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园赏梅作文
早春二月,我们全家慕名来到东湖风景区梅园,参加“2006年中国武汉梅花节”活动。
游园赏梅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座精心培养的红梅盆景,古色古色,令人赏心悦目;高山流水的古筝音乐回荡耳畔,仿佛走进一座古代园林。
一路前行,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我们已经走进了一片梅林:那绿梅刚刚由花苞绽放开来,水水的嫩嫩的,就像画家笔下的水墨画;那红梅,也不是我们平常所见的鲜红,而是红中透紫,显得十分高雅别致;还有黄梅白梅,全都争相绽放,吸引了八方来客,增添了春天的气息……
品味人生
在花丛掩映的九曲回廊中,赏梅的人群里,我和妹妹争先恐后地追逐嬉戏,互相拍照。有满头白发的老人、活泼可爱的孩子、青春靓丽的姑娘,把美丽的梅园点缀得如诗如画;我们陶醉在梅园的美景之中,品味着“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含义。
回味无穷
傍晚时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梅园。但梅的清香,花的清丽,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永远成为我对家乡武汉的一种回忆吧!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东湖梅园赏梅。
一进梅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梅”字,“梅”字是米芾题写的。梅园里开满了各种各样的梅花。有白色的江梅、紫红色的白须朱砂、有红白两种花色的昆明小跳枝、还有来自美国的红色美人梅等。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梅王,东湖梅园内的名气最大的“镇园之宝”就是这棵“江梅”,他不知历经了多少风雨,仍精神抖擞,而且粗得连我都抱不住呢!与梅王相邻的是梅后,她的品种为“残雪”,她的树枝像柳枝一样倒垂着,树上开满了白色的梅花。最奇特的是一棵树上竟开着红白丙种颜色的梅花!妈妈说这是嫁接上去的,就像园丁给它做了移植手术一样。我最喜欢的是“金钱绿萼”,它的花瓣是乳白色的,背上穿着绿色的外套,所以远看是绿色的。它的花非常大,花瓣可以多达八十多瓣,是梅花中花瓣最多的种类之一,因花蕾扁圆,中孔显著,如古代的铜钱,故名“金钱绿萼”。
梅树又被称为神树,传说在“神树”下许愿,就会心想事成。
梅园里有一片竹林,还有松树。松、竹、梅被称为“岁寒三友”,他们都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我们的国土上不正是有了这些梅花精神的人在建设祖国吗?
还记得 2009年2月24日我九岁过生日的时候,妈妈中午就特意告诉我,晚上要送我一个不一样的生日礼物,我问是什么,妈妈却笑而不答。
这勾起了我心中无限的猜想,以至于午后我去学校时,我就不停在想:妈妈到底要送我什么礼物呢?想啊想的,就连上课也没有听清老师都在讲了些什么。挨到晚上放学,路上我边走边又在想:妈妈到底要送我什么礼物,这么神神秘秘的,一定是什么豪华大礼,所以才那么神秘吧。那到底是什么礼物呢?PSP游戏机?电脑?还是什么其它好玩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当我回到家以后,忍不住又问妈妈礼物的事。妈妈对我说:“你再等一会儿,到了晚上,我就给你。”那时我真恨不得天一下子暗了直接过渡到晚上。等到晚上终于到了,妈妈端出了蛋糕,叫我们先吃,我一看蛋糕就暂时忘记了礼物的事,正当我们吃的高兴时,妈妈主动对我说:“你不是很想知道我到底要给你什么礼物吗?我现在就给你。”我想:我亲爱的豪华大礼,我终于等到你了。
我在妈妈身上东看西看,啥都没看见,我就问妈妈:“妈妈妈妈,你到底要给我什么礼物啊,我怎么在你身上找不到?”妈妈说:“你别急啊,我马上就给你,别那么烦了!”说着,妈妈叫我靠近一点点,我就听话的靠近了妈妈,妈妈走到我面前,郑重的托起我的脸,在我额头上一下一下的亲了几下,然后说,儿子,妈妈很爱你!我一下子被惊呆了,有那么一刻没反应过来,后来反应过来后竟然感到很幸福。
当然,我不是从来没有被妈妈亲过,从小到大的时候,我一直得到妈妈很多的关爱。但是,把吻做为礼物这样送给我,还真是我打娘胎生下来头一遭的事。什么豪华大礼能比妈妈的爱让我感觉更幸福呢?所以,我顿时感到很知足,我情不自禁对妈妈说:“谢谢你,妈妈,我感到我这次的生日过的很特别,很不一般,妈妈,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最珍贵的礼物。”我知道,妈妈这次给我的这一份礼物,珍贵到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已经慢慢长大了,快要一米五的我,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但是,我总是记起小时候那些快乐的时光,虽然时光已一去不复还。
在人生的路途上,慢慢长大的我,在学着去面对各种困难,在学会去胜过困难。而三年前,妈妈给我的那份生日礼物,那份爱的表达,至今陪伴着我,让我知道,我从来都不孤单!
那真是一份珍贵无比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