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文明就是一个手势,去遮住那些不文明的举止。有时候,文明就是多一点分享。还有时侯,文明就在手边,只有几十厘米的距离。
在电梯里,一位妇女抱着一个正在熟睡的小宝宝,忽然一个年轻女子来了一个电话。年轻女子微微一笑,接了电话,可是做了一个手势挡住了她的嘴。抱孩子的妇女感激地朝她笑了笑,别人也向她投去了友好的目光。
一场狂风暴雨中,雨点无情地鞭打着大地,也劈头盖脸地打在了一个大姐姐身上。她勉强用一张皱巴巴的报纸遮在头顶上,跑到了站台底下等车。这时西边走来了一位阿姨,她打着一把伞,也过来等车。阿姨看见了那位顶着报纸的姐姐,就使劲往她身边靠,最后两人同遮一把伞。大姐姐把报纸拿下来,说了一声:“谢谢”!阿姨朝她笑了笑,上了车,周围的人也向她投出了敬佩的目光。
在一条车水马龙的路上,路边有一个孤零零的铁皮垃圾桶,上面趴着一个黄色的香蕉皮。不知是谁扔在上面,而没送进桶里。垃圾桶边人来人往,人们却好象没有看见。这时,来了一个穿滑冰鞋的青年。他滑过垃圾桶几米远,又停了下来,返回桶边,对着香蕉皮看了半天,果断地拿起来扔 进垃圾桶,动作真潇洒。路人看见了,都向他投去赞同的目光。
在另一条马路上,一个司机拉着一车货物。他把车停在了路边,又开始卸货,一不小心把货物掉在了盲道上。这时走来了一位盲人老爷爷。司机看了看放在盲道上的货物,皱了皱眉头。他把货物使劲一拉,拉出了盲道。老爷爷顺利通过了盲道,司机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008年奥运会快到了,看到这些文明的举止,我心里很激动。文明是春天的雨,点点滴滴滋润人心。我相信,只要文明的绿叶不凋谢,欢乐就能常留我们身边。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