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10周年优秀作文
岁月流逝,时光荏苒。回首间离别母校已有半年之久,但母校的容貌依然留在我的脑海里,高亮校长大会上的淳淳教导、各位老师课堂上的孜孜不倦、同学们体育场上的欢声笑语,但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九年毕业离开母校时与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在昨天发生一样,永远铭刻在了我的心中……
在母校九年的培育和传授下,如今我已迈入全省最优秀的高中——郑州外国语中学就读,闲暇之余想想自己正朝着梦想进发,一路走来,更怀念在南阳市二十一学校求学九年走过的路程,也感谢二十一学校对我的引领和指导。记得刚升入小学的时候,我是二十一学校招生的第二届,崭新的学校与我对学校的向往交织在一起,虽然学校很年轻,但到处透露着生机,年轻的老师队伍好像就是爸爸妈妈在陪伴自己,校园里一张张自信的小脸庞诠释着对知识的追求,一抹俊逸的领导团队身影抒写着对教育的拼搏、对学生的负责,在这里,我们懂得了珍惜,学会了坚强,收获了自信。我们虽已离开了母校,但是我很庆幸,在二十一学校的生活中,没有留下叹息与悔恨,只留下了感激与怀念!
噢,今年是母校建校十周年了,十年中母校陪伴了我九年,不,应该说这九年我从二十一学校汲取了营养的乳汁、树立了人生的信条、收获了人生的第一个成功,中招全市第二名、建校以来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自豪之余,我静下心来,回忆与母校九年生活陪伴中的点点滴滴。
六年的小学,我从启蒙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欢乐。在我的记忆中,母校的团队在育人成长、培养教导、知识引领等方面有着特有的方式。记得一位二年级数学老师对爸妈建议,可以给文雯买些举一反三之类的书看看,在自学的海洋里,我那汲取知识的欲望更强了;我还参加了学校乐器团的锻炼,从音乐乐谱中让我更积极向上,团队统一有节拍的演奏使我知道了协作的重要,六年下来,我由一名较为平常的孩子,逐步成长为优秀、爱学、勤奋、有着远大理想的好学生,毕业那年,我作为优秀学生被学校送入初中部学习。
初中三年对我来讲是幸运的,为什么说是幸运的呢?因为有陪我三年叱咤风云的老班李朝凤老师、官称“庆姐”的才女语文田晓庆老师、态度严谨课堂风火的尹金丽数学老师、用幽默话语带领我们探索物理世界的蒋秋老师,还有李玲玲、袁雪英、裴莹莹等多位老师用各自的教育艺术浸润着我们。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李朝凤老班,三年如一日,对待我们犹如自己的孩子,当我们思想波动时,她就会感受到,主动找我们谈心、找原因,想着法子让我们高兴。在我的记忆中,三年中李老班找我谈话有二十多次,有谈心的、有庆贺的、有找帮忙的、有批评我的,还有与我交朋友的,无论是在学校、在回家的路上、在我的家门口,可以说,李老师把我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包括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像她的孩子一样被深爱着。
及时的提醒奠定了我扎实的基础,七年级第一次考试总结班会上,李老师提醒我们要重视七年级,这一学期与小学有着较大的跨越,也是夯实基础的关键一年。七年级结束,我以班级第一、年级前五的成绩顺利完成转型。
及时的关注鼓励我主动修补不足,八年级课程增加了不少,可能是重视不够或方法不当,历史第一次考试落到全班中等,怎么办?老班加大对我的关注,并与我爸妈沟通交流,与我们一道想办法、出点子,在第二次的考试中,历史成绩全班前三。
及时的谈心平静我起伏的心态,九年级复习量大,对考试成绩的在意感增强,可能的成绩变化都会使我的心态在无形中产生变化,是老班那细致的心思发现了这一现象,并及时的找我谈心,不要在乎一次小小波动,找准不足及时修正,平静心态,做最后的赢家。一次次的谈心,让我起伏的心态得以平静,一模、二模到最终的中招,我在平静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因为期末考试,我与母校十周年庆失之交臂,但我为母校骄傲、母校为我光荣的心是相通的,也借此闲暇之余回忆母校的点滴,以弥补交臂之失之遗憾,待我学业有成,考上理想的大学,我再用感激之情忆母校。
祝母校在下一个十年桃李满天下、春风千里中,我期待与母校在成功的明天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