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10
我家门前有一个小院,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
春天,小院里的生物都慢慢苏醒了,各种各样的树木都抽出了嫩芽,探出脑袋看着外面的世界,迎春花大胆施展着自己婀娜的身材,美丽的脸蛋。蝴蝶蜻蜓在枝叶上翩翩起舞,把树木点缀得更美了。
夏天,火烫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都不敢出门。可是院子里的花花草草都顽强的挺着身子,桃树反而开出了粉色的花朵,迷人的香味引来了蜜蜂,尽情地采着花蜜。枫树好象在跟太阳在比谁的脸蛋更红。
秋天,桃树上结满了又红又大的桃子,像小灯笼似的挂在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菊花也张开了它美丽的笑脸。柿子也不甘落后,纷纷爬上枝头。桑树的叶子又大又绿,结上了紫色的桑果,引来了欢快的孩子们。桂花也迫不及待地散发出芬芳的香味。那馥郁的芳香使所有人都陶醉了。一些小动物也高高兴兴地背着食物准备过冬。
冬天来了,一些树木都陆续低下了头,也没了小动物欢快的身影。惟独腊梅花和茶花开得正旺,飘出了阵阵香味,使人心醉。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是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比不过的。
小院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使整座房子充满生机!我们应该爱护小院,使小院变得更迷人,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