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赞美奶奶的话题作文篇四:我的奶奶
你要问我家谁最能干?我就会自豪地说:“那当然是我的奶奶呗!”
别看我奶奶今年72岁了,头发已经花白,牙也开始松动了,那双手也不像妈妈的手细白柔嫩,而是骨节突出,粗皮打折,但就是这双手确十分能干。粗活细活样样行。
奶奶真能干!她还会炒一手好菜。因为她的麻辣豆腐做的好,我还送给她一个雅号“李麻婆豆腐”。昨天,我又吵着要吃豆腐了,我守在厨房里想看看奶奶是怎样做的,只见她点火烧锅后,倒下黄亮亮的油,再把一大把作料放进锅里,右手那铲不停地翻炒。哇,好香!“呯”一声响,一滴油沾在了奶奶的手上,奶奶毫不畏惧,倒下了豆腐丁,左手抄锅,右手抄铲,一会儿一碗很香的豆腐就起锅了。突然,我看见奶奶手上起了个泡,让我好不心痛!奶奶的这双手真不知受过多少罪。
我的奶奶真能干,不信你来我家见见她老人家,见识见识她那双能干的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