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我作文优秀作文
因为有你,我知道了温暖。
因为有你,我才明白要珍惜。
因为有你,我的奶奶。
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出外打工了,幼小的我被奶奶带着,读一年级的时候,学校的老师说没有读学前班的,不能读一年级,可是奶奶不相信这个理,拉着我,跑了许多亲戚,硬是帮我报上的名,那时候我唯一的依靠就是奶奶,每到星期六奶奶总会大清早的拉着我的手让我和奶奶一起上街买菜,奶奶喜欢帮我梳小辫子,于是那时候的我,在同龄人的眼里,对我羡慕极了,因为总是每天都会扎着一头漂亮的小辫子。
渐渐的,我上小学了,有时候,遇到作业不会做,奶奶总是让我不要着急,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有多远,奶奶总会带我找到别人教我写作业,,那些场景,我现在还记忆犹新。有一次,我的印象极为深刻,那天晚上,2年纪的我做作业速度又慢,作业量也大,常常做作业到夜里,可是奶奶总是陪着我,无论我写作业到什么时候,有一次正在做yc考评的我被一道题目难住了,我真准备出门去问同学,奶奶问我:‘出去干吗啊’我立马回答:“有道题目不会做,我去问问**”奶奶说;‘这么黑,你别去了,别摔跤了,我和你一起去’冬天的夜晚,冷风呼呼的吹着,寒风像刀子一样,可是奶奶还是选择和我一起。
现在我上了初中了,要到离家很远的学校去上学,一个星期才能回来一次,我记得我第一次去学校报道的那天晚上,奶奶对我说;‘去上学钱够吗,昨天我卖破烂卖了十元钱你拿着’我对奶奶说;“钱够,我妈妈给我了钱,你别操心了,我会照顾好自己”。奶奶摸着我的头说:‘你从小就没有离开家,这次真的要靠自己了,要是吃不饱打电话告诉我’强忍着眼泪,不让它流出来,可是它还是不争气的流了出来,奶奶看见我的眼泪,便用她那双粗糙的手帮我抹去脸上的眼泪。离开家的那一天,奶奶把我送到十字路口,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奶奶,可是透过车窗,奶奶的身影却还在十字路口站在那里。
现在奶奶永远的离开了我,记得奶奶生命的最后几天,我请假回来,我的嗓子有些嘶哑,可是奶奶还是拖着重病的身子帮我从抽屉里拿药,我抱着奶奶哭,至今我的梦里觉得奶奶没有走,她总在我身边,可是奶奶真的走了。
奶奶给予我的这份爱,我会好好的珍藏,奶奶给我的爱,是我毕生的宝贝,就算奶奶不再我身边了,可是奶奶会在天堂里看着我,像小时候一样,在我上学的路上默默的看着我。
因为有你,奶奶我收获了一份珍贵的爱,因为有你,13年的岁月快乐的伴着我成长。奶奶,如果你今天还在人世,我真的想对你说;“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