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面对苦难话题作文800字范文篇三:在苦难中成长
没有安逸的生活环境,没有充足的物质生活,没有学习上的一帆风顺……我在苦难中生活,成长。
苦难对我来说人生的引路人。它让我不甘于现状,有了自己的理想。
凄凉的家境,年迈双亲早出晚归的劳碌,那是我在校园努力的苦涩心情;一家人平和的心态,在贫困中的共同奋斗,塑成了苦难中真挚的感情。酸甜苦辣的校园生活,伴随着我走过二十年的人生岁月,虽然在前行中道路曲曲折折,荆棘丛生,但我一直用一颗执着坚定的心去浇灌、去培育我的梦想。
苦难不是灾难,他给予我的是不断努力去创造成功。人生短暂,生活虽苦,但我依然为了梦想的实现而努力。我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有了自己追求的目标,要求自己刻苦拼搏,创造出自己的人生。大学四年将结束,我知道自己现在要更加努力了,于是我告别了武侠世界里刀光剑影的江湖,摈弃了张小娴、亦舒爱情故事里的悱恻缠绵,告别了网络世界里的游戏天堂……迎来了生活的春天。我要用那“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与坚韧,在困难中磨练我的意志,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目标。
当生活不如意的时候,我没有感叹命运的不公。生活的艰辛断然能够给我造成活上的麻烦,但在我的精神世界里一直很丰裕。当眼前浮现出父母在田间汗流浃背的画面时,鞭笞我要用成功回报他们的恩情;父母的年老,警示我要尽早成功,好让他们脱离现在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