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4
我家的小院,非同一般,别有一番风趣。
一到春天,小院的那颗杏树就开满了粉红色的花,散发着迷人的芳香。爸爸和妈妈每天早早起来,忙着整理院子,锄草,种各种蔬菜和水果,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转眼间到了夏天,豆角长长的,吊在架上。西红柿已经拳头那么大了,香菜,油菜都长高了,黄瓜身子又长了一截,草莓也露出了红红的小脑袋。我和妈妈爬上杏树摘杏子,杏子个个饱满,挺着黄黄的大肚子,咬一口,甜丝丝的,真好吃!我们摘下来还要给邻居的叔叔阿姨送去。每当我去村外的小树林玩耍,妈妈总要给我带几个果子,一路上总有水果的香气。
伴着清凉的风,秋天来临了,我们家的玉米也丰收了,一进院子就可以看到金灿灿的玉米整齐地架在架子上,好像一座金山。柳树也开始落叶了,一片片的在空中飞舞,好似一只只蝴蝶。
冬天,白雪飘飘,小院的一切都变白了。有时树上屋檐下挂上了银条,小鸡画上了竹叶,小狗踩上了梅花,我呢,拿着扫帚从家门口扫出一条路,也堆上了几个雪人,它们威风凛凛,正站岗放哨呢!
后来,因为我上学搬了家,但在小院的那段日子,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总觉得这里的蔬菜水果,再香,再好吃,也比不上家乡院子里的香,好吃!那些美好的印象,我一辈子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