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作文1500字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六年级学生,长的胖乎乎的。说起小学生活,我一开始很低调。直到有一次,我可“一鸣惊人”了。那是一次“元旦”联欢会上,我表演了二胡独奏,那可是我获得省级一等奖拉的曲目。我不仅二胡获过奖,我的作文也获得过省级一等奖。我之所以会有这样成绩,那是因为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教诲。在这里,我有两个老师要感谢。
二
那一天,是我学生生涯中最受打击的一天,但也是值得让我用一生去回想的一天,上午才考的试,下午,数学试卷就被汪老师神速一般地改好了。当接到试卷时,我紧张极了,就像心里藏着一只小兔子,在不停地乱跳。我翻开试卷,想看看分数,好让这只兔子静下来,可结果却令我大吃一惊——76分!我惊呆了,不,应该说是傻了,平时一向90分以上的我这次竟然考得如此糟糕!我彻底蒙了,好半天才缓过神儿来,我心里都快被泪水淹没了,可表面上却装做若无其事,因为我是一个假小子,是不会轻意被困难压倒的!而平时总与我作对的同桌此时却轻蔑地说道:“哟!你这次考得真‘不错’呀!”我没想到他竟然这般小心眼。
“这次考试有点难度,梅宇璐同学这次没发挥好,希望下次能发挥得更好!”汪老师发言了,“接下来我们订正试卷吧,”汪老师的这句话让我又充满了自信,这是老师对我的信任与支持呀!我决定,振作起来,认认真真上完这节课,不管别人是怎样的看待,我都不会理睬!
三节课的时间转眼间便过去了,放学时,我碰巧遇到了汪老师,汪老师看见了我,语重心长地说道:“别太难过,老师相信你,这次没考好还有下一次,只要你认真学了,老师就不怪你,别气馁,找到错误再纠正过来,你下次一定行的!”
我心中怀揣着这句话,寻找那该死的错误,原来,我的错误仅仅只是计算准确率不高,为了提高自己的准确率,我决定——以后做任何作业都不让父母检查,细心做题,然后自已认真检查。就这样,我实行了两个星期,效果果然很明显,每次作业没有父母检查都能做全对了!
第二次数学考试来临,我的成绩——100分!老师发卷子时笑着说道:“梅宇璐上次虽然没考好,但并没有气馁,而是吸取教训,考得了100分!让我们为她的坚持不懈鼓掌吧!”我在暴风雨般地掌声中,领取了100分的卷子,望着那张卷子——我差点儿流泪!
三
“你们现在真的要努力学习,讲小是为了父母,讲大是为了国家!现在不努力,讲小是浪费父母的钱,讲大是浪费国家的钱!我说过,想学好语文,一定要多读书。不仅要读语文书,还要读课外书,你们要爱读书呀……”大家猜猜这是出自哪位名家之口的话呢?可不是呀,这是出自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柯老师之口。柯老师虽然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语文老师,却让我敬佩不已。
每次上课,她都会放大嗓门,生怕坐在后面的同学听不清楚:“注意这个字不能少一点,那个字不能多一横……”有时我们犯了错,她就会用半节课时间来说大道理,像个心理医生在辅导一群患有心理疾病的人走向正道:“考试主要是检验你们知识学到的程度,而不是分数的多少,你那抄来的分数只不过是个虚壳,里面一点儿知识含量都没有,像这样做,分数再多也没有用……”我不知道其他的同学听进去没有,不过我是牢牢记在心中的。为了对得起柯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不但认真阅读语文课本,还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并积极参加各种征文活动。在一次省级举办的征文活动里,我获得了一等奖!
那次,班上一位同学腿骨折了,父母每天都来接送,有天中午可能他父母有事,迟迟没有来接他,学校里的人都快走光了,只有他依旧坐在二楼教室等父母来接他。柯老师看见这情形,走上前关心地问道:“邢磊,你妈妈有事还没来吧?这样吧,我先背你下楼,然后你再等你妈妈吧。”说着便弯下腰背邢磊下楼。柯老师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当背到了楼下时,柯老师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要知道柯老师可是有着严重的颈椎和腰椎病呀!
四
温柔的汪老师,直率的柯老师,她们的教导方式虽然不同,可最后的结果还是一样——同学们都明白老师的心意,并正在不懈地努力,想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她们的爱。
在我的心目中,她们都是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