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爸爸作文
我家在市场租了一个摊位,是独家经营专卖牛肉的。每天顾客能吃上美味的牛肉,都是爸爸的功劳。
别看卖牛肉,这项工作可辛苦了呢!每天凌晨三点钟,我的爸爸就起床了,他来不及吃早饭就去浦东进货,骑助动车要花50分钟时间。特别是到冬天,爸爸冒着大雪,顶着寒风,缩着身子行进在进货的路上。到了货场,爸爸可是个挑选牛肉的佳人,他到每个摊位上都要看一看有没有好的牛肉,好的牛肉就买了回来,接着他又顶着寒风回来了。
回到菜市场里,爸爸马上把买回来的牛肉摆在摊子里,整理好摊位,这时,他才停下休息,吃了点儿饭,又开始了工作。一直工作到晚上六点半,才回家。
爸爸为了我们,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让我们幸福快乐的过上好日子,就像陀螺一样辛苦地工作着。由于经常日晒雨淋,他人又黑又瘦,看上去很老。有长期的劳动使茧皮爬上了他的手指,使手指上的皮变成了浅黑色的。
看到爸爸那么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爸爸。最后,我要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
2爸爸真辛苦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在一起许多年了,也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尤其是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生意人,为了让我过上幸福安逸的生活。每天,爸爸都会在凌晨两点五十分准时起床,洗漱完后,他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骑着摩托车去进货了。
爸爸进货回到市场后就开始把肉分割成一块一块的,再摆放到冰柜里,这时已经是早上六点了。接着,便有客人陆陆续续地来了,如果暂时没有顾客时,他也没不休息,而是给饭店备货。到了七点三十分时,我就从家里跑到爸爸做生意的市场,让他送我去学校。
把我送去学校后,他有忙起来了,九点钟时还要去送货,一直忙到十点半。
吃完中饭,爸爸午觉只睡了二到三个小时,就得起来,看一会儿摊子后就开始收摊了,磨刀、洗绞肉机……
等爸爸回到家后,已经非常累了,吃好晚饭时,已经到晚上九点了,洗完碗后还有洗脚,全部弄完后,再看一会儿关于考驾照的书后就睡觉了,这时,已有十点了。
就这样,一天结束了,爸爸这辛苦、忙碌的一天结束了,爸爸,您真辛苦啊!
3爸爸真辛苦
唉!原本我认为学生是最辛苦的,可现在我才觉得大人才是最辛苦的,最劳累的。这点我是从我的爸爸身上看到的。
转眼过了十年,我的爸爸从年轻的小伙子变成了现在的老头子。他那饱经忧患而早白了的头发让他显得更加辛苦。稀稀疏疏的鱼尾纹悄悄地爬上了他的眼角。
爸爸的工作并不轻松,每天,他都早出晚归。有时会忙碌的忘记吃午饭。虽然周六周日可以休息,但是还是有电话不停地打来催爸爸快打开电脑交文件。
有一次,爸爸很晚才回家,饭菜都凉了。一回到家,他就坐在椅子上,无精打采的,好像一夜没睡的样子。奶奶关心的问:“怎么啦?是不是生病了?”“最近公司在装修,每天都要搬箱子。”爸爸重重的叹了口气。这时,又一个电话打来了,只听电话那头有个声音在说:“喂,是老王吗?今天公司有事,请你马上来加班。”“知道了。”爸爸有气无力地说。然后赶紧理好公文包,吃了几口饭,说:“我走了。”这时又下起了雨,爸爸撑了把伞,消失在夜色中。
爸爸为了养活全家,拼命地工作。我要更加懂事,让他不再那么辛苦。
4爸爸真辛苦
我爸爸是个警察,他每天到很晚才回家。
记得有一次过年,我们全家开开心心地围坐在一起,吃着美味的佳肴。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说说笑笑。正当我们说得开心的时候,扫兴的事来了。爸爸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只听见“我马上就去”后,爸爸挂上电话,神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他对我们说:“单位要我马上赶去加班,我先走了,对不起啦,我不能陪你们了。”我恳求爸爸:“你吃完饭再走吧,我们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吃一顿饭。”爸爸斩钉截铁地回答:“不行,吃完饭就来不及了”。说完,他便转身走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到了凌晨3点,爸爸还没回来,我真为他没有和我们快乐地在一起而感到遗憾。
第二天,我正在吃早饭时,爸爸回来了。我看见他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啊!原来爸爸工作了一夜没休息。我看着爸爸疲惫的身影,眼泪不禁在眼眶里打转。心想:爸爸,你太辛苦了!我从现在开始,要好好听你的话,再也不让你为我而担心了!
5爸爸真辛苦
星期六,我来到爸爸工作的办公室。
爸爸的办公室大约20多个平方,办公室里有两张长方形的办公桌,一顶高大的书柜,还有几张椅子和书桌。
我刚到一会儿,只听“咚咚”的敲门声。接着进来了一个大学生,跟爸爸说了几句话,填写了一张单子,然后就走了。随后,陆续有学生进来填写单子。我很好奇,走上前去一看,“哦”,原来他们填写的是《寒假住宿申请表》。半个小时过去了,填写的单子也有好几十个人了。再看看我的爸爸,他早已冻得嘴唇发紫了,但他不怕寒冷,继续仔细的看那些单子,并一张张地输入电脑里。看着爸爸,我又觉得心疼,又觉得骄傲。我觉得爸爸一直这样会累坏身子的。我又感到爸爸能为他的学生付出汗水,付出关怀真伟大。俗话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觉得这句话可以赞美爸爸,爸爸能尽力地帮助寒假不能回家的学生,让他们在严寒的冬天,在异乡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情不自禁地夸赞道:“爸爸,你真棒!”
我明白了:人,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我们付出了,就会有回报的。
6爸爸真辛苦
一对布满血丝的眼睛,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根醒目的几根醒目的白发,这是我的爸爸,一个早出晚归的大忙人。
爸爸是某区城市管理科科长,别看他只是个科长,事无巨细,他样样都要管。记得去年夏天的时候,恰逢几事年一遇的海葵台风袭击上海,为了老百姓的安危,爸爸三天没有回家,他带着单位的人到处寻查。走在大街上,看见大叔被风刮倒了,影响了交通,他组织人一起抬走大树;进入居民楼,发现居民家的房屋有渗水现象,他带领同事维修屋子;接到苏州河泛滥的消息,他在第一时间带队前往搬沙袋,修大坝;发现大楼外的广告牌摇摇欲坠了,又是爸爸组织人一起把广告牌加固……
平时,爸爸也没闲着。接到居民反映地下管道堵塞时,他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赶去疏通,解决百姓德尔生活问题。他每天回家的脚步是那样的沉重,身体是那样的疲惫,眼睛是那样的无神……
每当看到这一切时,我都忍不住想对爸爸说:“您真辛苦呀!我一定会认真学习,不再让您伤心。”
7爸爸真辛苦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为了养家糊口总是早出晚归,十分辛苦。有些天我起床的时候他早就已经走了,有时他晚上甚至回不来。
爸爸公司开年会那天,爸爸把我带到公司里去,早晨七点不到我就被叫起来了。我觉得好困,心想:爸爸好辛苦,每天都要这么早起床。很快,我们便穿好衣服,洗完脸,刷完牙,准备出发了。车开了一段路,我发现车好像不是向公司开的,果然车拐进了一个豪华的小区,我疑惑地问爸爸:“这是哪儿啊?我们到这儿做什么?”“来接老板啊。”爸爸回答说。我心想:唉,自己上班还要送老板去公司,爸爸好辛苦呀!老板从楼上下来了,居然是个女的,带着一个保姆和一个二岁左右的小弟弟。他们要去一个叫金宝贝的地方。后来,我们来到一个广场,那位保姆抱着小弟弟下去了,我们才往公司赶。到了公司,爸爸带我来到办公室,我刚坐下不久,爸爸就因有公事,出去了,直到中午,他才回来。他告诉我等会儿他还有事,先带我出去把肚子弄饱,然后就又要赶出去了,听着我就一阵心疼。后来爸爸又一连出去了好多次,为了接人连年会都晚到了呢!
可见,爸爸多辛苦啊!
8爸爸真辛苦
爸爸是个美发师。每天,他忘我的工作着,忙碌着,不浪费每一分钟时间。
当清晨的雾还没有散去,太阳才刚懒洋洋地探出脑袋,桌上就早已放好丰盛的早餐,而爸爸也已走出家门去店里上班了。晚上,我早已上床睡觉了,爸爸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
我时常问爸爸:“上班累吗?”他总是这样回答:“只要你好,我就不累!”可爸爸那丝丝银发,毫不留情地刻下了岁月的痕迹。
有一次,我半夜醒来,正巧看到客厅还亮着一盏小灯,我眉头不禁一皱:不会是小偷吧!想到这儿,我便踮起脚尖,顺着灯光悄悄走过去。
可到了客厅,我仔细一看,哪儿有小偷呀,分明是爸爸!看,他手握红笔,低头沉思。啊!他正在给我检查作业呢!只见,他是那样专注,眼里布满血丝,眼角的鱼尾纹更深了!
看到这儿,我鼻子不知怎么,酸酸的。于是,我便跑进厨房,泡了一杯提神又充满爱意的咖啡,放在茶几上,悄悄离去……
我明白爸爸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第二天晚上,爸爸又开始忙碌了,我也倒上一杯牛奶或咖啡,哼着小曲,送上我的最好听的歌,那首歌的歌名就叫《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