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再次出现在我梦中,就那么盯着我,一双澄澈到透明的眼睛,黑色的瞳仁占据了整个眼球的一大部分,布满血丝的双眼死死的追随着我的身影。这是恐怖片的某个场景吗?不!这是真实存在的,真真实实的!
“你回来了吗?”——我像个疯子一样在房间里嘶吼,“为什么还是不肯原谅我为什么还是不肯见我!为什么还要折磨我你明知道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刹那间那双眼睛再次在我脑海中掠过,我尖叫着蒙上了被子躲在床角啜泣。我的记忆像个无底洞我在往下坠。多久了,她屡次出现在我梦中我却怎么也甩不掉她。是噩梦吗?是心虚吗?我不知道。我是认识她的,我是熟识她的,我是从小跟她一起长大的,我是亏欠她的,我是对不起她的,我是没有完成她的梦想的。我继续躺在床上回想着一个个不属于梦寐的回忆。
我们在一起度过过很长一段美好的时光,单纯而快乐的童年我们在一起度过。我们彼此立下了整个人生的约定。
“祺祺,我要搬家了”她抬起头,一双的大眼睛看着我,闪着泪花。“很远吗?”我歪着头眨了眨眼睛。“嗯,很远”。“那你还会回来吗?”“会。”"那我们拉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走的那天,下雨了。灰色的天空显得很是无辜。
”不要走,留下好吗?“我哭了出来,拉着她的手。”哎呀多大的人了不要哭了嘛,将来我们要一块当二代鲁迅的~“她嘻嘻笑着说。
放开了她的手,挥挥手告别了她。生活继续平静,只是思念偶尔会霸占整个心房。把感情托付给回忆,我活的有目标。9岁的小孩子,不是那么容易掉入思念的深渊。二代鲁迅,我们的约定。
她去世了。接到这个消息是在她离开两个月后。不带一丝的牵挂,一场车祸,消失了一个家。我神情恍惚的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心上,脑子里全是她的气味。童年的美好时光一次又一次的在我脑海中闪现。忘不了,不敢忘,不想忘。
我爱好文学这也是她的爱好。她那么优秀,那么耀眼。她写的每一篇文章都是那么的美,一个接一个可爱的小词语在她的笔下串成了沁人心脾的语言。不无嫉妒,更多的是羡慕。曾经傻傻的以为她可以超越鲁迅成为中国的又一个文豪。她走了,留给我的只剩下回忆。我不再写文章,不再用任何可爱的词语修饰句子。我怕弄疼了我的回忆。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的小学的日子,平静下掩藏不住我内心的波澜,我开始害怕写文字,每一个文字都能触痛我的心。
升初中了,我的作文写的并不好。我第一次在梦中见到她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一脸的惨白,睁着她的大眼睛看着我:”祺祺,不可以!你必须替我完成梦想!你不可以堕落下去!“我抱住她大哭:”为什么你要走!为什么你要走!“她轻轻咬着嘴唇,不理会我说的话:”答应我好吗?完成我们的梦想好吗?“”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留下好不好!“无言的诀别,她像魂飞魄散一般离开了。我伸手去拉她却从梦中惊醒。
我继续我浑浑噩噩的生活,我知道她还会回来找我。是我的幻觉吗?是我想太多了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能让她离开。
她还是回来找我了,只是这次回来憔悴了很多。她的眼神里多了沧桑,满是血丝的眼睛含着泪光看着我很是让我害怕。”说话好吗?“”...“”我答应你好吗?“”...“她就这么一直盯着我,一直盯着我。此后,她经常出现在我的梦中,只是一次比一次憔悴,一次比一次疲倦。
我开始害怕她的双眼,是在谴责我。我逃不过她的谴责我又害怕弄疼了回忆。没力气没情绪我一直逃避着。再次出现在我梦中,她想说些什么,张开嘴却发不出声。”我答应你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全都答应你!“我嘶吼着。她笑了笑,那双大眼睛重新恢复了光彩,调皮的朝我挤了挤眼睛。冲我挥了挥手,像9岁那年一样,转身离开。
我慢慢睁开了眼睛。我知道,梦结束了。我知道有那么一双眼睛在注视着我,我知道有那么一双眼睛等着我去实现我们之间的梦想。我知道我不能死在回忆里,我要为了我们的梦想去奋斗。
祭日到了,我手捧一束花拾级而上,抚摸着她的墓碑。照片上的她依旧是那么的美丽,那双大眼睛依旧那么的迷人,闪动着诱人的光芒。我抬起头,她在天上冲我招手,笑容还是那么灿烂,眼睛还是那么的美丽。
唯儿,我只能陪你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