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作文
爱永恒屋外的风特别柔和,撩得新春的嫩柳条舒舒服服地晃悠,桕子树上还未脱完的几片红叶子还夹在绿叶丛中,嬉戏阳光,精神矍铄。夕阳斜射在小屋顶,周围一片宁静。陈旧的石阶缀满了绿油油的苔藓。一位年迈的老妇人拄着拐杖,伛偻着背痴痴的凝望那条乡间小路,仿佛在期待着什么。
一会儿,一位相比之下还算年轻的妇女,急急的过来搀扶着老妇人说道:“妈,玲玲不会回来了!”老妇人倔强的摇着头道:“会的,她会回来的!”那中年妇人只好叹息着转身回去了。这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是我的太婆,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在这个路口痴痴的等着她的女儿、我的姑婆—玲玲的回来,而那位中年略过的妇人就是我的奶奶。太婆在带着寒意的春风里颤巍巍的走着,拐杖敲击着大地发出急促的“咚咚”声。
一些路过的人看到老太太这幅摸样都禁不住摇头叹息着。唉,这样的等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又要到什么时候呢?玲玲其实早就不在了,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依稀记得大人们说起玲玲姑婆的死,死于车祸,每次人们提起她都会叹息着说:“年轻轻的怎么就那么去了!”。奶奶怕太婆经不起打击就瞒着老太太,说是玲玲考上大学去大城市工作了,因为是大城市上班所以总是不方便回来,每次寄回来给太婆报平安的信也都是奶奶模仿玲玲姑婆的笔迹写的。一年年过去了,太婆已经变得不那么头脑清晰了,但是依然会在快春暖花开的时候去路口等着玲玲姑婆回家团聚。
突然在一次等待中,太婆忽然冲到一位陌生的妇女面前,拉着人家大声的嚷着:“玲玲,玲玲你回来啦!娘好想你哦。来,我们回家!娘给你做糯米糕吃。”那位妇女莫名其妙的看着太太使劲的拉着她往家走,不由得奇怪的问道:“老太太,你是怎么了?你弄错了吧?”平常耳朵很背的太婆这时候一下子听清楚了,气呼呼的拉着那女人的手说道:“玲玲,你这孩子在外面呆了几年变坏了,怎么连娘都不认了!”奶奶看到这种场景马上上去阻止道:“妈,您别动气,我来招呼玲玲回家吧。”奶奶走到那些妇女面前耳语了一番,只见那妇女犹豫了一会了终于答应了:“好吧,也难为了这位老太太了。”那妇女快步走上前搀扶着太婆的手臂,亲热的跟太婆说:“娘,您别生气。我这不是回来看你了,这些年城里工作忙,一直脱不开身,是我不孝让您老挂心了!”边上的奶奶本似一张苦菊的脸,在看到这“娘俩”亲亲热热的样子,不由得慢慢绽放开来,紧紧皱在一起的眉毛也终于舒坦的展开了。太婆牵紧了那妇女的手“来,来!我们回家吃糯米糕,娘做了你最喜欢的糯米糕!”。
我在一边听到有糯米糕吃,不由得开心的一蹦三尺高,太婆也在一边乐滋滋的笑着说我是馋猫。以前,太婆做的糯米糕是最好吃的,那甜甜的、香香的、软软的糯米糕是我最喜爱的食物,吃到嘴里很快就会融化开来,心里都会觉得甜甜的特别的温暖和煦。“姑婆”拉着太婆亲热的聊了很久,快傍晚的时候,“姑婆”吃到了太婆亲手做的糯米糕,在吃完了几块糯米糕之后她不得不起身对太婆说:“娘,时间不早了,工作忙我只请了一天假,我得回去了,您老要保重啊!”太婆听了“姑婆”的话,不由得低垂了眼皮,两行混浊的泪水滑落下来,太婆用皱巴巴的手背拭去了脸上的泪水,哽咽的说道:“好吧,我知道留不住的,总要走的。娃啊!好好工作,别太惦记着家,这里有娘和你嫂子在呢!去吧,去吧!”太婆百般不舍的目送着“姑婆”渐渐的离开了路口。这次之后,太婆还是会盼望着姑婆的回来,只是没像以前那么频繁了。我想也许是太婆知道了什么,又或者是那次的“姑婆”回来探望让她终于可以放下一点心来,看着她那老泪纵横的脸,我心里也会越来越难受。
八岁那年,我去了富阳念小学,在我离开后的几个月里,太婆去世了。太婆带着对她女儿的期盼离开了这个人世间,我不知道太婆能不能在天堂里遇到她日思夜想的女儿--玲玲,但我相信我那慈祥的太婆总能实现她的心愿的。
出殡的那天傍晚,我看到太婆亲手种植的兰花的花瓣随着春风飘落在地上,轻轻的、轻轻的一切都归于尘土,最后悄无声息。