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9
我家楼后面有一片非常大的空地,爷爷想空着怪可惜,便在那片空地上种了蔬菜和果树。于是,这片地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成了爷爷的乐园。
春天来了,梨、杏开花了,白的如雪,粉的如霞。枣、柿子、石榴、葡萄也都陆续发芽了,小院子绿油油的,充满了生机。
过了一段时间,枣开出了黄宝石似的小黄花、柿子开出了洁白的小白花、石榴开出了鲜艳的小红花、葡萄也开出了美丽的小黄花,芳香扑鼻,引来了许多蝴蝶在花上翩翩起舞。蔬菜也不甘落后,纷纷开花结果,你看!黄瓜藤上结满了又细又长的黄瓜,它们身上长满了小刺,好像不让我吃它似的;冬瓜也穿着白色的大衣在玩耍哩;西红柿大大小小,有绿的、有红的,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有大有小,你是不是都看花眼了?”茄子也穿上了紫色的大袍;辣椒红红的,就像一串串鞭炮可爱极了……
秋天来了,果树上结满了紫色的葡萄、香甜的红枣、金黄色的梨,这些水果我看着都流口水了,便拉着奶奶去摘水果,来吃个痛快。
冬天到了,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在棉被下面睡觉呢。
这就是我家一年四季都有变化的小院子,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