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朋友的作文
打开CD机,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我靠在沙发的怀里,看到对面墙上那张毕业集体照,一张张渴望的脸,眼睛里全是金黄的阳光,那是孩子的骄傲,于是,忽然想起:
忽然想起
那个时候是毕业迎考的日子,是一段单纯可是近乎残酷的时光。在一种抬头仰望和低头注视的姿势里,构想自己遥不可及却又步步逼近的未来,构想那个很宽敞,很明亮的中学校园。
小D一直在我身边。她是个纯得透明的人,快乐而简单地生活在阳光下,她让我相信,快乐是会传染的。
礼物
小D了解我的压抑。她什么也不说,只是陪我。
一个人的晚上,忧郁的我在读忧郁的文字,四维的《幻城》,忘记了收音机的声音的存在。
“一位叫做小D的女孩为她的朋友点一首歌,燕姿的《逃亡》。她想对她说,其实我们有很多时候需要一个人去承担一件事,一个人去掌握。既然已经决定了,就要好好走下去!”
“我站在靠近天的顶端/张开手全都释放/用月光取暖/给自己力量/才发现关于梦的答案/一直在自己手上/只有自己能/给自己力量。”
我一向对“小D”这个名字很敏感。于是我听到了这则祝福,我也知道小D说的朋友就是我。因为,我是她惟一的朋友。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这样特别的礼物。我笑了,笑得泪光,有如钻石一般掉落下来。
因为是朋友
在顺利通过考试后,就面临分别。
想起它,总让我尖锐地疼痛。习惯了我不开心,你陪我一起沉默;习惯了和你同行时走在你的右边;习惯了与你异口同声的默契;习惯了你突然出现说一起去玩。我们彼此习惯,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在书店逛到无黑,一起站在站牌前看这辆车会把我们带到这个城市的什么地方。
我怕,怕站在没有朋友的地方,一个人,寂莫无助。
毕业那天,小D像往常一样牵着我的手过马路。在喧嚣的车流间,我轻轻地说:“无论你在什么样的处境,我都会在你的身边,不要说你的身边空了,永远不要。就算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
小D回头看着我,脸颊上闪着晶莹的东西,说:“因为,我们是朋友。”
CD在运转,朴树在唱:“这是个旅途/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我们偶然相遇/然后离去/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声音很纯,让我想起很纯的小D。世界上的人数不胜数,大家都沿着自己轨迹穿梭于街市。命运安排我们相遇,相知,相伴,给彼此以安慰、温暖以及愉悦。我感谢上苍,因为它让我们遇见很多人,感触到很多爱。
亲爱的你,请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份爱。
2因为是朋友
朋友,是你一生中最值得呵护的人;朋友,是可以让你吐露心声的人;朋友,也是可以和你分享开心、快乐的人。每个人都会拥有朋友,当然,大多数都是泛泛之交,只有一个才是你的super-friend。我也有一个这样的超级死党,不知道她的感受,但我明白,她是那个最容易走进我内心的人。
她没有什么非常亮丽的地方,但是眼睛很大,很明亮,好像每个人走到她的眼前,都能看见她的内心一样。但你们猜错了,只有一个她最最喜欢的朋友,才能看到她眼里闪闪的红心。这个女孩叫崔昱欣,一个让我魂牵梦缭的人。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有几个要好的朋友,因为那时都比较纯洁嘛。但是有一个人不一样,她经常会跟我吵嘴,但是我们的妈妈质问的时候,我们总是会互相隐瞒,直到大班毕业,我们都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不是朋友。她叫张甜甜,可能是她和我的名字太像了吧,还是我们太有缘了呢?
学前班的时候,我也碰到了一个与我很像的女孩儿,她叫李晚菲,和我同姓。那个时候,学前班的所有女生,几乎都跟着韩淑蕾玩什么仙女啊公主啊,一到下课时间,她们总是在操场上跑来跑去。只有李晚菲不一样,她陪着我,玩喜欢的游戏,很自由。
不知道小学我会记住谁呢?可能是崔昱欣吧。当然,也有可能是温司棋、丁可心……她们和我发生过不愉快,我也恨过她们。但恨没什么必要,最后只会让自己撕心裂肺,没人会管。所以我放弃了这种恨,原谅她们,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做不成朋友,因为性格太不合了,但是做对手也不错啊,起码在我的内心划上了一道深深的长痕,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当然也刻骨铭心。
该谈谈崔昱欣了。为什么我会把她当做死党,不仅因为我们性格相合,还因为我们的特长喜好也相投。不得不承认,和她在一起是快乐的,她跟我说出了小时候最最好玩的事情,这些天大的秘密被我知道了,当然会为她保守。象棋课休息时,别人去电脑室玩电脑,我和她就一起在教室里娱乐。我们一起在黑板上画一些小涂鸦,表示现在的心情点滴;我会跟她说出自己的心事:手风琴拉不完美好发愁,象棋水平进步不大很伤心……她会用自己的方式安慰我,像个大姐姐。
当然,我们也是对手。在学习上,我比她强。在手风琴上,她有一些进步,不知道有没有我好。但是当老师在我面前表扬她时,我会很羡慕,也会嫉妒。看到她和手风琴的一些伙伴玩得开心,就会以为忽略了我,所以非常落寞。不过,嫉妒没有用,落寞也没有丝毫好处。我明白,这种仇恨烟消云散以后,很快又会重来。就随他去吧,我不会顾虑自己的虚伪,这样生闷气的是自己,不是别人。所以,每一次,我都会像姐姐一样原谅她,虽然我本来就比她大。
I‘m helpless,她让我伤心过,无奈过,但更多的是开心。我认定了,她是我最好最好的super-friend!她是一杯甘醇的酒,既浓烈又淡雅;她是一首优美的歌,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它是一本高雅的书,蕴含着无数的好故事,但最终只告诉我一个道理——朋友,很珍贵。
3因为我们是朋友
友谊,如同一首永远在脑海里循环播放的歌。那样动听,那样美好。是在青春期成长中的我们最需要的两种情感之一,一个是亲情,一个便是友情……它如同一朵朵百合花,是高尚的,是纯洁的,是无私的。
那一年,我真正体会到了友情……那一年的春风中,诉说着我们快要离别;那一年的夏雨中,是不想孤单却很怀恋;那一年的秋夜中,飘落着思念的红叶;那一年的冬天里,安慰着我们已经过去的一年。那个让我们都难忘的小学生活匆匆的溜走了,他是那样的急切,甚至彼此之间还没有说上一句:“再见!”从刚进学校懵懵懂懂的小孩子到现在逐渐懂事的青少年,六年中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起经历困难,一起携手成长。记得有一次,我在数学课上走了神,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并没有回答上来,周围的同学都在看着书,本以为他们会小声告诉我呢!可是并没有。
当时我在想:还同学呢!连道题都不告诉我。老师也很快的让我坐下了,并嘱咐要好好听课。下了课,忽然有很多班级里的好学生都在我周围围了起来,都问着同一个问题:“你是不是这道题不会啊?我可以告诉你。”于是我站起来大喊:“你们神气什么,就你们会啊,刚才怎么没一个人告诉我,还同学,朋友呢!哼!”这时班长走到了我的面前,笑着对我说:“我们也是为了你好啊!上课说你也不懂,下课我们都可以好好讲,你下次记忆也深刻啊!”随后扶着我的肩膀让我坐到座位上。细心的讲给我听,一会儿,我也听明白了,原来这么简单的一道题啊!也怪我上课走神,我笑了笑对班长道了谢,班长只是耸耸肩,和老师一样嘱咐我别再走神了。在那以后,我便发现,几乎所有上课走神的人,下课后都有好学生帮忙辅导。渐渐的,班级的成绩变得很好,我的成绩也提升了不少,看着班长正好走了过来,我跑到她眼前对她说:“咱们班同学真好!”班长只是笑了笑说了句:“因为大家都是朋友啊!”我愣愣的站在那里。毕业了,班级要民主投票选优秀班干部,我很荣幸成为了优秀班干部。
那天我站在讲台上对着她们笑着说:“咱们班同学真好,有你们真好!”忽然全班对我回答着:“因为我们是朋友!”一会儿,眼角湿润了。友谊,真的如同歌曲中的那一句:“友谊万岁,朋友,友谊万岁。”生命中,不断的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的;记住的,遗忘了。能遇见就是缘。友谊,真的很美好。朋友,真的很伟大。朋友的一句话,像棒棒糖的味道,耐人回味。朋友,像沙漠中的一股清泉,让人有了希望。朋友,像茫茫人海中的指南针,让人有了坚定的目标。朋友,谢谢你的陪伴!
4因为我们是朋友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不论干什么,我们总是在一起。一天中午,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看我的做得非常镜子,便要我的给他看。我爽快地递了过去,他在手中翻来翻去。可是,陈明一失手,小木船掉在了地上。我低头一看,非常生气,推了陈明一把。他本能地向后退了一步,可是,却又踩在了小木船上。小木船顿时成了一堆木头碎片。
回到了家里,我坐在冰凉的木椅上,望着窗外残存的夕阳,我有点懊悔了。我是不是过于冲动了,或许,或许他不是故意的,而我,是多么的小气。不,我摇摇头,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找理由,一定是,他一定是故意的!
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陈明在眼中的形象已经越来越模糊了。那用力的一脚又一脚,不仅踩在他的小木船上,也踩在他的心上。我从床上跳下来,找出还剩余的材料精心地做着,做着。这时,门铃响了,妈妈告诉我,陈明来了。我心里猛然震了一下,心想,这下完了,陈明要来找我报仇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出去,想向他道歉。“对”字还没有说出口,陈明就从背后拿出一只小木船,对我说“对不起,那是是我不好,这只小木船是我赔给你。”看着他那清澈的双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来,“对不起……”这时,他耸耸肩,“因为我们是朋友呀!”他伸手拭去我脸上的泪珠,他的微笑彻底感染了我的心。
又过了三个月。
陈明对我说:“小雨,过几天我就要搬走了,也许不会回来了。”他塞给我一只盒子,不等我问为什么,就跑开了。
陈明真的搬走了,我打开了他给我的盒子,里面是一封信。我仔细地读着那封充满怀念和歉意的信,泪,又一次滑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