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12
从我家的小院子路过时,你一眼就能看到房子,左边的一座小花园,花园里种着许多五颜六色的花儿,有红彤彤的玫瑰花,洁白的百合,金烂烂的向日葵,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野花。
房子的右边,有一小块菜地,里面种着青菜、蘑菇、胡萝卜、卷心菜,还有嫩绿的韭菜。
房子后面还有一座凉亭,凉亭的五根桩子还缠绕着爬藤蔷薇,地上许多绽开的茉莉和蝴蝶兰,我经常在那儿看书,和妹妹游戏。
当然,门前也有一条铺着鹅卵石的小路,一直通往院子的大门。
夜幕降临的时候,院子的围墙外,几盏路灯陆续亮出金色的光芒,照亮了河底嬉戏的小鱼、打架的螃蟹和小虾,照出了莹火虫的小灯笼和正在搬家的小蚂蚁们。
我喜欢我家的小院子,院子里有美丽的蝴蝶,飞行的小鸟,散发着清香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