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15
我的家在埭头村。一到村口,你就会看到一栋红白相间的两层楼房,房子前是一个绿色的小院。这就是我的家了。我最爱我家的小院。
小院的周围被一层浓浓的“绿”裹着。那是由芒果树、榕树、木瓜树、火龙果树、桑树……交汇而成。春天,这些生机盎然的树木令路人驻足观赏;夏天,各种水果相继成熟,橘黄色的木瓜长满枝丫,芒果垂挂在枝头上,青的、白的、紫的桑葚布满绿叶中间,给我们带来舌尖上的美味;秋天,金灿灿的枯叶落满了小院,仿佛给小院盖上了金色的毛毯;冬天,树木为我们挡风遮雨……
这个绿色的小院每天都热闹非凡。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射进我家小院时,树上的鸟儿们都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歌,唱响了清晨的第一支“乐曲”。到了晚上,榕树上的猫头鹰,成了小院的守护者。院子一旁的铁皮房里养的奶牛、兔子和豚鼠一家。奶牛沙沙作响地吃着青草,给我们带来营养的早餐;小兔子是我的好朋友,看见我就都会叫吱吱,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好呀!”豚鼠特工队三五成群,到处捉迷藏,你很难找到它们的身影。它们和我们和谐相处,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这样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小院,我怎能不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