获得成功。
还有,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张宁。于1994年尤伯杯决赛,迎来职业中的第一次战役。[对手是印尼的张海丽]张宁以一比二输给了对手。他的失利使中国失去了保持五连冠的尤伯杯。此次失败,张宁默默地承受着(zhe)外人所无法想象的悲痛。但他并没放弃,而是化悲痛为力量。9年的苦苦奋斗,终于让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取得了羽毛球单打冠军。这时的他,已经29岁了。
古人云:“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只有在不断的失败中提取经验,吸取教训,才有可能欢跃胜利。失败使我们知道问题所在!在我们的成长旅程中,失败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失败,便没有成功;只有失败,才有成功!所以,就让我们去面对失败,进取成功吧!周记大全
我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是哪一本书,哪一个人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古往今来,有很多科学家他们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最后取得了成功:
我国有一位大数学家——陈景润。他曾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来研究一道世界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听爸爸说:哥德巴赫猜想(1+2)这道难题是许多外国的数学家都没能破解出来,只是更进一步的研究。而陈景润这位大数学家用了许多精力,做了不知多少次实验,历经了不知多少次失败,最后终于把这道世界数学难题给解了出来。
居里夫人是法国的物理学家,化学家,世界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放射现象,发现镭和钋两种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两度获得诺贝尔奖。在研究的过程中,她和她的丈夫用了三年零九个月才从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镭。研究过程中,他们也经历了许多次失败,但是她和她的丈夫并没有放弃,经过不断努力,最后取得了成功。
这些故事都证实了这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也有过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经历:那是在一个晚上,快九点钟了,父母在房间里看电视,而我却被一道数学思考题所困惑,我渐渐开始没有了耐心,真想直接去找父母寻问答案,但一想,这种答案不是自己解答出来的,即使对了也稀里糊涂的,并不明白这道题的意思。我不断挥舞着手中的笔,草稿纸也变得“伤痕累累”,到处都留下了我的光荣印记。最后我终于把这道题给解了出来,心中不由得暗暗高兴。
同时我也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今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遇到许多困难,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但是,如果人一遇到困难就屈服了,就不会有成功,就不会前进。我也要做一个坚持不懈,不会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做一个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人!
最后我在大声的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几人欢喜几人忧。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的我,这次考试竟然只考了全班第五名,看着同学们一张张奖状,欢乐的笑脸,我的心里更不是滋味。我带着满脸的泪水冲回了家,我想让烦恼随着眼泪而消失。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向同学们一样拿着奖状,拿着好成绩,向父母邀功。可是不能。我之前的一切努力都付之东流。换来的是同学们鄙视的眼神,冷嘲热讽的话语。父母失望的眼神。我在抱怨为什么上帝那么不公平,我靠自己的全部实力来做却没有取得好成绩,而其他同学抄课本,抄同桌。竟得到了好成绩。我怀着伤心的心情来到了小河边。我坐在河边仰望天空看悠悠白云,淘气云雀,想让心灵得到一丝安慰。这是不知从何处传来了一只小船,我拿起纸船看着上面工整的字体写着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字样。我顿时恢复了信心,对,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过去不能代表现在,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细心。一定能考出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并不是自我安慰。它含有深刻的意义。它将一生伴随我左右。
失败是挫折,是痛苦,但它又可以转成为成功。
认识总是从实践开始的,总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正如牛顿所说:“如果你问一个善于溜冰的人怎么样获得成功时,他会告诉你:‘跌到了,爬起来!这就是成功。’”有谁见过没跌到过议席就成为溜冰能手的呢?“那些自信而不介意于暂时失败的人!”这是世间的普遍真理。
爱迪生发明电灯丝失败过一千次。他说:“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的方法是什么。”这里,爱迪生给我们指出了一条对待失败的科学的道路:即要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和教训,要在失败的过程中一次比一次更接近成功,而不是在失败的脚印上原地踏步。在失败的脚印上踏步是永远也到不了成功的终点的。要“把失败接起来,焊上去,作登山用的尼龙绳子和金属梯子”(徐迟),才能达到目的地。
“人要学会走路,也要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才能学会走路”(马克思)有谁在学走路时没有摔过跤呢?只是不断地走路,不时地摔跤,最后才终于不摔跤而疾走飞奔了。走路是如此,创业是如此,国家的建设也是如此。我们的国家不正是在各种失败的基础上而屹立起来的么?
失败是成功之母,告诫人们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在失败面前灰心丧气,停止前进,一定要迎着困难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我们不畏劳苦,不怕失败,坚持攀登,就一定能达到光辉的顶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积累的名人名言越来越多,比如“家庭永远是人类社会的基础”“劳动哺育伟人”“一个人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做凳子。当老师拿着爱迪生的作品,生气地问道:“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烂的凳子吗?”艾爱迪生老实的回答“有”。说着拿出前面做的两个失败品,老师顿时目瞪口呆。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是这样做的。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做完作业,又看了一会书“呀!已经五点多了,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自言自语。这时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没办法,只好自己做饭吃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拿出了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然后两手掰开鸡蛋,蛋清和蛋黄一起流进了碗里。接着又该放少许细盐,葱花,味精,随后把洗好的锅放在灶上。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片刻间,油锅升起了‘缕缕轻烟’,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锅内,只听‘嚓~~~’一声,蛋黄和蛋清紧紧的抱在一起,成了一块半成熟的蛋饼,还不时的鼓起乳白色的小泡泡,我边跳边叫:“嗨,真有趣,鸡蛋还会吹泡泡。”谁知,连鸡蛋也不留情面,一种苦味‘笼罩’在厨房的上空,我觉得有些不对劲,笨手笨脚的用锅铲把鸡蛋翻过来一看,糟糕,金灿灿的鸡蛋到了我手中‘瞬间’变成黑乎乎的一团,一股焦味直钻鼻心,使人恶心。我伤心的呆坐在沙发上。可转念又想:没有人天生下来就会做饭,要成功就必须先学会如何利用失败。于是,我重新系上围裙,被煤气打开,认真的炒起蛋来。
这次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刚把“山珍海味”端上桌,妈妈就回来了,她瞧了瞧我那脏兮兮的脸蛋,又看了一眼稍糊的“杰作”,笑着说:“佳陵,你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想吃了蜜的,可甜了!
是啊,失败是阶梯,成功就是顶峰;失败是努力,成功就是赞叹。只有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才会获得成功。从那以后,“失败乃成功之母”变成了我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使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