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朋友说的话小学作文
其实我心里一直有很多话想对朋友们说,但是却一直没有说出口,主要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机会。高中毕业后大家就分开了,现在大家离得更远。天南海北,各奔东西。很少能够聚到一起吃顿饭,聊聊天。每个人都很忙,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平时压力又大,心情一直都好不起来,痛苦,失落,糟糕透了。大家几乎都没什么时间联系,身边又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于是只好保持沉默。干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这样时间长了,连表达能力都变差了,于是更加沉默。那些话就这样被尘封在了记忆中。
说真的,我现在很少和朋友们联系。我知道这样做也许会淡化我们之间的友谊,稀释我们之间的感情,可是没有办法,那些话全都堆积在胸口,却说不出来。每次拿起电话犹豫良久,最终还是放下。因为我怕失去内心已久的平静,怕忍不住会因为想念而无法入睡。
平时受到什么委屈,或者被人误解了,还要笑着说无所谓。平时上网,我会马上隐身。然后不停地刷新,一页一页翻看在线的好友,看着那些亮起的图标,心里就会觉得温暖。但是却从不主动和他们说话,心里好想他们,手指却僵在那里,打不出一个字。
总说自己有太多的无奈,其实只不过是自己找的一个借口罢了。极少表露自己的内心世界,仿佛一直在逃避躲闪什么。也许是因为担心自己受到伤害吧。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多么的想念你们!有时我会梦到你们。我能想到的,永远是你们对我的好。因为这是别人永远也无法替代的。
很怀念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日子。
静,这个多愁善感的女生。我曾经开玩笑地说,如果你能当我妹妹就好了,可是她却说要当就当我姐姐,原因是她比我大,喜欢关心别人,而不喜欢被人照顾。那时我老爱抚摸她的头,然后说,你怎么和我家小狗一样呀,温顺而又乖巧。她说去你的,你才像狗呢。说完冲我一笑。样子真可爱!
皮子,也想你了,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记得那时我特别喜欢跟别人开玩笑,而说话又不会把握分寸,不管别人的想法,不顾别人的感受,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因此很容易得罪他人。印象中有一次,我跟皮子开了一个玩笑,因为那个玩笑开得有些过分,惹她生气了,结果一连三天都不和我说话,陪礼道歉都没用。最后在涛的劝说和调解下才原谅了我。现在想来都还觉得不好意思。
说到涛,我很想跟他说声对不起,因为平时大家都要上课,所以没有什么时间联系。我想等他过生日那天,一定要给他打个电话祝贺一下。可是到了那天,我却给忘记了,第二天想起的时候,又要上课了,心里好愧疚,真的,对不起。
还有晶,曾经的同桌。原本很亲密的关系,可是后来却很少联系了。因为她换号了,但是却没有告诉我。一直打听她的联系方式,却始终没有回音,仿佛她与世隔绝了一样,不知道她是在有意回避,还是已经忘了曾经的同桌,或许她是因为不想被打扰吧。
那天去她的空间看了一下,看过之后竟有些莫名的感动,但随之而来的却是难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想念的缘故吧。我亲爱的同着,你一个人在外打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希望你能善待生活,每天乐观一点,开朗一点,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生活其实还是很美好的!
还有明,还有王龙,这两个曾经在学习上给过我最多帮助的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的。高三的时候,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才有了很大提高。在这里我衷心地向他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我的朋友,是你们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估计以后再也遇不到像你们那样对我这么好的人了。
想要回忆的东西太多了,想念的东西也太多了,多到我都不知道应该怎样才能记下一路走来的美好时光。但过去的事情,终归已经过去了,再回忆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现在就说说后来关于我的事情吧。后来的事情你们差不多都知道了,就是我深深地迷恋上了文学和写作,并渴望当一名作家。
尽管如此,但我始终都非常敬佩所有像你们一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人。真的,你们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那就是自强不息。
其实我也跟你们一样,只是大家所选的路不同罢了。你们知道,我在大一的时候,学习特别刻苦,大二得到过三等奖学金。但是到了大三,我在学习上就没有那么努力了。因为那时我已经意识到,自己将来只可能从事写作,而不会进入工厂与那些机器零件打交道。原因我在前面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在此就不作解释了。
也就是从大三起,我开始一天到晚在图书馆看书,查阅资料,不停地写作。我知道有很多人都认为我放弃学习了。其实没有。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但是我不想解释。随便他们怎么看我。我一点也不在乎。因为他们与我毫不相干。
大学生活眼看就要结束了,我觉得这四年自己并没有虚度,因为我始终都在坚持自己的梦想,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你们也是,因此我们在本质上是一样的。所以让我们为自己庆贺吧。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其实我上大学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了。我可不想大学毕业后,拿着一张毕业证去干那些是人都会干的工作,比如当保安,发传单,贴海报,做家教等等,那岂不是很亏。
因为大家的理想不同,目标不同,追求不同,所以走的路也不同,我希望大家最终都能够成功。
所有这些事情,除了你们,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我的父母。因为我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至于其他人,我认为没有必要。因为如果我成功了,那还好说。如果我失败了,那么迎接我的将是幸灾乐祸和冷嘲热讽。何必呢。再说他们也与我毫不相干。但是你们就不同了,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怕你们误会我,从而对我失望。真的,我好怕会那样,所以这些事情我必须要对你们解释清楚。免得你们到时把我当成另外一个人。
我这人不太喜欢说话,有些事情宁愿搁在心里,也不愿讲出来。所以之前我才会对你们隐瞒自己的事情。我这样做,不是我不拿你们当朋友,而是我想等我成功后再告诉你们,然后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我不愿你们因为我的事,而耽误自己的学习。否则会让我感到内疚的。
好了,不多说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因为你们是我前进的动力,是你们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最后我想说,谢谢你们,我的朋友,但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好了,就说到这儿吧。
愿好人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