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朗,多风。
沁羽早早的来到学校,只见思宜正在写昨天的家作,沁羽走过去,问:思宜,这不是昨天的家作吗?思宜点点头说:没错,我把作业落学校了。沁羽努努嘴说:思宜呀,你怎么就改不了这坏毛病呢?思宜是沁羽最好朋友,以前是,现在也是。思宜说苦笑:是呀,该改改了。又低头忙着赶作业了。沁羽只好坐在位子上,拿出书来,进行早读,在朗朗的读书声中,章老师来了,思宜也补完了作业,交了上去。老师一脸无奈的说:思宜,你这毛病,真拿你没办法!思宜回到了座位。上课!唉,又开始了一节无聊的数学课。
一下课,章老师刚出教室,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背着一个迪尼斯公主的背包,来到了教室门口,章老师一脸茫然:你是?小姑娘后面的一个气质很好的阿姨笑着说:哦,你就是章老师吧?您?哦,这就是要来报到的雨檬?没错,她是我的女儿,看,这是她的成绩单。说完,便低头从包中拿出一本小册子,上面写着:逢春三小五年级下册期末考试成绩,雨檬,语文:93分、数学:99分、英语:98分。这是多么骄人的成绩呀。
章老师领着雨檬进了教室,并示意要大家安静下来,不一会儿,老师说:今天,我们有了一名新同学,让她自我介绍一下,只见雨檬面不改色地站在讲台上,笑着说:我的名字是雨檬,我来自奉新,今年12岁了。我喜欢画画,唱歌也不错。初来乍到,还望多多关照。
上课铃打响了,是语文课,语文叶老师来了,章老师把雨檬安排与棽棽坐,今天讲《开国典礼》,本是沁羽最喜欢的一课,但雨檬来了,沁羽也没心情听课了,观察着雨檬的动静,只见雨檬翻开书包,拿出一副眼镜和语文课本。雨檬虽然刚来,但也十分积极,沁羽心里暗叫佩服,伸手拉了拉前面的思宜,说:雨檬长的真好看。那是。她是不是独生女?应该是。沁羽,你来回答。叶老师铁青着脸问沁羽。沁羽站了起来,支支吾吾地不知该说什么,她连什么题目也不知道,思宜也为她捏了把汗,悄悄地翻过身来,用嘴形告诉她光明充满了整个北京城。表达了什么意思?还好沁羽思维反应能力快,脱口而出:有2种解释:1因为北京摆脱了过去了黑暗,获得了光明.2是指灯笼照亮了北京。,完全正确,叶老师也拿她没办法,说:下次别开小差了。是请坐!
下课了,沁羽第一个围了上去,问:你是雨檬?是,有问题吗?唉,只怪沁羽太笨,连搭讪也不会,棽棽说:沁羽,你去忙别的吧。沁羽只好悻悻离开了。
思宜见沁羽一脸沮丧的回到座位,便想逗逗她,说:怎么?雨檬没理你吗?沁羽一听更生气了,苦着脸说:还说呢,棽棽把我赶走了。是啊,棽棽虽是雯靖的朋友,却跟雯靖性格完全不一样。棽棽性格刁蛮无礼。雯靖为人宽容。思宜安慰道。沁羽听了,心情自然也好。
雨檬因为可爱,很招人喜欢,才来半天,就与班上人打成了一片。放学时,雨檬声称棽棽与雯靖是她最好的朋友。沁羽听了,又不舒服了,思宜说:你呀,这是人家的事,你管这么多干嘛?真是自作多情。沁羽听了,忙解释说:我只是对她感到好奇。想与她成朋友而已。哦。依我看沁羽打断了思宜的话,接着说依你看你才是我最好的朋友。这时,雨檬不知从哪冒出来,拍了拍沁羽的肩膀:嘿,你叫什么名字?沁羽。沁羽?又指着思宜说:那,这是思宜吧?沁羽忙接住话茬:是,她是思宜,你怎么知道?棽棽说的。哦,她还说了什么?沁羽来了兴趣。她还说,沁羽是一个成绩优秀的。今天我还见证了一下。真的吗?沁羽的好成绩是被夸出来的,这时,思宜说:你快别夸她了,不然她又该骄傲了。呵呵呵。沁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呀,我的语文练习册落在学校了。思宜猛然想起,沁羽笑着说:还说要改呢。思宜没搭理她,直奔学校,可怜的思宜,校门都关了,沁羽问:思宜,找到了吗?校门关了,回家又有一顿竹笋炒肉。这个思宜,在这种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
回到家,沁羽把今天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问:她的成绩很好吗?那是。呵呵,施航有竞争对手咯!沁羽一脸坏笑着说。施航是她的死对头,用思宜的话来说就是一对冤家。
施航的成绩在班上无人能敌,还是班长,有好几次考试考了全年级第一,对此,沁羽还是很佩服他的。思宜是个和事老,曾对沁羽说:到底是一个班,你们就不应该吵吵闹闹。不仅要竞争,还要合作。沁羽心眼小,因为这句话生了思宜一天的闷气。施航毕竟是班长,所以不反对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