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记得有一段广告这样说道:“有时候,文明离我们不到十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是几厘米的宽度;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文明就在我们心中,它会在生活中不经意的流露着。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是一份体谅;有时,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是一份关爱;有时候,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一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是啊,这段话真是精辟!
暑假期间,我骑车去朋友家,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真是一点没错。在回来的路上,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找了个地方多雨,准备等雨小了再走。可转眼已5点多了,雨竟然越下越大。我心急了,眼泪和雨水混在一起。就在这时,两个大姐姐和一个叔叔从我身边擦过。其中一个大姐姐和另外两人不知说了什么,她走到我面前,我吓得两腿发抖,想着千万不要是诈骗团伙啊……可他却慈祥的对我说:“小妹妹,你是没伞回家吧。来,这把伞送给你了,快回去吧。你的家人应该等急了!”我一惊,两人在雨中相视而笑,打着雨伞站在十字路口凝视着她离去的背影。我情不自禁感叹:文明就在我身边……上一次,我和妈妈去购物,拥挤着上了公车。好不容易挤到了一个作业。这是,又到下一站了,上来了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车子开动着,两位老人来回渡动着。这时,一个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大哥哥肃然起立,对那个看起来有气无力的老爷爷说:“老爷爷,您这儿坐!”“谢谢!”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我脸红了。我可是一位少先队员啊!我起身,对另一个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这儿坐!”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车还在行驶,而我的心却漾起了文明的涟漪……星空为我们贡献灿烂,天空为我们贡献蔚蓝,森林为我们贡献绿色,鲜花为我们贡献绚丽,大自然为我们贡献了自己,而我们应该贡献什么?
让我们手牵手,做一个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