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的作文
心灵与自然相结合才能产生智慧,才能产生想象力。
——题记
如果视觉无法穿越,如果嗅觉无法捕捉,如果味觉也不能辨认,那么听觉,往往能让你感受当许多令人诧异震撼的事。如果穿过繁华的都市,离开喧闹的世俗,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那么,闭上双眼,你将会听到一场演奏会,哪里的声音,由于人间一切音乐。很多时候,我盲目地依赖视觉,从而忽视了很多其他感官。但是,那天,在那个海风呼啸的日子,在波涛汹涌的海边,我彻底摆脱了视觉,用双耳,听到了激荡心灵的美妙音乐。那天,在鼓浪屿,时间充裕,于是我们慢悠悠地逛了皓月园。开始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飞沙走石,令我们担心会不会下雨。不过,过了好久,风依然如旧,却没有瓢泼大雨,我们才放心四处游览。
走了许久,我在皓月园的一块大礁石上坐了下来。礁石在海之上,是由许多弯曲的白色小桥连接的。天色昏暗,狂风呼啸,闪电不时在天空上张牙舞爪,雷在愤怒地吼叫着,可是却没有一丝要下雨的迹象。我任由海风吹拂,观赏着对岸的厦门,有些被这美景震撼了。原本,皓月园只是一处海岸,却由于这场风带给我了独特的感受,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
缓缓的,闭上双眸,只为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不过,事实告诉我,这么做会为我带来更多。那,是风的声音吗?那么肆意,那么妄为,呼啸着,飞驰着,在我耳旁不停的盘旋。这风,是如此之快。巨大的呼呼声笼罩着我,仿佛有怪物在狞笑着。风,好像卷起了好多东西,混杂着泥土与落叶,发出一种摩擦着的奇异音响。好似一段疾驰的音乐,万马奔腾,激流涌进。我仿佛看到了演奏家的手指在钢琴上跃动,发出如此快如疾电,如此令人震撼的雄壮之音。
那,是水的声音吗?水一次次的拍上礁石,汹涌的涌上沙滩,留下一串独特的音符。这水,是如此之美。纵使是在波涛汹涌之间,水,也保持着他的独特音韵。水与礁石在合奏,与沙滩在合唱,带有节奏,带有韵味。好似一段节奏极强的音乐,既拥有汹涌,又不失雅致,还带有情趣。我仿佛看到了表演家的手指在吉他上拨撩,发出如此富有音韵与节奏,如此撩人心弦的独到之音。
那,是雷的声音吗?轰隆巨响,仿若山崩地裂,地动山摇,在我耳旁爆炸开来。这雷,是如此之响。声响大得令人发怵,巨大的雷声让我耳膜生疼。这雷,还带着无数的回声,久久不散,似乎整个天空都被他霸占。好似一段雄浑的音乐,让人沉醉在这音乐的无限霸气之中。我仿佛看到了演奏家的手掌用力拍打在鼓上,那不是现代乐队中的鼓,是古代打仗激发士气用的大鼓。这种音乐,大气磅礴,带着无数的回音,这是使人热血沸腾的雄浑之音。
那,是雨的声音吗?忘了是从何时下起的,似有似无,飘渺无声。这雨,是如此之柔。滴——嗒——滴——嗒,轻柔得让人内心也会变得柔软。如此的风,如此的雷,竟是衬托如此的雨。许久,似乎也没有渐大的意思。好似一段轻柔的音乐,听着,全身都放松下来。我仿佛看到了一串精致的风铃,此刻正轻轻地互相撞击,发出如此轻灵动听,如此令人着迷的轻柔之音。
风,疾驰如电;水,音韵独到;雷,磅礴大气;雨,轻柔飘渺。那仿佛是钢琴、吉他、鼓与风铃的合奏。不,还掺杂了其他的音乐,只不过模糊难以辨认了。波涛汹涌,浑厚无比,优雅独特,轻柔似纱,一段段音乐在我脑海中不停的编织着,穿梭着,组成一首无比优美的交响曲。声音淹没了我的脑海,我已深深沉醉在其中。
渐渐地,雨小了下来。突然,一声清脆的鸟鸣打破了这份和谐。天空中,似有许多鸟儿在拍打翅膀,它们不停的啼啭,不停地唱着动听的歌谣,又一种音乐,在天空上流淌出来。旋律骤然加快,在百鸟齐鸣中,有笛子,有琵琶,有扬琴,有二胡……那是民族乐器的声音。随着鸟儿的歌唱越来越欢,整首曲子也越来越快,似乎连风声、雨声、水声和雷声都在配合着。树叶的摩擦声,人们的欢呼声,还有好多好多声音,在这一刻,都成为了这乐曲最美的伴奏。仿佛是最后一音,风声骤然加快,水声汹涌波涛,雷声山崩地裂,雨声轻灵如旧,鸟儿一边拍打翅膀,一边奋力的歌唱。
突然,仿佛一切一切,都远了。心中最柔软的位置被什么深深地撞击了一下,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与神秘。我又竖起耳朵,仔细地聆听这大自然最美的声音。随着那最后重重的一响,仿佛一切都停了。只有鸟儿还在鸣叫,只不过,再也找不到那份韵味了。我睁开眼,拍拍尘土。果然,天色已平静了下来,风不再呼啸,水不再汹涌,雷不再霸气,树叶停止摇曳,沙恢复平静,只有雨,还在轻灵地下着。
有点依恋地看了一眼那湛蓝的海与平静得天,无数的鸟鸣此时正像是喝彩。我收拾好背包,走出了皓月园。带回无数收获,还带回一颗与自然共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