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13
我家的小院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但这普通的农家小院,却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当我还是一个刚懂事的娃娃时,我们家就住在这个小院里。那时,四周是矮矮的上墙,一个用木条钉的歪歪斜斜的独扇大门绑在又粗又短的桩柱上。院里除了两间土坯房,一棵老榆树外,再没有什么东西了。听爸爸说,那时的小院显得那么空旷、孤寂。
如今,我家的小院变了。低矮的土墙换成了砖墙,歪斜的木条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带有五星图案的对开小铁门。在原来的房基上盖起三间红砖瓦房,窗明几净,宽敞明亮。在那金色的秋季里,我家的小院更是别有风采。你瞧,右边那个高粱垛,在阳光的照耀下,远远望去,红得像堆火;左边那个大谷垛,真像一座金色的宝塔;院中那一堆堆玉米棒子,那小山似的豆垛,糜垛……还有屋檐下一串串红辣椒,更是叫人欢喜。更可喜的是,我家院中还有一个“世外桃源”──塑料大棚。如今,外面已是冰天雪地,里面却温暖如春,一畦畦的蒜首长得水灵灵的。
我爱这小院,因为它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欢乐,充满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