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14
朋友,如果你问我喜欢什么建筑,不是高楼大厦,也不是二层平房,而是我家的小院。
小院里有一个小池塘。每当太阳高照,小池塘金灿灿的,像被人撒了把碎金,偶尔,吹来了一阵微风,池面上便出现了鱼鳞般的微波;夏天的时候,我们在池塘边钓鱼,池塘里抓小虾,好不热闹。
小院的围墙上长满了爬上虎。傍晚,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小院,那一墙的爬上虎绿得沉郁,如同一片浓浓的湖水,印在人们眼前,显得生机勃勃。
围墙旁有一棵杏树,春天,几根树枝长出围墙,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夏天,杏子熟了,我们爬上杏树,在上面摘杏子,装在箩筐里,晚上一边在树下乘凉,一边吃杏子,别提有多惬意了。
小院的空地两旁各摆着一张大理石石桌,一张石桌配着四张石凳。中秋时,我们一家六口坐在这石凳上,一边吃美味可口的月饼,一边赏月。那滋味,可能连神仙也没有享受过。
朋友,我不喜欢高楼大厦,也不喜欢二层平房,就是喜欢我那小院。它虽然朴素无华,但我对它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