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6
我家的小院我家的小院不大,东西二十多米,南北十几米。东边是两间配房和一座带门洞的大门,配房、大门西边是活动场地和影壁,再西边是一块小菜园。
小菜园里种着韭菜、莴苣、大葱、小葱、香麦、小白菜、油菜、芫荽等叶类菜,还有茄子、尖椒、架豆、无丝豆、扁豆、黄瓜、丝瓜等瓜果类蔬菜,都长得水灵灵、郁葱葱的。我最喜欢丝瓜、扁豆、黄瓜、小葱、莴苣。爸妈上班时间紧,有时早饭不想炒菜 ,就煮几个腌鸡蛋、劈几片嫩嫩的莴苣、割一把细细的小葱,大饼中抹点甜面酱,把它们卷在里面,既方便省事,又很好吃。
黄瓜只种了十几棵,就可以每天摘上十多个,顶花带刺,非常新鲜脆嫩,生着吃也很好。扁豆蔓爬满墙头,每天开出一串串的紫花,特别美丽。丝瓜有几棵种在影壁后面,通过几根铁丝爬到配房上,铁丝下边遮出一片荫凉,我们在下面休息、下棋。还有两棵种在正房前面的花池中,丝瓜蔓通过铁丝爬到房顶上,叶子遮住了一大片,既收获了丝瓜,又为室内降温。小院的西侧种了两棵香椿、一棵葡萄、一棵石榴、一棵桃树,还有月季、迎春、金银花、芍药、一串红、唐菖蒲等,从春到秋,总有鲜花盛开。我家的小院郁郁葱葱,花果飘香。我爱我家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