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13
暑假里每一天都很热,尤其是我和舅舅一起去钓鱼的这一天。
我只吃过很多的鱼,烤鱼、水煮鱼、剁椒鱼这些我都吃过,然而却从来没有钓过鱼。今天的天气很热我躲在空调底下丝毫不想动弹。我的舅舅突然满头大汗地出现在了我家,他的手里还拿着钓鱼竿。原本严肃的舅舅一脸喜悦地看着我,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钓鱼。我想到没有想竟然点起头来。于是我便冒着酷暑开始了和舅舅的钓鱼之行。
我和舅舅来到了一条小溪边,他从车后面拿出了三根鱼竿,并且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盒子。我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条条大蚯蚓。首先,舅舅把三根鱼竿接起来,在鱼钩处弄上蚯蚓。然后把鱼竿往河中央一放,就等着鱼儿上钩,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一点动静,我迫不及待地拉起鱼竿看,“哎,怎么没有鱼啊”。舅舅在旁边说:“钓鱼,要讲究的是耐心”。然后我又把鱼竿放回水里,这回我听舅舅的话,耐心等待,终于鱼漂动了一下,再来一下,这次我果断的提竿,果真被我钓到了一条鱼。我高兴极了。一个上午我们总共钓到了10来条鲤鱼,足足够我们吃一顿了。
从钓鱼上,我学会了一个道理,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有耐心。我也学会了一样本领,那就是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