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我】
世界多我一个人不多,少我一个人不少,可在我家里没有了我,那可就不一样。
妈妈要做家务,还要上班,几乎没有空闲时间。但是,如果有我的帮助妈妈做家务活儿,她就不会那么疲惫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快要到中午12点时,让我去买菜回来,然后做饭。我答应了。不一会儿,就把任务完成了,这时,我很累,可是我很开心,因为中午妈妈不再像以前那那么累了。
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在家看电视,觉得不好玩,可是有了我,那就不同了。我想出了个“鬼点子”,玩捉迷藏,赢的人吃块巧力,输了的人就要让我当马骑,当然我输了,就不会受罚了。
开始捉迷藏了,我和妈妈藏好后,爸爸来找我们,结果爸爸看见我,我不让爸爸说,还告诉爸爸妈妈藏在那儿,豪无疑问,妈妈变成了“马”,我却当上了小骑士。一个平凡的星期天,让我给画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它就不再平凡了。
如果说,我们家没有了我,爸爸妈妈也许会天天享福,因为他们都有生活来源,而且不会天天为我牵肠挂肚为我付出,可是有了我,爸爸妈妈拼命挣钱供我上学,供我吃…….还天天担心我,怕我在学校不快乐,怕我和同学吵架,怕我生病。可是转念想想,他们如果没有我,那怎么办呀?因为有了我爸爸妈妈老了才有生活保障嘛。
有一次,爸爸生病了,妈妈工作又忙几乎没时间去看爸爸。我担起了照顾爸爸的责任,每天放学后,我都要去买些食物,去看爸爸,在我的照顾下爸爸的病一天天好起来了,来看爸爸的阿姨们称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也给了我“乖宝宝”的称号。
在这个家里,因为有了我,生活就不是白开水。每天都是有滋有味的。我爱我家,我会付出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