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的作文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是孟子说过的话。
自古圣贤多磨难。很多时候,往往没有经历磨难,难成大器。表面上看,磨难的日子是苦涩的,可怕的。它可以使一些人意志低迷消沉,无法奋起。但磨难可以说又实在是我们生活中最真诚的朋友。因为真正促使你成熟,促使你坚强、再接再厉、百折不挠,能够鞭策你取得更大进步的不是别人,在一定的意义上正是我们生活中所经历的磨难。
有时候,人生中有价值的事,并不是人生的美丽,而是人生的酸苦,司马迁在备受曲解,遭到宫刑的情况下,发奋著书,写下经典史书《史记》;李时珍如果不是三次落榜,决心从医,他可能就不会写下医学巨著《本草纲目》;小仲马也是在多次退稿再投,受挫不馁的情况下,终于撰写出世界名著《茶花女》。古今中外,在成业上有建树、成功的人士,他们成名之前大多数都经历着生活中的各种磨难。由此可见,我们应该感谢生活中的磨难。感谢生活中的磨难,给我们带来成功的机会和胜利的奇迹。
我们每一次战胜磨难的过程,其实就是超越自我的过程,其实就是超越自我的过程。但是,生活中也有一些胸无大志的人,只是将磨难看成了洪水猛兽,患得患失、自暴自弃,最终也只能虚度了光阴,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红花感谢绿叶;蜜蜂感谢花朵;大树感谢太阳、大地、雨露,正是它们的存在、奉献、馈赠,才能使红花、蜜蜂、大树造福人类。人生的经历不可能一帆风顺,我要感谢所经历或将要经历的磨难,它带给我力量,让我积累经验,使我坚强振作起来。磨难是我们“真诚的朋友”,没有磨难的社会无法进步,没有磨难的人类无法存活。我们今天的繁荣是祖先一代代不怕艰险、无所畏惧、披荆斩棘发展过来的,人类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从磨难到进步的历史。
所以,我要感谢生活中的磨难!
以前,我家离学校很远,所以都是爸爸开车送我上学,当坐在车上朝车窗外看去,看到同龄小朋友背着沉甸甸的书包,一细微风吹来,我就感到了幸福。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正在路边等我的爸爸开车送我上学,这时,爸爸微笑着走了过来,抚摸着我的头:“儿子呀,你长大了,都四年级了,以后你要自己去上学了!”
我一听,心中产生了疑惑,有点不高兴了,甚至有点生气,心想:是不是万松园那里开了一家网吧,爸爸要去上网?还是精武路开了一家烧烤店,爸爸要去吃?我还是撒娇吧!于是我开始撒娇,扯着爸爸的衣服,使劲地摇:“不嘛,我要你送我上学!”
“我这样可是为了你好!爸爸把我手狠狠地一拍:”这是为了你的体力!“
”要是我被拐卖了,你哭都来不及!“我叫一声,然后把爸爸猛地一推。
”小心我…。.“爸爸发怒了,大吼着把手猛地举起,又轻轻地放下了。
我趁机溜上车,藏在后座的底下。
爸爸上车,正在发动引擎,这时看到了我,把我拽下来,吼道:”你上大了!要自己上学!“
我顿时哭了,爸爸上了车,扬长而去,我只有自己上学了。
半年来,我都是一个人上学。一次,学校举行1500米跑,好多同学在中途都因为体力不支出了场,可我不仅跑完了全程,还得了第一名。
走在回家路上,阳光洒下,我真想对天空大叫一声:”爸爸,感谢你给我的磨难!"
曾几何时,听到有人对酒当歌,慨叹人生苦短,道路漫长。身在摆脱不了的困境,有时很茫然,甚至看不到一条可以通向黎明的道路,有时也很得意,甚而可以忘掉身后那歪歪扭扭可怜的脚印。然而我们终归要行色匆忙地步入忙碌的人群里去,接受命运的安排——选择一种所谓的态度来面对新的磨难。
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说:“旅程无非两种,一种只是为了到达终点,那样生命只剩下了生与死的两点;另一种是把视线和心灵投入到沿途的风景和遭遇中,那么他的生命将是丰富的”。有些人总是想得到最完美的结局,觉得那样生命才有价值,但我们与其绞尽脑汁、想方设法从困境中解脱出来,还不如真正投入到困苦中去搏斗一番,接受命运的磨练。
有些人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活着一辈子总摆脱不了磨难的纠缠?其实,人生是一个奇数,正因为它有除不尽的地方,才有丰富的韵律。如果生活中没有矛盾,没有不合理的地方,那么我们生存的意义何在?正是我们面临苦难而又去击败苦难,正是我们有过迷离而又摆脱迷离,才能在生命这一过程中拔节,使生命变得充实多彩。
就像我们在看山的时候,如果山不巍峨,便觉得这山没了山的性格,而宁愿去打量一块平地。我们在看海的时候,如果海无波澜,便认为这海没有海的骨气,而宁愿去欣赏一条小溪。所以,那些正在诅咒着所遭遇的坎坷与挫折的人,别再抱怨上帝的不公与冷落,因为这恰恰是命运的垂青。即使你第100次摔倒,也要第101次地爬起来。或许不经意间,那所经历的磨难,已成为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看那些曾从磨难中走出来的人的成功的背后,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正如孟子所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我既没有面临生存的威胁,也不用去忧国忧民,我所经历的磨难无非是一次考试的失利,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面对这些,我知道我没有理由不去坚强地面对,从失败中奋起,我还可以重新振翅高飞!
笑傲磨难吧!——磨难也会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