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8
现在回忆起我家原来的小院,还真有几分怀念。
小院墙角种着几棵果树,桃树、石榴树、柿子树,树长得很一般,树上结不出几颗果子,结出来就被鸟吃掉了。倒是墙角有一棵香椿树,才长到我的腰,树梢头就挂满了嫩叶,勉勉强强够炒一盘香椿炒鸡蛋,这么“珍贵”,我还不爱吃。我爱吃肉,唉,为什么没有树能长出肉呢?
春天的时候,能结出十几个桃子的桃树却一个桃子都没有结,一家人都很奇怪,经常念叨:“为什么今年桃子没有结呢?”为了探知桃树内部的“秘密”,爸爸带着我把桃树锯开了,树心刚见到阳光,就有一只肥肥胖胖白色的虫子往里钻。爸爸用铁丝把虫子勾了出来,他说是天牛的幼虫。我们捉了好几只,我把它们放到了一个铁罐子里,爸爸在下面用火烤,一会就烤熟了,我、爸爸、弟弟三个人瓜分着吃掉了,挺香的。
其他的树们倒还好,香椿树长得比我高,石榴树、柿子树更加繁茂。
到了秋天,小院的角落里更热闹了,香椿树长的比两个我还要高,应该够做好几盘香椿炒鸡蛋了吧,不过我还是不爱吃。柿子树、石榴树结了好多果子,我们一家人可以吃个痛快。
我真希望能回到原来的小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