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9
我眼中的大舅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大舅的心非常好。记得有一次,大舅家来了一个老“叫化子”。只见他跪在地上可怜巴巴地说:“大爷你行行好吧!赏点钱给我吧,我一天没有吃东西了。”我见了叫道:“快走我没钱给你。”这是那个“叫化子”真的要走了大舅见了于心不忍和蔼地叫道:“等一下。”随后便奔进屋里拿出了一张十元钱给了那个“叫化子”还说:“快去买些东西吃吃吧。”我心想:大舅可正是一位活菩萨呀!
大舅得手十分巧。记得那一次,我家扁旦因时间用得太久和那一次妈妈条的东西也太多了太重了。只听“啪”的一声扁旦被压断了,妈妈急得团团转。大舅见了问道:“怎么了?”妈妈便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大舅。听候的大舅便说:“这没有什么问题。”然后便拿起一根又粗又结实的木棍修了起来。这可是适逢有难度的音位大舅从来就没有弄过这东西,可是十分钟没到一把新的扁旦便出现在妈妈的眼前。这就是我眼中的大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