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一杯蜂蜜,苦涩的时候,给你安慰;亲情是一杯黑咖啡,劳累的时候,给你精神……但是,今天老师却给我们做了一个残酷的亲情测试。
随着一曲悲伤的音乐响起,同学们带着好奇开始上课了,老师让我们在白纸上写上5个最爱的亲人,我在我的亲人中做着简单又困难的抉择。终于,写下了:爸爸、妈妈、外婆、奶奶和我。
在大家写完之后,老师非常严肃地说:“如果,在这5个人中,有一位将要离开你,而你永远也见不到他,你会选择谁。请用笔划掉他。十秒钟倒计时开始。”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看着纸上的5个人,犹豫不决。在最后一秒钟的时候,我无奈地划去了爸爸。笔落下之后,我就后悔了。爸爸,我的爸爸,为了这个家,经常加班,早上我去上学时,总会看到他还在床上睡着,一脸疲惫。每次出差或是旅游回来总会给我带礼物,爸爸为我做的一切都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不忍,但是这是游戏规则,我必须遵守。
我还沉浸在痛苦中,老师无情地话语再次向我袭来:“现在,在15秒时间内,划去第二个人。”话音刚落,我手中的笔似乎变成了一把刀划过我的心头。我在挣扎中,笔尖停留在了“外婆”两个字上,外婆也消失在纸条上。我的泪水已经弥漫了双眼。此时,我在心里默默地对外婆说:“对不起。”
老师就像是一位死神,她带走了我一个又一个亲人。可是,残忍的她还是没有放过我们,“接着,在20秒之内,划掉两个人。”两个?我仿佛站在凛冽的寒风中,被无情地吹打着,疼痛难忍。我一咬嘴巴,在“我”这个字上,划过狠狠一笔。泪水流了下来……
游戏结束在我的泪水中,我想对老师说:“谢谢您,因为是您让我明白亲情是不可分割的,而我们也学会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