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作文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小学的教学楼里穿梭了近六年,刚上小学时的兴奋早已飞得无影无踪,剩下的只有无味的机械运动。做惯了别人安排好的事,没有特殊,没有新奇,终日在“忙”与“盲”中穿梭,忙得没有主张,盲得没有方向。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年轻的心带上枯燥的疲惫,对一切漠不关心,好似看破红尘,认为这便是成熟的深沉。
快毕业考试了,这几个月来我从未见过朝阳。每天太阳公公还在洗脸的时候,我便已到了学校。中午顶着太阳走回家,总感觉太阳那么远,那么小。下午放学偶尔看到天边的晚霞,可西下的落日只能给我平添几分莫名的惆怅与失落。
时间毫不留情,它匆匆地从我们身边走过。
一天早晨,我像往常,背起沉重的书包,踏上了熟悉的路。路上,我猛地抬起头,发现天边竟挂着一轮红彤彤的太阳,把半边天染得红红的,她娇艳、亮丽,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初升的太阳并不很亮,四周笼罩着蒙蒙的红晕,暖暖地照着大地,照着我的脸。顿时,清爽滋润的风吹拂着我的发丝和脸庞,从未有过的畅快涌上心头。此时此刻,我忘却了一切,没有老师的训斥,没有父母的唠叨,也没有同学的吵闹;没有背诵课文,没有数学定律,也没有abc……只有天与地,只有太阳和我。顷刻间,我似乎懂得了很多,好像长大了,又好像回到了童年,没有忧伤、烦恼,只有欢乐、舒畅。
这条大路变得好短,我该转弯了,不再向着东方,向着朝阳,可我却丝毫没有因为眼中没有太阳而低沉。想到自己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想着转头就能看到美丽的朝阳,顿觉天高地宽,到处都是一片光明。
整整一天,我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丝毫没有因为繁重的功课,考试的发挥失常而沮丧。也许你会觉得此时的我过分乐观,可我不得不承认笑比哭好。什么浪漫,什么深沉,那不过是空虚的掩饰,六年级的我们哪来那么多忧与愁?把自己看作成熟是幼稚的表现,不多的经历,短短的人生绝造就不出成熟的我们。直到有一天,能够正视而且能够把握自己的忧与喜,你才真正长大了。
阳光对每个人都极其公平,关键是你懂不懂得去发现阳光的美丽,懂不懂得去享受阳光的温情。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太阳,给年轻的心找回青春的活力,你会发现明天更加灿烂!
【文二】初春的太阳
正值初春,可是南北的景色却不一样。南方已经长出了一丛丛绿油油的小草,树也长出了长长的叶子,花也结出了小苞。可是北方呢?听不到鸟鸣,看不到绿草,闻不到花香,找不到四处玩的小孩子。被大楼挡住阳光的街道,显得昏沉沉的。
我想:如果有一天早上一起来就能看到太阳,还没有风,那该多好。于是我特意早早起来站在阳台上看日出。过了一会儿东方出现了鱼肚白,天空中还有一抹神秘的青灰,顿时让我兴奋的心情有些压抑。“今天该不会是阴天吧?”我大叫道,不过对日出还是保留着一丝希望,一丝期待。¬
太阳升到了半空,红是红的很,却没有亮光。这时整个世界就像刚诞生婴儿的母亲一样温柔,充满清新,幸福之感。刹那间,太阳已完全升上来了,放射出万道光芒,刺的人眼睛发痛。
我走下楼来,看到枯萎的小草变成了金黄的了,树干象铸了一层金漆,遛狗的老爷爷笑呵呵地看着他的小白狗变成小金狗了,我的头发变成金黄色的了光照到哪里,哪就变成了金色,这一切难道不美吗?¬
可是太阳把它的光尽情分享给世间万物却不求回报,就像老师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太阳很伟大。¬
啊!太阳,美丽的太阳,伟大的太阳,我为你骄傲,我为你祝福,我为你自豪。
【文三】温暖的太阳
爸爸说,太阳象征着光明,象征着希望,我就是爸爸心中的太阳。在我们同学的心中,也有一颗太阳,那是一颗能照亮我们心扉,点燃我们激情的太阳??翁老师。
在我们班上的宣传栏里,写着:“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这 九个闪闪的大字。老师说要跟我们比说要跟我们比赛,看谁读书多,读书多的将荣获“读书郎”的称号。我想:“我三岁时妈妈就带我去新华书店读书,老师三岁时一定还没读过书,读书郎的称号非我莫属。”一个暑假我埋头于书山中就像一个书虫,两天吃一本,有时一天吃两本,你不用担心我消化不了,会得“食积“,我有一个秘密法宝,他叫《新华字典》。结果一个暑假我就读了八八六十四本书。我想:“我肯定稳操胜券。”谁知一开学,老师公布了她读书的本书,竟然是九九八十一本!我排行老二!!天哪,老师怎么读了那么多呀!老师看到我沮丧的表情,走过来说:“我比你们年龄大,所以读书郎的称号授予杜默涵同学!并推荐他为升旗手!”我激动得差点跳起来。“翁老师呀翁老师,您读书比我读得多,却把读书郎的称号送给我。您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您真是我读书的榜样!更是我做人的榜样!”
为了帮助我们养成写日记勤练笔的习惯,翁老师和我们全班同学击掌约定??共写日记,并戏称“日记马拉松”。面对和翁老师的约定,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和老师击掌约定的那一刻,我暗下的决心:“超过老师,赢得马拉松的冠军!”
可我的决心在一个多月后就动摇了,那是一个国庆长假的前几天,身为班级小灵通的我得到一个特大消息:“翁老师要外出学习了!”这个消息一经我嘴,马上像一股旋风,一传十,十传百。教室里像炸开了锅,同学们大声欢呼“哇,Good!不用写日记了!”可是老师回来了,给我们带来了厚厚的日记,我们才知道老师为了写日记,在紧张的学习之后,还坚持写日记到深夜2点!
翁老师,您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一颗能照亮我们心扉的太阳,一颗指引我们前进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