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11
我最爱玩的地方是我家的小院。
院子的东墙角有一个大水缸,中间有一块假山,里面生活着一只乌龟。它很少把头露出水面,就连爷爷给它喂食时,只要有别人在,也不肯出来,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总也不肯见生人。水缸旁边的地上长满了吊兰,一簇簇的就像一群群孩子围在一起做游戏。沿墙还放着许多盆花和盆景,有君子兰、白玉兰、海棠、菊花、月季、莲花和许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花。其中那一缸莲花最引人注目。夏天,莲叶像一个个圆圆的小碧玉盘,浮在水面上挨挨挤挤的,可美中不足的是没开过花,真令人遗憾。
院子里,有棵桂花树,枝繁叶茂像一个巨大的蘑菇。秋天,橘红色的桂花星星点点在枝叶间眯眯笑,倾吐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还有两棵文旦树,一到春天满树文旦花像洁白的雪飘满枝头,散发出阵阵芳香引来蝴蝶、蜜蜂嬉戏舞蹈。桂花树和文旦树中间有一棵小樱桃,初夏枝叶间几颗红红的小樱桃像玛瑙珠子惹人喜爱。馋嘴的鸟儿垂涎它酸甜的味儿,一不留神就会叼走几颗。
常有淘气可爱的鸟儿在院子的花草树木间追逐鸣叫,又似顽皮地捉着迷藏,不亦乐乎。我也常常在这鸟语花香的小院里留连忘返。
我爱我家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