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珍惜
一个人要是学会了珍惜,那么他一定懂得:珍惜拥有,就是珍惜幸福。
只有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他才能拥有的越来越多,相反,一味根据自己的喜好而折腾,只能是永远的折腾,永远的失去,永远的遗憾,永远的后悔。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人在梦中见到了上帝,他问上帝:“你感到人类最奇怪的是什么?”
上帝答到:“他们厌倦童年的生活,急于长大,而后又渴望返老还童;他们牺牲自己的健康来换取金钱,然后又牺牲金钱来恢复健康;他们对未来充满忧虑,但却忘记了现在,于是他们既不生活于现在之中,也不生活在未来之中;他们活着的时候好象不会死去,但是死去以后又好象从未活过……”
我想很多人不正是这样:身在福中不知福。拥有的时候从不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后悔也晚了。
人类有很高的欲望,总也不满足,有时间有精力的时候拼命拼命地追求,只知道还需要什么,失去了什么,而不知自己拥有了什么。因此,在追求到想要的东西以后,才发现失去了更多……
那么,朋友们,在失去之前,珍惜拥有,把握今天,让人生的笔记上,写满收获,而不是悔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