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文明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中国素以“礼仪之邦”的著称于世。作为现代文明人,更加要传承文明礼仪风范。文明的小事常常发生在身边。量定你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现代文明人,就体现在这一件件小事上。但往往被我们忽视,所以我们要把文明爱心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如果你已记不清文明的含义,那么我告诉你:“文明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的关系,是洗净心灵的肥皂,是多一份的关爱。一片碎纸,你捡起来了吗?一个残疾人,你尊重他了吗?一张笑脸,你回敬了吗?一声对不起,你说出口了吗?一双渴望的眼神你关注了吗?”
岳阳县创建文明县城已有三年了,全县人民都在参入。这不是面子工程,也不是领导政绩,而是岳阳县人民精神面貌的体现。也许不经意你很难发现岳阳县发生了哪些变化,但只要你仔细地去观察,你就会发现,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当我们每个人都去争当好人、争做好事时,我想,你、我也就成为了好人。从自身做起,传递文明、爱心志愿、有你有我。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自成立已来,开展了十七场爱心义卖,资助了四十多位贫困学子,救助了几名重病患者,扶助了十几位道德荣光者。关心关爱了寒门学子,救助了身边的好人。身患残疾的青年黄勇,因为受到关爱,自己加入到微水爱心志愿者行列,将自己受捐的轮椅捐赠给更需要的人,拖着病残的身体坚持参加爱心义卖活动。他无形中就成了我们身边的好人。当他到了需要帮助的时侯,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伸出了关爱的双手,他的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是岳阳县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岳阳县文明创建的一面旗帜。文明不要我们去做什么很伟大,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我们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之花一定在岳阳县灿烂地绽放。其实,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