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的温暖作文
天色渐暗,我晚霞铺在西边,我走在回家路上,脚踢着一块石头,手中拿着一张试卷,上面写满了红色的叉叉,我叹了口气,走到家门口,在周围徘徊,不想面对这残酷的现实,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我拿起钥匙,打开了门,可进门却是等待已久的妈妈。
看妈妈脸色瞬间沉下来,知道自己将要面临一阵暴风雨。“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是不是去外面玩了?知不知道老师打电话说你这次考的不好,你再这样下去就要倒数了!”妈妈的河东狮吼在玩飞行棋,我只是不说话,低着头,不敢抬头面对,“只不过就这么一次嘛,哪有人每次都考好啊,我又不是机器人,怎么可能每次都可以让你满意”我声音如蚊子般小,但还是被妈妈听见了。“你考的差还有理了,你怎么就不像那些考的好的学习,你看看楼上李同学次次考第一,再看看你能考个及格我就可以放烟花庆祝了!”只见妈妈满脸通红,眼里充满血丝,眼睛瞪得铜铃般大,我见了,不禁打了个寒战,想起往日的妈妈和现在的她,可能难以分辨出这是同一个人。妈妈竟然不说话了,声音更响了,整个房间都抖动起来,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妈妈会有这么样的一面,也从来没有被这样侮辱,顿时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冲动,想逃避,可身体却不听使唤,现在那一旁一动不动。
就在这时,爸爸回来了,你在你妈妈那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忍不住了,使出全身力气大吼道:“不就是一次小测试有必要这样吗?比我差的人这么多,你为什么不管?你只看到我考的差的时候却从来不看我考得好的时候,你有在意过我的感受吗!”话音刚落,我冲出房门,任凭父母在后面怎么喊我我也不管,就想冲到大街上奔跑一阵,可是出大门那一刻我就后悔了,我走在大街上,天渐渐暗了下来,路灯亮了,路上来来往往的人让我感到冷意,风呼呼的吹着树叶发出沙沙声,仿佛是对我的嘲笑,天上的星星也不再那么友好,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这个世界是有多么的无情,多么残酷。
我独自一人漫步在大街上,没有目的的走着,时而想起父母之前的事吗?又后悔自己的冲动,只想回去,但又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不知他们会像之前那样骂我,还是紧紧的抱住我,还是不敢继续想象,看到一个角落里打闹的猫,不知怎么就感觉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只。
突然一家面店引入我的眼帘,那香味勾动我的味蕾,小心翼翼的走上去,再摸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我又沉默的退了回去。旁边的老奶奶见到,热心的给我端了碗面,问道:“小朋友,你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家?你爸爸妈妈呢?”我低着头,不说话,颤抖着拿着筷子,不知该不该吃这碗面,想吃但也没这个胆,不吃药扛不住肚子发出了抗议。
“吃吧,别犹豫了,我知道你的内心在想什么,谁小时候没有这种想法。”我奶奶说着帮我擦去头上的汗珠。“可是”我听了,眼泪不知不觉的就流了下来,心中产生了丝丝温暖。“你看,我就是给了你一碗面,你就感动成这样,你爸爸妈妈为了你付出了10年的汗水,你应该感谢的是你爸爸妈妈。”老奶奶微笑着把餐具整理好,摇摇头离去了,顿时,我心中温暖极了,但又产生了一丝后悔。
回到家,我鼓足勇气按响了门铃,可却在小区里响起了爸爸妈妈的呼喊,我奔向楼下,眼泪在风中吹散,这一次,我感受到了人间的冷暖,感受到了,温暖无处不在,但是要你认真的体会,细细的品味,会感受到其中来丝丝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