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2
我的老家在农村。有一个美丽如画的小院。院子里种植了各种花儿,蔬菜和水果。
一进大门。你肯定会被那几排挺拔的竹子吸引。他们秀长的身材,四季常绿的叶子,蓬勃生机的姿态,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他有顽强的生命力,无论春夏秋冬怎么变换它都给小院增添了一片绿色。
向前走,是一条小路,小路两旁花坛里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花儿,你看那紫红色像鸡冠一样的花朵,就是鸡冠花。鸡冠花有的像玉米,有的像扇子,有的像跳拉丁舞的裙子,形态各异,姿态万千。还有那橙红色的大金菊花。粉红色的芍药花,开得正艳的月季花……,整个园子弥漫着花的香味,吸引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给小院增添了不少生气。
紧挨着花坛的就是我家的果蔬园了。园里的蔬菜水果丰富多彩,你瞧那长长的豆角,犹如小蛇一样挂在一排排的架子上。一旁嫩绿的木耳菜个个精神抖擞,就像一个个士兵站在那里。柿子树上挂上了碧绿的小灯泡,石榴树上的石榴高兴地裂开了小嘴。梨树上挂起了金黄的小灯笼。
我家的小院真的很美!这里生长着绚丽多彩的花儿。无公害的蔬菜和香甜可口的水果。你如果有空,就请到我家的小院来欣赏各色的鲜花,品尝香甜可口无公害的水果蔬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