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以家庭为话题的作文600字篇二:节约型家庭
说起我们的这个家庭,那可真是名副其实“节约之家”。不信?那就跟我来瞧瞧吧。
节约倡议者:奶奶
“都跟你说多少次了,这些洗脸水不能直接倒掉,而是要放着冲马桶。”“你看,你看,这些还不是好好的吗,反过来就可以做草稿纸啊!”“你以为不要钱呀!”……瞧!我奶奶的“唠叨功”又发作了,不过说实话,奶奶的这些建议还的确不错,为我们家节约了不少钱财,这自然是节约的第一步。
节约大将军:爸爸
“快来看,快来看!我的第N个节约设施发明成功了!”爸爸在这个方面还挺有天赋,节约了水的用量,扫把占的面积,电灯的用掉的电力,你看他衣服破掉了,也不换,总是说能穿就将就着穿……真令人佩服。
节约副将军:妈妈
虽然妈妈没有爸爸的灵感,但是她在改进方面也挺有天赋,爸爸发明的东西外表总是很丑陋,但经过了妈妈的巧手改装,不但功能还在,而且美观了许多。瞧!家里的电视罩坏掉了,妈妈拿起绣花针,在上面缝了一朵大大的五颜六色的花,顿时,电视罩被修好了,还比以前美观了许多呢!妈妈的巧手使我们家又节约了不少钱。
节约参将:我
哈哈!说了这么久,总算到我登场了,我的工作自然是给“将军”和“副将军”做助手,当“将军们”需要螺丝刀等环保工具时,我就会以最快的速度拿给他,要有什么就有什么,都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然而不需要时,我就会放在手心中,等待着下一次使用。有时我做某件事时的突发奇想提出的意见还给将军们带了许多的灵感呢!
看!这就是我们的节约型家庭,让我们一起节约,为节约型社会做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