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年已半百,但有满头的黑发,唯有少许白发衬托着着。她的背按标准来说,略微有些驼。眼睛有点儿小,眼角也不时地回显现出条条明显的皱纹。双手有点粗糙,有着农村老年人特有的茧子,是个勤劳且有朴实的农村主妇。
奶奶的嗓门儿特别大,性子又急,所以也闹了不少的笑话,弄得人哭笑不得。那天,我们俩姐妹与奶奶一同去椒江。盛夏的太阳总是那么不饶人。自然,劳累和流汗是必不可少的,口干舌燥地特别想喝饮料。我们把这想法一说,奶奶一口答应:“好呀!你们说,要喝什么饮料?我都给你们买!”
来到车站旁的一家卖冷饮的店里,我们刚想买什么好,奶奶就急了:“你们说呀,你们想买什么?你们说,我给你们买!”当时店里还有客人在买,奶奶嗓门儿又特别大,一下子,似乎传遍了整家的店,姐姐一下子就跑了出去,什么也没说,大概是看到了店里人的表情难为情了吧,头也不回的,我看着她的背影正纳闷儿着呢,奶奶却仍叫喊着说:“你干嘛走呀?你说呀,到底想喝什么?我给你们买呀!”不知为何,我“扑哧”一声,却笑了,也不顾去看店中人们的表情,笑着把还在叫喊的奶奶拉了出去。
呵呵,我的奶奶,我多么想跟你说一声,“你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