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我】
我学习虽好,可是,看一看我这体重和个子,你会看到——一个又矮又瘦的女孩!
爸爸说,没有我之前,家里根本听不到“唉”的声音;妈妈告诉我,自从我出生以后,吃饭时,家里便时常会有“唉”的声音从某人的嘴里发出。这“唉”的原因就是家人看到我这不吃、那也不吃,人又长得瘦、矮,而发出的无可奈何叹息声:“唉——”。
又到了最难熬的吃饭时间了。还没等我坐稳,我的饭里早已装满了美味佳肴;还没等我拿起筷子,就听到妈妈那机关枪似的声音:“吃蛋、吃鸭、吃青菜,吃完饭还要吃水果……唉,你要多吃点啊!”;还没等我吃下一口饭,我的碗里又变魔术般的变出了一大堆菜……我的肚子早已饱了,实在吃不下,趁爸爸妈妈不注意,将碗里剩下的菜一一夹到外婆碗里。这时,外婆发现了,又听到外婆一声重重的叹息:“唉,鄢然啊,你这怎么行啊,这样长不高啊,今天晚上你称称体重,看你重了没有”。这一句话,又引来了爸爸妈妈的几声“唉——”天啊!好像全世界上所有的事中就数我这体重和身高最重要似的。我快快地扒完最后那点饭,逃跑似的进了我的房间,我可不愿意再听到那重重的“唉”声了。
不仅在家吃饭有人“唉”,在外面吃饭同样也会有人发出“唉”。
周末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爸爸正在叫我:“鄢然,快点,我们要去舅舅家吃饭了!”我穿好鞋子,赶快跑到楼梯口,爸爸牵着我的手,说道:“鄢然,到了舅舅家要好好吃饭,唉,你什么时候不要爸妈操心啊”。又听到这“唉”声,我的脸马上晴转多云,极不情愿的上了车。
到了舅舅家,桌子上已摆好了一桌子美食。舅舅把我们请上桌,第一句话就是:“小艳啊,怎么鄢然还是那么瘦?”唉,妈妈无可奈何的摇摇头,“最近吃饭好一些了,可还是不胖,要是我的肉能给她点就好了,唉—”舅妈也坐下来了,一边取围裙一边问道:“鄢然还没长高呢。”“是啊,不吃怎么能长高啊,唉,没办法”爸爸回答道。舅妈又说:“唉,那要多吃肉,加强营养,来,先吃块扣肉……”天啊,这才几句话就冒出了这么多个“唉”。
“唉—唉—”因为有了我,世界上“愁眉苦脸”的人多了;因为有了我,家人为我多操了几分心;因为有了我,世界上的“唉”声多了。
什么时候我才能长高长胖,不再听到那重重的叹息声;什么时候才能让这“唉”的口头禅少起来呢?希望在几年后的今天,我能让我的家人不再担心我的身高和体重!但愿有这一天……唉,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